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極速方程式

作者:天狼劍│2011-10-30 08:19:44│巴幣:0│人氣:185
主角是一個在單親家庭成長的孩子,由於父親要工作,於是年幼的主角被迫獨立而且早熟,為了不讓父親擔心,造就了主角有著相當壓抑的個性。

雖然主角的老爸很努力的工作,但是家裡的經濟狀況也不算是太好,以至於主角不敢要求父親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一日,主角的爹在工作時碰巧看見了小型賽車,想起主角還小的時候就很喜歡車子,他買給兒子的唯一玩具就是一輛樂高賽車,一問之下得知小型賽車的費用昂貴,於是他化身為收破爛的(喂!),在小型賽車場中收集那些被淘汰下來的車子零件,最後成功的組成一輛小行賽車送給兒子。

唉唉,我對這種熱血又感人的故事最沒辦法了。

除了自己也是鑰匙兒童之外,一直忍耐著不跟家長要東西的心情或是不希望家長擔心,我是很能體會的,害的我在看主角父子的互動時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主角是個天生的賽車手,但是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夠好,被迫使用老舊的賽車,雖然年紀小小就找到了自己的天賦,卻不能夠盡情的發揮,總叫人覺得心酸。

故事的進行主要內容都是熱血的賽車比賽,不過支線也挺好的,像是朋友們為了主角不能盡情賽車時同樣感到了遺憾,甚至開始努力想辦法讓主角能持續賽車,老爸硬是咬緊牙關努力工作,支持著兒子的喜好,老爸的頭家在看著認真努力的主角,不知不覺的被吸引最後同意贊助,敵手間的競爭等等都刻畫的很不錯。

就拿主角一直在追逐的敵人來說,本來以為他只是個驕縱,仗著家裡老媽的支持與支助,仰賴著自身天份的賽車手,卻在中學篇點出他其實也是個努力的人,為了要成為F1的賽車手,總是不肯浪費時間,不停的鍛鍊以及思考致勝的方法。

或許就像阿爾說的,所謂的「天才」,不過也是付出了「努力」這個代價吧!

整部動畫從頭到尾著重於熱血、友情以及親情上,非常乾脆的捨去了戀愛要素,卻讓主角跟摯友看上去有點...腐的感覺......(跪)

不過整體而言,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違和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給這部動畫的評價是八分!

推薦給尋找熱血的人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3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飆悍射將... 後一篇:夏日大作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