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真實和謊言-「月見月理解的偵探殺人」

作者:不改│月見月理解的偵探殺人│2011-10-31 23:25:14│巴幣:6│人氣:2234
 
書名:月見月理解的偵探殺人
作者明月千里
插畫:mebae
台灣代理出版社:青文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全5卷
類型:懸疑、黑暗、後宮、女角惡毒集合體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簡介:
二年級的新學期,都築初的斑上意外的轉進一名轉學生,她全身散發著令人畏懼的氣息,雙腳似乎不能走路,坐在一個有奇特造型的輪椅上,而且一進來就和全班宣示「我完全沒有想和你們這些無能的人相處」,令所有人感到她的怪異。自我介紹結束後,接著,她移動到都築初的身旁,「好久不見了,小零」,馬上推倒他外加一記強吻!?  之後,理解告訴了小零「這學校有殺人犯!」,於是擔任起她的助手,開始調查整個事件。
 
內容感想:
        最近看太多後宮、戀愛類的作品(對身體和精神都不好),想說換點口味好了,於是就想來看點懸疑,接著剛好在青文書堆區看到這本。之前8月有考慮過要不要收收看這本(真正的原因是漫博燒光所有$......= =),因為女主角的樣子看起來就很病態和腹黑,這個月剛好月底還有餘額,於是..................就下手了。
 
        有想過嗎?真正的你是什麼樣子?自己最原始的本質,黑暗面、光明面,那一面才是真正的你。每個人都戴著面具,為了社會、為了生存,甚至為了欺騙自己和對方,把自己最陰暗的一面給蓋住。這並不是錯誤,也不是正確,為了生存而說謊、為了自己所愛而說謊、為了守護而說謊,一直都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早就覆蓋上許多層的面具,是你早已遺忘的一面。
 
        上面........看看就好,能思考一下也不錯,因為我自己也認不清楚自己,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謊言,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恩,扯太遠了,回來回來。故事的劇情開始就轉進了這麼恐怖的女主角月見月理解,而男主角都築初,自己為什麼會被她纏上也完全不清楚,應該不會是某天降之物掉下來的天使吧XD    其實兩人是在2年前的網路推理遊戲「偵探殺人遊戲」就對決過了,男主角讓理解在300勝的戰績中嘗到唯一的1敗,令理解對他非常有興趣,所以就衝過來推倒了!!
 
        都築初的父親因為欠債,導致整個家庭崩壞,到最後受不了而自殺了。但有個神秘委託人委託了我們的惡毒女主角月見月理解,想要證明都築初的父親並不是單純的自殺,而兩人以這件充滿迷團的事件為開始,一步一步的找出真相。第一集大概就這樣。
 
        事件結束後,某一天神祕的學妹星霧交喙的出現,讓初又陷入了一個危機當中,交喙為了殺掉自己的姊姊星霧花鷄,與初兩人開始合作追查她的下落,此時,理解再次出現,目的也是追捕花鷄,讓整件事充滿了更多不安。花鷄把眾人關進了「諾亞方舟」,開始進行了殺人遊戲「彩虹祭壇」,生與死的恐懼中,真相一步一步的明朗化。
 
        接下來的發展............................嗯,就自行觀賞吧XD
 
        作者用第一人稱的觀點來描述,對於內心層面的交錯和推理的步驟描寫得還不錯。不過到底黑不黑!? 看有些人說不會,但覺得其實還是有,不是事件,而是角色們的內心變化。
 
都築初,在網路遊戲上的綽號「小零」,所以理解都直接稱呼這個名字。班上的班長,廣播社的副社長,成績不錯,個性非常好人,對所有人都很關心,因此頗有人緣。被理解抓去當助手(奴隸)。雖然被妹妹怨恨,但卻一直都很關心她。
 
月見月理解,「黃道十二宮」之一,月見月家的偵探。對外的名字為君筒木衣梨花。擁有神秘的能力「至高王座」,能看穿一個人的本質和虛實,但對小零沒有用,令她非常感興趣。記憶力超群、能言善道,且不知道什麼是客氣,經常口出惡言。因雙腳不便,有一台強大的全功能性輪椅,其名為「斯萊普尼爾號改」,有各式各樣的功能,簡直是哆啦夢的百寶袋。
 
宮越明理,班上的副班長,做是非常認真且細心,非常喜歡初,是初少數能交心的朋友。
 
都築遙香,初的妹妹,因某件事情造成兩人的誤會,而一直憎恨著自己的哥哥,幾乎不常回家。
 
上板京,廣播社社長,禮新高中的問題兒童,個性活潑不愛學習,經常把事情都丟給初來做。
 
星霧交喙,與遙香非常要好,但個性冷漠,總是面無表情。患有「對人過敏症」,無法與他人接觸太長時間,會引起身體不適。為了追查自己的姊姊加入了廣播社,稱呼初為「哥哥」,對他抱有特殊的情感。擁有特殊能力「聖痕」,可以藉由觸摸皮膚或他人所持有物品,讀取波長,而辨別持有者,發動時會有許多花紋顯現。真實的她卻是......?
 
星霧花鷄,交喙的姊姊,是一位間諜,別稱「分身幻象」,盜取了許多重要資料和破壞了許多組織,造成許多人在追捕她。能夠自由的變裝和模仿他人,也擁有神祕的能力,目前實體不明。為了某種目的,與理解和小零等人玩起了殺人遊戲「彩虹祭壇」。
 
月見月久遠,「黃道十二宮」之一,月見月家的情報販子,也是管理者和監視者。年齡將近百歲,但身體卻像個小孩,擁有不老不死的體質。個性較穩重,有與理解不相上下的超強記憶力,腦袋內有各式各樣的情報。
 
月見月真裡,「黃道十二宮」之一,月見月家的殺手。眼盲的少女,個性殘酷惡毒,與理解非常不合,兩人一見面就會惡言相向。因為眼盲,造成其它器官發達,能依靠對方的呼吸判斷對方的行動,進行預測找出破綻。手上的杖名叫「渴望殺戮之魔劍」,能進一步強化她的能力。
 
水無月沙耶,理解的專屬女侍。身上散發出成熟的氣息,但意外的擁有愛惡作劇的個性。與理解兩人就像是姐妹,非常關心她。身上藏有連月見月家都不知道的祕密。
 
葉月,久遠的專屬女侍。沒有感情,彷彿機器人一樣,完全遵照主人的命令行事。
 
交喙第一的參考推薦度:★★★
個人覺得還不錯,雖然不是那種完全懸疑推理小說,對於角色內心的探討還滿讓人深刻。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看到理解毒罵別人的場面和小零無奈的樣子XD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4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見月理解的偵探殺人

留言共 6 篇留言

gseyh
推小零無奈的樣子XD

11-09 08:42

不改
這個月會出第2集,不知道故事會怎麼接續XD11-10 16:01
gseyh
> 這個月會出第2集,不知道故事會怎麼接續XD
不要啊~~~~~~~~~~~~~~~~~~~

明明結束的剛剛好的說.......

11-14 15:46

不改
呵呵,我到想繼續看續集,理解的毒舌我還想在看到11-14 16:34
SYU
第2集封面人物比起第一集要好看多了~

11-25 01:01

不改
白髮那位角色,雖然我現在還不清楚她是誰XD11-25 17:41
gseyh
第2本真的出了??[e3]

12-05 04:18

gseyh
白髮那位戲份?

12-05 04:19

不改
已經出了,但是我還沒拿到書,博客來不曉得在幹麻,我已經等了快2個禮拜= =12-05 18:25
gseyh
在書店看到第2本了[e3]

12-11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血緣不是問題-「... 後一篇:【心得】就算與世界為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