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世界寂寞之最(一)

作者:草止│2011-10-30 01:23:45│巴幣:0│人氣:153



這個時段若是把雞蛋打在車頂上,應該沒多久就會熟了吧…喬心想。

下午兩點,筆直的公路上沒有任何人煙,在道路盡頭和湛藍天空過渡的領域,光線的折射受到高溫的加持,波光嶙峋的像在顫抖,此時,偶爾看到對象的來車,都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海市蜃樓?

相對於車外的炙熱,撥著音樂,開著冷氣的車內確實是涼爽舒適多了。


窗外的景緻像過場的佈景,乍看下雖是流動不息,卻又不斷重複,只有細細去觀察,才能找到每個場景的差異;先是像殺人魔電影裡常出現的偏僻樹林,茂盛或稀疏的溫帶植物通通在乾燥之中茁壯,有的聳立有的傾倒,枯木的形狀像埋伏在旱地中的野獸,隨時會伺機而出。

接著是像波浪一樣,由重重山坡組成的地平線,片片面面翠綠的草皮上都是羊咩咩,雖然僅隔著一道柵欄,看似伸手可及,但事實上只要一靠近,羊群就會移動到遠處,只留下藍天白雲倒映在蓄水的人工池裡搖曳。


喬看了看GPS,離前一個休息站已經有段距離,手機開始收不到訊號,羊群也不復見了。

道路兩旁綠地的盡頭,地平線被樹林切割的斷斷續續,草皮因乾燥而偏黃,偶爾一兩顆坐落其中的孤樹,雖不見得茂盛或枯槁,但是造型大多奇特,有遺世而獨立的味道,讓喬看的出神。

忽然車前一個黑影快速穿越馬路,喬為了避開只得緊急煞車,一百一降到零的瞬間挾帶著強大的衝擊力,行李通通倒在一塊兒,一隻水果刀從後座飛出來,啪!的一聲,正好落在喬的座位下。

喬把車子停到路邊後,立刻把那把水果刀撿了幾來。

他狐疑的看著水果刀,這次出門他是一個人的,車子後座應該只有一些露營器具和簡單的生活用品,自己真有這麼不小心,連水果刀都忘了收起來了嗎?


他轉身要把水果刀放回後座,誰知道一轉身,乖乖,原來這個急煞不只從後座摔出了一把水果刀,還摔出了個人來了。

是個年輕的小夥子,狼狽的趴在行李上,一臉尷尬的看著喬。

「你是誰!?怎麼會在車上!」喬緊張的握緊了水果刀,厲聲質問道。

小夥子被喬的氣勢嚇得反射性的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手勢結巴的答道:「搶…搶劫?」

聞言,喬又從頭到尾審視了小夥子一遍,他晃了晃手上的水果刀以示威脅,凶狠的說,「你最好給我老實的說清楚。」

小夥子看喬雖然態度兇惡,但似乎沒有要傷他的意思,於是很自動的爬到副駕駛座,清了一個位子坐下後,慢條斯里的開始解釋道,「記得你中午休息的那個休息站吧?我在那裡溜上車的。」

「我看你的車沒有熄火,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誰知道你去了這麼久!車上很涼很舒服,等著等著我就睡著了,醒來時就在這兒啦。」小夥子兩手一攤,不是很在乎的樣子。

喬聽完放下水果刀,皺著眉頭確認道:「所以你原本是想搶劫我?」

「一開始只是想偷點東西,但你車上好像沒什麼值錢的…」小夥子擺擺手,用一種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阿?的表情看著喬,好笑的說,「別這樣嗎,就當我只是想跟你拿點零用錢吧。」

輕浮的態度讓喬覺得很不舒服,他冷冷的命令道:「下車。」

「下車!?在這裡?會死人的,先生。」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手機還收不到訊號,路面的柏油有多滾燙,用看的就知道,就這樣踏下去,大概連鞋底都會融掉。

「我可以讓你在下一個鎮下車,在這之前你最好保證不會再打任何歪主意。」喬把水果刀收到自己方便拿的地方,接著又補了一句,「你可以在那裡搭車回去。」

「我沒有錢。」小夥子理所當然的伸出手來,樣子很是無賴。

喬嫌惡的瞪了他一眼,「去,別想指望我會給你。」

聞言小夥子的臉色頓時垮了下來,他低落的盯著自己兩隻握在一起的手,不發一語。

見狀喬倒是有些不忍,其實這樣對談過後感覺得出,除了禮貌糟了點,還有道德觀有點偏差以外,這小夥子本性不壞,問什麼就答什麼,沒什麼心眼的樣子。

但喬也不想這麼快就讓步,他板起了臉問道:「你叫什麼名字,幾歲了?住哪兒,你爸媽呢?」

雖然自己用一付無所謂的態度,解釋的這麼避重就輕,但他其實明白,自己的行為根本就是小偷,因此對於喬還願意繼續問話,他感到有點驚訝,「唷…我的名字是強納森,叫我強就可以啦!再一個月就成年了。」

喬點點頭但沒有答腔,強納生猶豫了一下接著繼續說:「父母的話…我是孤兒,這沒什麼好說的。」

每次做錯事之後,大人只要聽到他來自孤兒院,往往都不願意再和他有接觸,因此他不想講的太清楚,在心裡暗自希望喬不要追問。

沒想到喬聳聳肩,很乾脆的說:「好吧,如果你不願意提的話就算了。」










也沒有熄火,車子就這樣停在路邊空轉,喬的手握著方向盤,指尖在上面點來點去的,不知道在思考什麼,強納生看這情況也不敢講話,車廂裡慵懶的爵士樂和著兩個人的無語,形成一股很尷尬的氛圍。

忽然喬轉過頭去,沒頭沒腦的一問,「你餓了嗎?」

強納森不客氣的點了點頭,還是非常用力的那一種,畢竟他在車上睡著時錯過了午餐。

「我們必須出發了,要不然來不及在天黑之前抵達營區的。」喬一邊說一邊把車開回公路上,接著又補了一句,「車子後頭有些吃的,你自己拿吧,不過你最好別給我出什麼亂子,否則我真的會叫你下車。」

聽喬這麼說,強納生心情雀躍了起來,明知道自己是個孤兒,幹了小偷的勾當,還願意容忍他,問他餓不餓,強納生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或許這個大人比較不一樣,會願意聽聽自己在想什麼?思及此,他講話也就收斂了一點,「知道啦。」

強納生心情好的掩不住笑意,喬不明所以的看了他一眼,這小鬼剛才還苦著臉的,怎麼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現在又嘻嘻哈哈的了?

一爬回後座,強納生就像聖誕節時拆禮物的小孩一樣,興致勃勃的翻看每個背包,不過這回他稍微學乖了,拿出來的東西都有按原來的位置再放回去。

喬放慢了車速,偏過頭往後看,「你在幹麻,找到了沒?餅乾?」

強納生拿著一大包起司口味的多力多滋,大喇喇的跨過椅背爬回前座,一邊大嚼一邊說,「找到了找到了,對了,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看是沒異狀,喬將注意力放回駕駛上,午後艷陽的逆光非常刺眼,他從正副駕駛座之間的置物格裡摸出了墨鏡戴上,「叫我喬就好了。」

「唷,好。」很容易記的名字,強納生點點頭,把餅乾遞上前問道:「要不要吃一點?」

喬點點頭,視線沒有離開正前方過,但手卻精準探進餅乾袋裡,摸出好幾片三角型來,他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將餅乾往嘴裡送,卡哩卡哩的三兩下就把餅乾囫圇吞光,還不忘把指尖上的調味粉吃乾淨。


強納生咂咂嘴,重口味的餅乾很快就讓人覺得渴了,他轉身,懸著上半身在後座翻找飲料,那理所當然的模樣,好像兩個人已經是老朋友,不用太介懷什麼細節似的,「喬,你打算旅行幾天阿?」

「就這個周末,禮拜一我還要上班呢。」喬一邊回答,一邊叮嚀道:「坐好,把安全帶給我繫上。」

「是~」強納生小孩子氣的拖長了音回答,雖然他本來就還是個小孩子…

把吃完的垃圾收拾好後,強納生乖乖的繫上安全帶,窩在自己的座位上,車內又回歸寧靜,陽光在隔熱紙的阻撓下溫和了許多,音響撥放的音樂搭上宜人的冷氣,背景般的在車廂裡流動。

「喬?」戴上墨鏡後的喬,強納生看不太出他的表情,實在有點擔心…「你睡著了嗎?」

喬酷酷的說:「並沒有。」

「可以問你問題嗎?我怕你睡著了。」

喬嘆了一口氣,這小鬼給不給他一個耳根清靜阿,但為了展現大人翩翩的風度,他還是回答道:「問吧。」

「你很喜歡吃果醬嗎?」強納生偏過頭看著喬問。

這什麼鬼問題,喬在心理咕噥著,「還行啦。」

「你帶了好多罐果醬,我還以為你很喜歡。」強納生自顧自的解釋完,然後又問了一個問題,「對了,你是攝影師嗎?」

「不,我在保險公司工作。」

強納生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還是你很喜歡攝影?」

「普普通通,幹麻問這些?」這小鬼問題還真的多,嘖。

「我剛才發現你帶了兩台相機和攝影機。」強納生比了比後座問道:「一般人會帶這麼多台嗎?」

喬忽然心頭一緊,他懷疑的看了強納生一眼,不過因為墨鏡的關係,在強納生眼裡變成喬欲言又止的看了他一下,然後什麼都沒說。

一個小偷提到自己高價位的行李?一定沒安什麼好心,強納生馬上明白喬想到什麼了,他憤憤的戳破喬的心思,「哼,你一定在想我是不是在打什麼壞主意對吧,我告訴你,並沒有好嗎!」

「想…想太多了!我沒有特別喜歡拍照,那是要拍自己的,我怕機器故障所以都多準備一台。」聽強納生這樣說,好像是自己以小人之心渡了君子之腹似的,喬故做冷靜,強硬了口氣解釋以掩飾自己的腦羞,接著就不說話了。

喬的坦白令強納生錯愕,他還以為喬可能會生氣,然後破口大罵,你這個臭小偷憑什麼這樣講!或者說,少來了!你只是想卸除我的心防對吧!之類的,沒想到喬只是解釋了自己這麼做的理由。

「拍自己?看不出你這麼自戀…」強納生悻悻然的吐槽道,這麼一來不但接上了話題,也順勢化解了尷尬。

喬覺得自己大人的形象崩壞了,「才不是自戀!我是有原因的。」

「什麼原因啊?」現在大人在流行這個是不是?強納生疑惑,確實他住在孤兒院可以接收到的資訊是比較少,不過真的有脫節成這樣?

「…」總覺得對年紀小自己這麼多的陌生人這樣直說,感覺有點羞恥,不過不解釋不就默認了自己很自戀?他嘆了一口氣才回答,「我在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我聽錯了嗎?強納生心想,這不是電視上才會出現的玩意兒?

喬看的出強納生的懷疑,再次強調了一次,「對。」

不過金氏世界紀錄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挑戰吧?強納生馬上想到,「那你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什麼阿?」

「我要成為世界上最寂寞的人。」聽起來應該很幼稚吧,為了掩飾怕被嘲笑的難堪,喬面無表情的回答,故作冷靜。

寂寞要怎挑戰?什麼事都一個人做嗎?那聽起來好像真的會挺寂寞的…雖然滿腹疑問,但強納生率先脫口而出的問題卻是,「成為最寂寞的人…那不是會很無聊嗎?」

「我是指那個過程啦,像我有一次感冒了,就被隔開獨自吃飯,我就覺得胃口好差,不知道是因為一個人吃的關係感覺很無趣,還是感冒的關係。」強納生怕喬誤會成,他覺得挑戰那件事很無聊,連忙解釋道。


喬驚訝的看著強納生,當然,在強納生眼裡的畫面,依然是喬又不知道在想啥的看著他,欲言又止的樣子。

沒想到這小鬼聽到自己要挑戰的事情居然不驚訝,也不輕蔑,完全把它當一回事來看,或許他是個可以聊的對象?雖然還是個小鬼…

「理論上應該是要很無聊的,不過每次都失敗,所以…就沒這麼無聊了。」喬自己回想起來,一時也不知該說這樣的結果,他是該高興還是難過了。

「失敗?」強納生的興致勃勃。

也不是不想講,但一時之間真不知該從何說起,喬不自覺得放慢了車速,「這說來話很長耶…」

「這樣阿,不然說說你為什麼想挑戰成為最寂寞的人好了?」凡事總是有個起頭吧?有了方向應該比較容易講,強納生在心裡暗自祈禱喬會因此願意講下去。

喬為難的皺了皺眉頭答道:「嘖…讓我想想。」

強納生屏氣凝神的看著喬,車子裡又是一片安靜,直到喬再次開口,「一開始是這樣的…」

車速變得更慢了,不過已經沒人在意,此時此刻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2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ㄧ個人旅行|金氏世界紀錄|寂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05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世界寂寞之最(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