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破滅的婚禮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1-10-29 09:15:16│巴幣:16│人氣:1669
  富麗堂皇的宴客廳中,坐滿了來自各國的權貴人士。每一個人的嘴上都掛著笑臉,用笑容來表達他們對新人們的祝福。
 
  坐在我身旁的師兄也和眾人一樣,露出滿臉的笑容,彷彿為今天的婚禮感到十分高興。但我心裡卻很清楚,即使有著愉悅的外表,在我身旁的師兄卻仍只有空洞的內心,他……只不過是個空殼
 
  
  新娘-娣絲穿著樸素卻高貴的婚紗,在伴娘們的攙扶下緩緩地進入會場。娣絲今日一改平時的中性穿著,打扮得十足美麗動人,令在場所有熟識娣絲的賓客們眼睛都為之一亮。
 
  儘管眾人的目光都圍繞在新娘身上,但我身旁的師兄卻連看都不看娣絲一眼,他依舊是保持著僵硬的笑容,眼神空洞地直視前方。
 
  
  根據馬斯特的禮俗,即將出嫁的新娘必須要保持沉靜幽雅,因此娣絲只是低著頭,露出淡淡的笑容,不發一語,等待著新郎的到來。
 
  會場中沒有人發覺不對勁,也沒有人感覺不對勁。只有我!心中十分的清楚!那位被眾人目光所圍繞的新娘,和我身旁的師兄一樣……都只是個虛假的外殼。而這一切,都要從昨天晚上,我偷聽師兄與娣絲談話的那個時候說起。
 
  
 
第234章 MOF(25) 破滅的婚禮
 
 
 
  時間回到昨天晚上,當我看見師兄臉色臉青地瞪視著動彈不得的我時,我心中飛快地閃過了一個念頭……師兄為了完成他的劫婚計畫,該不會要殺人滅口吧!
 
  雖然師兄平時待我不錯,但看他施展術式的兇猛和拿著匕首砍過來的狠勁,很明顯地,他本來是想至偷聽者於死地的!若不是我及時叫了他幾聲,只怕已經血濺當場了!看來……師兄愛娣絲愛的很深,已經愛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
 
  「師兄!我……我不是故意的!有話好好說……好嗎?」被匕首抵住脖子的我,試著想說一些話讓師兄冷靜。一旁的娣絲也怕師兄會真的殺人,趕緊跟著勸阻:「杜恩!快住手啦!他是你師弟耶!他不會害我們的!對吧!」
 
  娣絲在說話時,眼睛向我眨了幾下,我會意,趕緊接話:「是呀!師兄!我是站在你們這一邊的!你還信不過我嗎?」
 
  雖然師兄已經被愛沖昏頭了,但數年來的師門手足情倒也不是假的。他深深地嘆了口氣後,就用匕首割斷我身上的光繩,並將我扶了起來。
 
  「你願意幫助我們嗎?雷!如果有你的協助……計劃就能夠更順利!你會幫我們的……對吧!」也不知道師兄是單純地信任我,還是不想給我拒絕的機會,在我還沒來得及回話前,他就一股腦地將他的計劃都說給我聽。
 
 
 
  關於馬斯特與海巴王國聯姻的事情,其實師兄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從娣絲那裡得知了。儘管娣絲一再地反對這門親事,但在國王的親情攻勢已及皇后的大義威逼下,為了國家的平穩,娣絲只能被迫接受。
 
  在體認到事情已無轉圜餘地後,師兄就決定要實行他的計劃。師兄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付出大量的術力再搭配精細的術式,製造出一個外型與娣絲一模一樣的擬態人偶
  
  這個擬態人偶的製作技術,與師父他們之前用的紫衣兵人偶原理類似,都是用術力製造出會動的人體軀殼。(詳見 第210章 MOF(01) 風之瓦伊得)
 
  不過擬態人偶的製作難度卻高出許多,因為除了要塑造出和娣絲一模一樣的容貌外,還有聲音、對話反應……等等要素都得要考慮,因此比起單純使用意念控制的紫衣兵人偶還要複雜許多,消耗的術力也更加的多。
 
  師兄每日都將自己對娣絲的思念、對娣絲的記憶,全都投注在擬態人偶中。在經過了數個月的努力後,師兄終於成功製作出一個假的娣絲!並在離開希望峰前,將它封印在特殊的容器中,隨身攜帶,以待時機成熟,就要偷偷地將真假娣絲調換,讓假娣絲成為新娘,嫁到海巴王國去。
 
  假的娣絲除了說話反應會稍微遲鈍外,其他方面幾乎都和真娣絲沒有兩樣,唯一的大缺點就是……假娣絲在離開封印容器後,只能存在兩天,時間一過,就會自動消散。不過這個缺點,正好給師兄拿來利用
 
  師兄計劃讓假娣絲在嫁到海巴王國後的隔天就消失,如此一來,由於人是在海巴王國內消失的,責任就會歸咎在海巴王國身上,海波王國自然就無法責怪馬斯特,而馬斯特也不算違約,依舊可受到海巴王國的保護。這樣的結果,才能夠解除娣絲心中的不安和愧疚。
 
  師兄打算趁著明日娣絲進行出嫁前的淨身儀式時(娣絲那時似乎要單獨一個人待在儀式場),來個偷天換日,將真假娣絲掉包!然後趁著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假娣絲的婚禮上時,偷偷地帶著真娣絲遠走高飛,遠離皇室的糾紛。
 
  不過為了怕別人起疑心,師兄又做了一個自己的擬態人偶,好製造自己存在於婚禮場上的假象。不過那個人偶因為是倉促趕工出來的半成品,連簡單的應答都成問題,所以師兄希望我明天能在人偶旁邊,幫人偶做一些簡單的應對。
 
  對於師兄的請求,我感到非常猶豫,因為這等於是要我做劫婚的共犯!雖然師兄計劃的很慎密,但萬一發生意外怎麼辦?萬一給師父知道了怎麼辦?而且,這樣做……對娣絲的父親還有海巴的王子似乎有些過分……
 
  看我一臉猶豫,師兄突然雙膝跪下,激動地懇求:「雷!你已經擁有幸福了!所以你應該很清楚……幸福的美好滋味!你能夠忍受身邊的幸福離你而去嗎?就好比……你能夠忍受公主離你而去的痛苦嗎?不行……對吧!所以求求你了!讓我們……也能夠擁有屬於我們的幸福吧!」
 
  儘管我覺得這樣做不是很妥當,但我真的沒有辦法拒絕!真的沒有辦法!我能夠活到今天,能夠擁有這一切的幸福,師兄他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功臣!我不能夠自顧自己幸福,而不顧師兄與娣絲呀!他們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人!而我也希望他們能夠幸福!所以……在幾經掙扎後,我最後還是答應了他們的請求,不但替他們瞞下了這件事,還帶著師兄的人偶一同出席婚宴,並替人偶應付著一些與其他賓客的招呼和客套。
 
  在披著禮服的假娣絲進場後,眾人的心中也許是充滿了歡欣與期待,但我的心中,卻充滿了不安!師兄與娣絲……他們的計劃究竟順不順利呢?
 
----------------------------------------------------------------------------------------------------
  
 
  師兄在成功將真假娣絲掉包之後,便帶著喬裝後的娣絲混入人群中,悄悄地離開了馬斯特。為了避人耳目,兩人特意選擇行走人煙稀少的鄉間小路,然而,他們才前行沒多久,前方就出現一大群身穿甲冑的士兵們擋住去路,那些士兵個個手持武器、神情嚴肅,似乎是衝著他們來的!
 
  師兄見情況不對勁,便趕緊拉著娣絲回頭,打算改走其他小路,就在這時,另一群早就埋伏好的士兵們倏地樹叢中衝了出來,將師兄他們團團圍住,截斷他們的去路。
 
  雖然不明白那些士兵為什麼會事先埋伏在計劃的路徑上,但照這個情勢看來,是不可能和平收場了!於是師兄將手放到腰際的水晶球上,打算喚出他得意的神奇寶貝們一同殺出一條血路!
 
  但是,不知怎地,當師兄試圖喚出神奇寶貝時,水晶球卻傳來一陣抗拒的波動,不但沒釋放出神奇寶貝,反而將師兄的手狠狠地彈開!
 
  「怎麼回事?這是……!」師兄驚愕地看著拒絕自己的水晶球,赫然發現水晶球表面突然浮現一些象徵封印的紋路!這些水晶球,是被某種具有時效性的封印術式給封鎖,在時效結束前,是無法將裡頭的神奇寶貝喚出來的!
 
  「這是……本門的術式……為什麼……?」當師兄難以置信地看著被封印的水晶球時,幾名士兵開始蠻橫地衝上前想抓住娣絲!師兄見情況危機,也沒時間多想,趕緊從懷中射出數枚火符咒,以強烈的火勢驅散攻上前的士兵們!
 
  「水槍!」幾名士兵這時換出了大力鱷、哥達鴨等神奇寶貝,讓他們一同使用水系招式滅火!
 
  火勢很快地就被撲滅,師兄見情況不利,本想使用風符咒帶著娣絲脫逃,但那些士兵似乎早料到師兄的舉動,紛紛派出比鵰、盔甲鳥……等神奇寶貝鎮守上空,不讓師兄他們有任何脫逃的空隙!
 
  「隆隆岩!石刃!」
 
  「大菊花!種子機關槍!」
 
  「臭臭泥!毒液爆彈!」
  
  「電龍!十萬伏特!」
 
  越來越多的兵士們朝著師兄他們聚集過來,並不停地指揮神奇寶貝們發動攻勢!
 
  無法喚出神奇寶貝的師兄,只能不斷地發動各種術式來抵擋攻擊。剛開始,師兄還略占上風,可是兵士們採取人海戰術,不停地消耗師兄的術力和術式道具,時間一久,師兄已經就累得氣喘吁吁!
 
  就在戰況陷入對師兄非常不利的局面時,一名身著華麗服飾的俊俏青年,乘著勇壯的快龍從天而降。娣絲一看見那名青年,就驚叫道:「舒柏!你怎麼會在這裡……」
 
  那名意氣風發的青年,正是海巴王國的王子-舒柏!他此刻本應在婚禮大殿上與假娣絲完成儀式的,但不知為何,他竟然會率領著軍隊埋伏在此處!
 
  舒柏舉起手中那把明亮鋒利的劍刃,對著師兄大吼:「劫持王女的無恥匪徒呀!現在立刻停止抵抗,釋放娣絲殿下,尚可饒你一命!」
  
  對於柏舒的招降話語,師兄連應都不應,只是冷冷地瞪了柏舒一眼,此舉讓柏舒大為惱火!
 
  「不是這樣的!舒柏!我沒有被劫持!我和他是真心……」娣絲解釋的話語才說到一半,舒柏就大聲截斷她的話:「殿下您別擔心!我們馬上就會將您救出來!親衛隊!上!」
 
  四名親衛隊兵士喚出他們的吼爆彈,並指示吼爆彈們對著師兄使出『高音攻擊』!
 
  震耳欲聾的音波侵入師兄的腦部,擾亂了他的集中力,連帶影響了術式的威力,四名兵士見有機可乘,便提起長劍,朝著師兄術式的空隙衝去!
 
  「杜恩!危險!啊!」娣絲才正想出言提醒摀著頭抵抗音波的師兄,就被身後一名身法敏捷的士兵給打暈了過去!
 
  「得罪了!」那位敏捷的兵士緊緊抓著暈眩的娣絲,不讓她闖入戰場。
 
  「娣絲?娣絲!」聽見娣絲叫喊聲的師兄,也不顧從四方砍過來的劍刃,拔腿便往娣絲那兒奔去!
 
  「別想靠近王女殿下!」前方的兩名士兵賣力地揮動劍刃,想藉由劍光所舞成的劍牆阻擋師兄,但心急如焚的師兄完全不顧自身安危,以強而有力的雙掌擋下堵住去路的劍刃!就在刀鋒刺入掌心,鮮血狂噴的瞬間,師兄不顧身軀的痛處,狠狠地掃起旋風腿,將擋在面前的兩名士兵給踢飛!
 
  身後的另兩名士兵見狀,趕緊提劍上前支援。師兄此時如發狂般,用力地將沾滿鮮血的手掌向後一甩,插在他手掌上的兩把劍便「唰!」的一聲,脫離血肉,筆直地向後飛去!
 
  那兩名士兵見血劍來勢洶洶,心生恐懼,趕忙停下腳步閃避,而師兄則趁著他們停頓的數秒間,以全速奔向抓住娣絲的那名士兵!
 
  「給我放開他!」師兄面目猙獰地大吼,令那名抓著娣絲的士兵一時之間嚇傻了!完全不知閃避!
 
  就在師兄沾滿鮮血的手掌即將要碰觸到娣絲的那一剎那……
 
  「快龍!破壞死光!」舒柏不顧在場其他兵士的安危,命令快龍朝著師兄掃射充滿高能量的激光!舒柏的心中此時已經打定主意……一定要除掉眼前這個礙事的危險男子!
 
  充滿了不祥光輝的『破壞死光』,蠻橫地在師兄的身前炸裂開來!爆炸的衝擊力和爆風,無情地襲向了毫無防備的師兄!也將圍繞在周圍的兵士們給沖散!現場,立時陷入一陣混亂之中……
 
----------------------------------------------------------------------------------------------------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在場的賓客們都開始有些鼓譟不安!
 
  只見國王搓揉著雙手,不停地來回踱步。伴娘與侍衛們彼此低下了頭,一個個交頭接耳地說著悄悄話。
 
  吉時都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了,但新郎的隊伍卻遲遲沒有到來,為什麼會這樣?難道這也是計劃的一部分嗎?還是……
 
  就在我開始有不好的預感時,幾名衛兵突然衝進會場,並在國王的耳邊說了一些話!
 
  「什麼?怎麼可能!」在聽了衛兵的話語後,國王驚訝地大叫一聲。
 
  國王的叫喊,使眾人都將目光集中到他身上。國王可能是發覺失態,或者是有什麼顧慮,他先是回身望了望後方坐姿端正的假娣絲,然後就向伴娘們交代幾句話,讓伴娘們先帶著假娣絲回房。
 
  「怎麼回事呀?新娘要去哪裡?」
 
  「新郎沒來,連新娘也要離開啦?這是在搞甚麼呀?」
 
  眼前的種種異相,讓賓客們開始七嘴八舌了起來。國王一面說著:「事出突然,今日的婚禮暫緩……」之類的話,一面安撫著賓客們的情緒。
 
  不知怎地,我的眼皮此時猛烈地跳動!我的直覺告訴我……出事了!一定出事了!
 
  我趁著會場陷入一團亂的時候,偷偷地拉著師兄的人偶離開會場。而這時,我看見一名將軍正急忙招集人馬,似乎準備要出城!
 
  為什麼那隊人馬會選在這個時候出城?難道是……計劃敗露了?難道……師兄他們有危險了!怎麼辦?該怎麼辦?
 
  就在我心亂如麻,不知所措之時,放置在我懷中的『那個東西』突然鼓動了起來!一陣令我既熟悉又懷念的聲音從懷裡響了起來……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2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16 篇留言

763
事情果然沒有那麼順利,師傅應該早就知道了,所以才封印杜恩的水晶球吧

10-29 09: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大大的猜測究竟會不會成真呢?請繼續往下觀看!
10-29 19:24
星太郎
雖然早就想到不會順利,但這也太慘了吧WWW
究竟是從哪裡暴露的呢?

10-29 09:5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是個好問題!究竟會是誰呢?敬請期待續集!10-29 19:25
呆呆傻蛋
這形跡敗露也來的太快了@@
我也覺得如763大大所說,應是有師父干預在其中...... 但理由是什麼!?
(難不成師傅的舉動是因為帝牙魯卡的指示?)

10-29 10: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皮卡丘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謎之聲:為什麼是皮卡丘呀?)10-29 19:26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既然小迪和土雞在預告裡有出現,跟他們也拖不了關係吧……

總而言之,精采在+1

海星大厲害的就是寫這種場面啊(?)

10-29 18: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件事究竟存在了什麼樣的複雜關係?
誰是有罪的?
誰又是無辜被冤枉的?
接下來的故事,將會一步步揭開真相!
敬請期待!

(謎之聲:其實主角是大壞人!(來亂的))10-29 19: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話說...土雞是誰?
10-29 19:29
life研修生
杜恩是因為認為是雷出賣他 所以才會怨恨雷囉!? 那他是怎麼活到現代 以及知道雷的真實身分的@@?

10-29 18: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繼續往下看,或許可以找出答案喔!
不過劇情似乎沒有這麼單純就是了...10-29 19:29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土雞=火雉雞(還是要叫火雞?)

我相信幕後黑手是海星大。

不謝了,GP給我(遭踹

10-29 20: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2]
10-30 18:49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另外,破壞死光這樣亂轟的下場,難道是把娣絲給轟垮了!?

還有舒博老是讓我想到某星X幻想的舒X爾……

在小正太(似乎是雷?)懷中的東西究竟是什麼?是A片?是迷藥?還是電擊槍呢?

10-29 21: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0]大大好糟糕喔...
10-30 18:49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海星大好愛用表情符號……)

另外我是被污染的ˊˋ

都是因為海星放太多閃光,我才被朋友騙去污染(指

10-30 19: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6]
10-31 22:28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話說小正太說娣絲是他朋友……讓我再次感受到因為敢稿而缺乏的內心戲ˊˋ

多年的師兄知情不是假的,那為何不是假的,搞不好多年一直吵架Z

反正希望海星大再來個特別篇,出個雷卡終極關係圖(遭踹

10-30 19:21

衝浪的寶石海星
MOF篇後期的步調的確是開始加快了!
因為篇幅的關係,所以有一些細節就沒有詳述。

娣絲和雷認識這麼多年了,而雷又經常和師兄到馬斯特處理事情,所以娣絲和雷兩人自然算得上是朋友,不過不是相交很深的那種就是了。
10-31 22: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至於師兄弟之情,MOF前期就開始有一些描述。
中期的風采雖都被公主搶去了,但不時還是有描寫到兩人之間的互動,
對雷來說,杜恩既像哥哥,又像老師。

關於雷和杜恩這兩人,MOF後期還有得瞧呢!
後期的杜恩開始會跟公主搶戲囉!10-31 22:38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簡單說起來就是感情描寫不足啊ˊˋ

算了,趕進度最重要(遭踹

我對感情戲也沒興趣(遭踹

(PS:如果是小初失戀我就要看)

11-01 20: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2]
11-01 20:39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話說……我一直不忘之前提過的綠之森(應該沒記錯)

那是什麼ZZZ

「光鬼」也趕快開始吧,反正現在是萬聖節啊!

11-01 20: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綠之森?目前應該還沒有在故事中提過吧!
那是第五篇章預定的重頭戲之一,預計在滿金市篇之後才會登場。

「光軌」篇目前正如火如荼地製作中,預計12月登場。11-01 20:42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海星大回的愈來愈快了!

這樣子也不錯啊(?)

可以見證小初的失戀(什麼鬼

11-01 23: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3]
11-02 20:55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預計12月登場"代表一定在今年最後一週以後才有(遭踹

綠之森是說看到那個保育 幻夢 宿命年代圖裡出現的

第五章的吧!(大概)

話說其實感覺還是有點亂……

滿金市劇情真多(茶) 因為有金這個字?

11-01 23: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希望光軌不會拖到12/3111-02 20:56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當初明明是紀念玩火紅(還是葉綠)選了傑尼龜出的,代表當時在玩那個吧

結果成都比關都搶戲(笑)

11-01 23: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後來改玩 心金魂銀啦!(笑)11-02 20:56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第五篇章結尾(綠之森篇)
   ↑沒記錯

話說宿命的時間其實已經很後面了……(年代圖來看)

我個人是喜歡宿命裡的小正太,小初。

對事情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不是每次都被海星大的梗耍XD

11-01 23:50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個人覺得,接下來要趕快拉回角色視點了……

大致上,幻夢被我分為小初篇和皮卡篇而已

初期的小炎小翠板木等等都在皮卡篇

中期一些南木 龍無視(戲份太少 重要性不明確 無法劃分關聯 可能算第三類)

後面小初篇 出現角色整個幾乎翻新

尤其小初搶戲XD

風格也不太一樣

11-01 23:53

衝浪的寶石海星
說到小翠、小炎、阪木這些舊角色,距離他們復出的時刻也不遠了!11-02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