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01. 雨後的天晴

作者:奈婭│2011-10-26 05:44:52│巴幣:4│人氣:258
  如同她那急速演奏下的琴聲的雨點瘋狂地落下。獨自佇立於無人大街中的自己任憑著雨滴打在身上。
 
  好想放聲大哭、好想用力再用力的槌著牆壁、好想好想好好的……安穩的陪在她的身旁……但是現在。只能無力的、只能這樣讓無力充斥體內。
 
  「……物。我真的是一個無可救藥的笨蛋啊──」
 
  轉過身。奔跑無止盡的奔跑。再快、還可以更快。
 
  男孩迎著風雨努力跑向重要之人的所在之處。
 
  此時空中響徹熟悉的歌聲。
 
 
 


  歌唱。如今只能用力的歌唱。無法再次彈奏樂器的自己、無法回應「朝暮般的微弱音」此美稱的我、遭受父母強制驅離的他與被遺留在這的我。無能為力的我,只能放聲歌唱。如果是他,一定會聽見的。聽吧!這就是我全部的心意。
 
  『……悠揚飄蕩風中,你所熟知的歌曲──』
 
  雖然是拖著病懨懨的身體高歌、雖然是處於風雨中高歌……
 
  『祈求。現今你的耳中響起,我的曲調。』
 
  拜託你。請你一定要發現……即使自己的歌聲並不宏亮。
 
 
 


  怎麼會這樣……轉院了?明明下定決心要見面了啊。果然廢材不管再怎麼的努力終究只能是廢材嗎?
 
  『……求。現今……耳中響起,我的曲…………』
 
  即便經由風傳遞的歌聲並不清楚。這樣的歌聲、這樣的音調,我怎麼可能會沒注意到!
 
  「原來。妳將一切的希望寄託在歌曲之中了呢。」
 
  朝著歌聲發源處看去,那是不久前才去過的醫院的頂樓。那就是她的所在之處。
 
  想由大廳經過樓梯上去不大可能啊……這種時間,醫院是不開放給訪客進入的。
 
  帶著一絲絲的希望繞醫院走了一圈又一圈。在快要放棄的時候,發現一個老舊的逃生梯。看上去似乎是年久又失修。而在某幾層樓之間有好幾片鐵板不見蹤影。再仔細的看了好幾遍,幸好不見的鐵板並不是接連不見的。
 
  雨,下的比剛剛更強烈了。而歌聲依舊悠揚於風雨之中。
 
  開始吧。踏過這階梯邁向她所在的地方。
 
 
 


  一口氣的上了六個樓層,距地面的高度越來越高。淋著暴雨迎著狂風的身體逐漸失去力氣。明明就只剩下一個樓層了啊……
 
  『感謝那天、那刻我與你的相遇。
   那是帶來改變的契機,那是接續未來的時刻。』
 
  歌聲與曲調在次傳入耳中,這是唯一給予我向上奔跑的力量。右腳再次向前方用力的踏了一步……咦?怎麼身體在往下墜落?急忙使雙手抓住前方的鐵板往後方一看。原來是原本就搖搖欲墜的鐵板經受不起剛剛那奮力的一步而崩落了。
 
  『滿心的喜悅培育未來的憧憬,即使無法登上至高的寶座。
   只要你伴隨在身旁。只有僅此,使我認為那也無仿。』
 
  漸漸的、漸漸的歌聲離自己越來越接近。抬頭望去,一個熟悉的容顏、熟悉的笑容,正在我眼前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無論你跌倒了多少次,我也會滿臉笑容的將你扶起。
   因為──』
 
  『妳是我最重要之人。』
  『你是我最重要之人。』
 
  她將我拉起,一同登去醫院的頂樓。方才盛大的、雨的饗宴,驟然停止。迎接我們的是雨後天晴,早晨的第一道曙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0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雨季

留言共 1 篇留言

QQ
好想用力再用力的槌著牆壁、 是搥不是槌..沒有人用木頭敲牆壁吧 (笑 by篽

01-08 1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unway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時而……... 後一篇:【短篇】永遠花火 (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