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三文誌】曾經遺忘的一段往事

作者:三文│2011-10-26 18:27:20│巴幣:22│人氣:437


三文自從年初外出工作以後幾乎沒什麼時間上網

跟朋友聯繫也少了許多

好不容易最近比較有空閒

上巴哈的時間也多了˙些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上K版、場外

一整個腦袋空空,總覺得最近很沒梗



昨天在場外看文章



本來三文只是當作一般文章回

打著打著,突然想起以前跟朋友間的一段談話

似乎也很久沒打文

索性把這段回憶用小說的方式打出來


以下部分是三文被刷掉,留存當記錄,可以略過不看(挖鼻

感情這種事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是好是壞只有當事人能體會
家人能做的只有〝適當的關心〞
過多的關心、擔心
對當事人來說只不過是囉嗦罷了!


希望妹妹了解樓主與令堂的心意
並不需要耳提面命什麼的。

聽得懂的人,一句就夠了
聽不進的人,講再多也只是浪費口水又惹人嫌!



突然想起三文年輕時的一段往事…




記得以前年輕時
三文有個要好的女性朋友,
那女性朋友的行為也很像令妹。
三天兩頭就能看見她挽著不同的男人出來,
男方的條件則是一個比一個好。

其他的同學、好友也時常勸戒她
不外乎是,要審慎挑選對象、保留女人的名節與矜持…之類的。

但幾乎都是被三文這位女性好友用同一句話打回票



「良禽都懂的要擇木而棲,替自己的未來挑個好對象有什麼不對?」



換男友的速度之快,不只朋友、同學,連她家人都看不過去了,
一個個都希望身為她傷心時給吐苦水、難過當時出氣筒的三文幫忙開導開導她。
畢竟這群朋友內,她比較能接受的就是三文的意見。

本來三文也是回說不想干涉,
畢竟三文認為這只是她個人的感情觀與周圍的人不同罷了!

後來三文實在是拗不過伯母的請求,
勉強答應找個時間跟她聊幾句,不過不保證有什麼用就是了。
後來也沒再特別去說什麼


有天三文那女性朋友心情不好而來找三文吐苦水

本來只在聊些瑣碎的小事
突然,話題轉到她家人舊事重提關於換男友的事
說是覺得家人很煩、擾叨之類的
尤其是伯母不懂完全她在想什麼。

三文才想到曾經答應伯母要找她聊聊


「這麼一說,前兩天聽伯母說小潔又把男人給甩了?」

『是啊,所以這兩天總是不太想回家,一回去我家老太婆又要碎碎念!』邊說著,雙手抱著胸,眼睛也跟著翻起了白眼,可以看得出小潔十分的不耐煩。

「前陣子不是都還滿順利的,還去見了對方家人不是?怎麼才沒幾天就又分了?」

『別說了,本來以為找到個外表、家境都不錯的好男人,沒想到去了對方家後才知道,看起來很優質,結果是個媽寶!左一句我媽、右一句我媽,聽了都頭暈!』

「所以,這次是因為這個男人什麼都好,但就是〝他媽的爛〞是吧?」

『呵哈哈,對對對!的確是〝他媽的爛〞』似乎聽懂了三文的冷笑話,小潔笑得捧著肚子,發出著銀鈴般的笑聲,笑聲只維持了幾秒,只見她皺著眉似乎很苦惱地說

『不過我媽也說得太過分了點,說什麼女孩子老是換男友,會被人說不懂矜持,會被人說閒話、被罵是破麻、婊子什麼的,我才懶得理呢!』

「小潔,我有話要跟你說…」

『怎麼了?』

也許是三文平常真的很少表現出這種態度,小潔似乎有些吃驚的看著三文,馬上接著說

『你不會要告訴我,其實你很喜歡我,希望跟我交往吧?』邊說手還不停的揮著。

「我承認你身材好、臉蛋佳,會做家事又懂得撒嬌,人人見了都會愛你,不過只能說你想太多了!」拍下她揮個不停的手,三文還用力的戳了她額頭一下。

聽到小潔以為三文要告白,還真的有些傻眼…不過不可否認三文精蟲衝腦時,的確幻想過想跟她交往,有著姣好面容又有著34D、24、32這種好身材、體貼又懂事的女人在這個年代真的不多見了,但這種念頭往往馬上就會打消,畢竟小潔的情史實在是歷練豐富,三文可沒無聊想當她些N號前男友的小表弟。

吐槽完,三文繼續接著說「我懂你所說的良禽擇木而棲是什麼意思,妳也的確有很好的條件可以去慢慢挑選你所希望的完美好男人。」

『所以呢?』邊問著邊把身子微微往前傾,臉上帶著狐疑的表情。

三文捧起小潔的左手,並從口袋的錢包拿出平時隨身攜帶的保險套,塞進她的手心裡。

「我只想告訴你,我懂你,但我希望你在追求愛情時更懂得保護自己。」

似乎是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小潔若有所思的看著三文還有放進手心裡的保險套,就這樣過了好幾分鐘。之後似乎是明白了,小潔臉紅著對三文說了句謝謝就低下頭,三文也沒打算開口,就這樣又安靜了好幾分鐘。


『你講話好不好,你突然這樣害我好尷尬…』忍受不了過度安靜的空氣,小潔撇著頭這麼說著。

「該說、想說的都說了,你還想聽什麼?」

『嗯…很不習慣…讓我不要這麼尷尬行不行,而且手裡拿著這個好詭異』有些惱羞成怒的小潔,握緊了捏著保險套的拳頭,癟著嘴說著。

「這樣吧,不然咱們一起把你手中這玩意給用掉,看不見就不會尷尬了(挖鼻」

『你去死啦!』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
這件事之後,跟小潔就沒這麼常見了。
不過聽伯母說小潔似乎真的有比較收斂,
伯母也因為這件事情一直跟三文道謝,
雖然三文覺得其實那天根本沒講什麼重點就是了。


雖然可能沒什麼用,
不過三文的經驗樓主可以跟令堂參考看看吧。


當天最後一句話很認真,差點就忍不住衝了的
想起陳年往事的 三文 留



很懷念以前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0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皮耶爾
你想那麼多事難怪會禿頭[e4]

10-26 18:50

尻蛋
感覺 當年的三文真的很衝啊[e16]

話說 我好幾個月沒上K版了,場歪最近也好亂.........

10-26 19:12

Ⓐ告
難怪你會禿頭

10-26 19:21

金精-妹控無雙
難怪鼻孔跟 彭恰恰一樣大

10-26 23:51

ღ 晴×潼σ
難怪會"早洩"

10-28 11:01

雪原雪
就好好休息吧!
反正有保母照顧你身體也會快點好起來。
這幾天要去忙PF15跟特約稿,下星期再打給你

10-29 01:35

Jojorin(990)
衝了[e22]

10-29 1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opo010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文摯】抱歉,其實我很... 後一篇:【心得】當有人對你說「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