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MTG】給新手的MTG雜談 Part.1-三種基本

作者:莫云│2011-11-01 02:11:00│巴幣:42│人氣:5396
Magic:The Gathering雖說是一種Trading Card Game,卡片的組合和使用是萬萬種,但是其實Deck的類型從很早就確立成三種:猛攻(Aggro)、控制(Control)、組合技(Combo)。

這邊再簡談一下三種Deck的定義:

猛攻(Aggro):儘可能的在最短時間內把產生出最大傷害,可能是小生物快攻,也可能是快速法力加速召喚大生物攻擊對手也算,算是最基本、操作最容易的玩法。一般而言,生物戰為主的套牌大多都是猛攻。


控制(Control):以干擾對手為主的玩法。套牌主要結構是反擊、消滅、減緩對手攻勢等等類型的牌組成的,以求可以不會在遊戲初期就被對手打死,然後配合一個殺招來反敗為勝的玩法。但是今天想寫這篇文章其實是為了這種套牌。
某張牌能力很強,幾乎只要出場就能帶給我非常大的優勢,但是法力費用有點高,所以我要能拖時間撐到能放出這張牌出來,這才是控制型Deck的本意,而不是一昧的反擊對手的咒語、一直殺掉對手的生物。
~"控制只是讓你有時間殺死對手,不是控制殺死對手。"
也就是說你要是沒有那種有本事放出來就決定勝負的牌,其實打控制是很沒意義的。當一套控制套牌,把對手控住了,你丟出來的殺招,就決定了套牌強度是Meta還是Fun。


組合技(Combo):A+B可以取得優勢的玩法。其實絕大多數的套牌裡都有各式各樣的小combo,所以一般所謂的「組合技套牌」是指「A+B+...」就贏了的玩法。大多是無限循環的組合技,也有少部份是所謂的有限組合技,但是這個有限足夠殺死你,例如說燒30點傷害或是抽80張牌等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4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風雲會|MT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套牌】[Meta] W... 後一篇:【套牌】 [Min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