創作內容

1 GP

【非戀】02

作者:指針│2009-06-02 23:02:21│巴幣:0│人氣:348
「我被劈腿了。」

偌大的機械廢墟裡,摩可的聲音寂寥唐突,回音拉長尾音。

薩森驚訝地仰頭望著她。他連她什麼時候交男朋友的都不知道。

瞧著薩森征愣的表情,摩可噗哧一笑,露出他從來沒見過的羞澀模樣。「他是個很溫柔的法師呦,腦筋很好也十分幽默,一點也不像個書呆子,經常開出一排傳送門讓我決定去哪遊玩。不過那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這和妳離開公會有關聯嗎?」其實組隊時薩森就發現了。這次集合到奧度亞探險的大多是不同公會的熟識朋友,他也察覺到摩可衣袍邊沒有繡上所屬的公會名稱。

只是很久不見了,突然提起這件事好像是要把人強拉入自己的公會似的,非常不禮貌,何況摩可也不喜歡別人太窺探她的隱私。比起劈腿的話題,沒有公會這件事也無傷大雅多了,至少薩森認為這是轉開話題的好方法,他的確有點被嚇到,一方面也受挫地感覺到,其實他根本就不懂摩可。

「是啊。」臉上笑容盡失,摩可落落寡歡地點頭。

這下子薩森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其實加入那個公會都是因為他的緣故……」摩可拂開額前的髮絲,盤起的黑髮在方才戰鬥時已變得零亂,她鬆開繩結讓長髮自然垂下,心不在焉地玩弄繩子。這時候的摩可看起來就像小女孩無聊玩著翻花繩。「從很久以前我就發現,自己也許不那麼適合團體生活。但是我認為,愛一個人就要了解他的世界並全部參予,自己的問題就不算什麼了。」

薩森點頭,不忘達拉然還有個可憐地精正等著誰救回他的斷腿,持續翻著機器殘骸,他盡量讓目光平均放在摩可和廢墟上,免得看起來像是在虛應摩可似的。何況,他也很好奇這位人類女子的心事,應該是完全沒料想過這樣的摩可居然有男性喜歡吧?他失禮地想。

「別看我這樣,其實我還是很保守的。」摩可像是看透他的心思,哼了聲。「雖然常和男人開黃腔,可我再和他親吻擁抱後說什麼都不肯再進一步了。因為我還沒準備讓自己全心地去接納一個人。薩森你也知道吧?軍情七處就常派遣女刺客暗殺色男,執行過這種任務的我自然對這方面很感冒。」

「這個嘛,」薩森尷尬地搔著鬍子,沾滿機油的手從臉頰上畫出幾道黑紋。「老實說我並不懂人類的文化……」

「而我也真的那麼笨相信,真心愛的人在於靈魂的交流,肉慾不過是生物的本能……我是這麼地希望他暸解,你懂嘛?」摩可突然發起脾氣了,這次不止對著機器人毀壞的腦袋擲出飛刃洩恨,脹紅的臉頰上還流下了眼淚。

「那天殺的渾蛋,就在我決定好,在他生日的那天穿上最性感高級的蕾絲鏤空內衣——潛到他房間準備給他一個驚喜的時候,卻撞見他和一位女德魯伊滾在床上!」

「噢。」

薩森眨眨眼,張口結舌地忘了繼續搜索的動作。他難以置信地想,有了個頭銜戰場總元帥的女友,居然還有人敢風流呀。實在太令人欽佩了。不好奇接下來的後果就不是人了。「那妳,對他……?」

「我就直接現型,站在他們的床邊,舉起浸毒的匕首,」摩可鼻音濃厚地吸了口氣,「把他的○○割下來,然後拿到戶外掛到城牆上了。」摩可再也受不了了,放肆地大哭起來。「天啊,我居然殺不了他,真是恥辱!我還是那麼地愛他,愛得下不了手!」

專心聽著的薩森雖然覺得下腹傳來若有似無的疼痛,還是從懷中找出了手帕,小心別讓油汙碰到,拎到摩可面前。「人沒死?」他小心翼翼地問。雖然他比較想問那匕首哪來的才對,怎麼會有人在決定獻身時還隨身攜帶這麼可怕的東西,不會是增加情趣吧?

摩可甩波浪鼓似地晃著腦袋,哭腔濃厚地說:「那女德魯伊會治療啊,我真希望他血流成河死掉算了。可是我辦不到,還告訴他們○○會放在哪個位置,所以又接回去了……」

要在整天過量的勞動之後還聽這等殘酷故事,薩森不免感到身心俱疲。既然人沒死就好,他現在只想趕快把地精斷掉的腿找出來。只是那腿大概不到三十公分吧?找起來實在很費功夫。他不免揉著太陽穴環看大半沒找的廢棄物堆。

「但是他居然還跟我狡辯,」摩可的話題還沒結束,鼻涕一擤,她怒氣沖沖地繼續敘述:「說他只是酒後亂性什麼都不記得了。最好是!那天之後我們就不再往來,而他居然也公開表明那女德魯伊是他新任女朋友,然後也把她帶入公會!這是什麼意思?難道過去幾年的戀愛都是假的嗎?原來他說愛我只不過是口語上的承諾!」

「妳還忍了半年,是因為賭氣嘛?」果然像是摩可的作風,薩森恍悟地點頭。難怪了。

「不算是。」遲疑了一會兒,摩可垂下了眼睫。「我認識許多不錯的人,甚至因為先前積極參予他們的活動成了重要幹部之ㄧ。因為和他的感情是私下的,沒有多少人知道,而他也沒有說出那天的事情。我就告訴自己可以把他當透明人繼續過我的生活,就這樣過了半年。但最近我真的受不了了,他們公開表態,四處打情賣俏,我就知道我根本無法徹底忽視他。」

「甚至值得放棄更多的朋友?」薩森不免感嘆起來。她抿著下唇沒回答。

「這樣妳會很孤單的。」

他同情地望著摩可。以前看到她總是在各公會晃蕩,還以為摩可是郊遊廣泛的女子,倒沒想過是她不習慣團體生活的原因。

「我只是突然覺悟到,根本沒理由要讓全世界的人喜歡我呀。」摩可試圖給他一個放心的笑容,但那看起來卻多麼地逞強。「我只需要幾個關心我的人就好了。像是薩森你呀。」

「我算嗎?」他頗訝異地睜大眼,一開始也是摩可自己先開口說話的吧?他只有聽的份而已,明明就是摩可先信任自己的……念頭至此,薩森突然意會了什麼。能讓心高氣傲的摩可真誠吐露心事的對象,就代表在她的心中,薩森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莫名地開心起來。

但是摩可談戀愛的時候卻連半點口風都沒讓他知道呀?平常人,就以薩森的經驗而言,再沉默寡言的人踏上情路後都會恨不得找人分享這天大的喜悅。他又如墜入五里霧了。就薩森所知,幾乎沒什麼人願意親近摩可。她真的是愛恨情仇都能妥善收放的人嗎?那實在太難以捉摸了。

而且也太孤獨了。不該是正值青春年華的人擁有的重擔。

「今晚有空嗎?」薩森轉移話題問,「我們去鐵爐堡喝一杯,每月啤酒俱樂部又有新酒來了。」

她眉頭一挑,「我還以為你要回達拉然的旅館睡上個三天。」

「我可是個戰士呀,要弱也不可能比妳這穿皮甲的虛。」他笑著拍往摩可的肩膀。「別磨菇了,再不找傑利的腳,他就得躺在床上三天不止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獸|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亮熊
掛、掛上去了?!(吞口水)
又、又接回去?!
(一陣暈眩)

06-04 14:11

指針
千萬別小看樹D的奶度!!(誤)06-05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戀】01... 後一篇:【非戀】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