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茶寧情報:那些年,我們一起感動的華語歌曲。(2007年)

作者:小學七年級│2011-10-25 15:19:53│巴幣:37│人氣:3319
談到2007年,當時的你的身分是什麼呢?
你可能是準備升學的國高中生、準大學生,也可能是正準備轉換跑道的社會新鮮人。
 
那一年,我們一起感動的華語歌曲
今回,小學生我挑了一個年份,從'當年(07)年開始介紹起。
 
你會問,為什麼要拿07年做介紹?
其他年分都沒有令人懷念的歌曲了嗎?
 
其實07年可以說是相當精彩的一年,為什麼我說它精彩?
是因為那一年有太多太多的經典了,不論是歌曲還是節目
 
請聽我娓娓道來,逐一介紹吧!
 

Chapter 1
07年,原來純愛如此美好……

 
純愛系女孩郭靜,一鳴驚人。厲害的不是歌唱技巧,
而是大眾聽到這首歌會反應出:「原來是她唱的啊!」
這首「我不想忘記你」,在當年終於可以一睹演唱者的廬山真面目。
 
歌曲實而不華,敘述感情之間無法割捨的眷戀,當時更蟬聯好樂迪六週的點播冠軍,而新人出道更賣出三萬張的佳績,這也奠定郭靜對於社會少男少女中的純愛地位。
 

Chapter 2
07年,優格女孩,I need you……

 
什麼是優格女孩?原來這麼一位歌聲優越,長相格外有型的郭采潔就在身邊。
郭采潔其實早在07前年就有相關的音樂錄影帶作品,直到07年年底才正式發片。
 
順帶一提,郭采潔也在孫燕姿的「雨天」擔任MV女角一職。
 
當時郭采潔的這張「隱形超人」專輯引來不少話題,原因在於請來台啤球員何守正為專輯宣傳打頭陣喊話:「I need you」。
 
專輯風格較為保守,唱片表現持穩,也相當迎合青少年的口味,不過這張專輯並沒有讓郭采潔大放異彩就是了。
 

Chapter 3
07年,一群愛唱歌的孩子,美夢成真……

 
07年除了在歌曲上有種種令人懷念的經典,在電視節目也有個讓人驚艷的節目,這節目的出現,讓許多不可能化為可能,讓灰姑娘的故事呈現在觀眾的眼中。
 
超級星光大道在第一屆節目開播,收視慎低,甚至到節目中期都還在徵求參賽者報名,但經歷無數的關卡與挑戰,這麼一位歌聲優異的人被發現,他是楊宗緯。
 
也許經歷過年齡的風波,但不能抹滅的是這個節目與旗下參賽者給觀眾們的向心力與感動,就在07年發行了星光合輯,讓愛唱歌的孩子美夢成真,並各自在往後有屬於自己的作品在至今發光發熱。
 

Chapter 4
07年,倔強新女聲,17度的完美歌藝!

 
不隨波逐流的音樂曲風,在唱片包裝上,丁噹的年齡聽眾就顯得較高,這可以說是風險蠻大的策略行銷,但唱片公司找來了同門師兄「五月天」為丁噹的專輯創作和背書,這都顯示唱片公司對丁噹的重視。
 
丁噹的完美17度高音更讓許多人驚艷,現場演唱功力不在話下,而專輯更收入電影「盛夏光年」的插曲「明白」,不僅丁噹受到熟男熟女的青睞,在同志圈也很吃的開。
 

Chapter 5
07年,祈許一切,如夢時代。

 
夢時代廣場的代言人劉虹翎,出道時其實飽受外界給予的壓力,因為她是曾經出過三張專輯,現任中廣流行網DJ「劉虹嬅」的妹妹。
 
初試啼聲的她似乎顯得有些坎坷,星路遊走至今曲折,在07年這張專輯之後便沒有音樂作品問世,而去年曾參加中視的金曲超級星比賽。
 
不過值得一提,她的主打歌「夢時代」可是夢時代廣場必放的宣傳歌曲哦!
 
 

Chapter 6
07年,我們相遇,就在那一瞬間……

 
什麼時候才能有一首新世代的經典男女對唱曲呢?
一眼瞬間,由金曲歌后張惠妹與星光黑蜘蛛蕭敬騰,當時歌曲未演先轟動,
MV還沒好,先用KTV字幕版在電視上打廣告,這在當年挺趣味的(笑)
 
話題不斷,不過可惜的是歌曲難度較高,因此傳唱度不足,未能成為當年的經典。
但這樣的演唱組合,讓許多人稱讚和羨慕。
 
 

Chapter 7
07年,改變生活,改變自己!

 
「落葉歸根」收入在王力宏改變自己專輯中,專輯主導環境環保問題,而落葉歸根為專輯中最具主打性的抒情歌,充滿畫面的詞與旋律,在當年,飛碟電台的夜光家族主持人「光禹」給予高度的認同,更是日後歌唱比賽中,許多參賽者紛紛演唱,展現實力的歌曲之一。
 
 

Chapter 8
07年,有沒有一首情歌,說的是我自己呢?

 
由周杰倫作曲,「給自己的情歌」,其實該專輯是在06年12月中發行,但實際宣傳活動則在07年。
 
歌曲會特別介紹的原因在於歌詞沒有絕對的主角,歌詞沒有流露出是創詞者本身或者是某個人的強烈意識,讓每一位聽眾都能對號入座,如同歌曲名稱「給自己的情歌」。
 
由周杰倫作曲的「給自己的情歌」,水準不在話下,而歌曲最後的提琴合奏,完整為歌曲畫下明亮的句點,歌曲充滿治癒療傷的作用。
 

Chapter 9
07年,我們都一樣,被愛情傷了又傷

 
07年的溫嵐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除了以往的野艷與性感之外,這次專輯更將溫嵐塑造有別以往的清新形象。
 
這樣的改造對溫嵐而言是特別的,而唱片反應也沒有讓唱片公司失望,最具代表的抒情歌曲「傻瓜」找來師弟吳克羣作詞作曲,在當年,專輯也因為超級星光大道的加持獲得耀眼成績。
 
MV拍攝找來電影咖「張孝全」演出,在這支MV裡,溫嵐最後的一句「你們都一樣。」更是簡潔完整道盡所有女孩的心裡話。
 
 

Chapter 最終回
07年,我無法忘記你,請容許我任性一次就好

 
當大家短暫沉溺在07年的美好時,「我懷念的」給人的感動是永無止盡的
 
在孫燕姿的歌聲中,「我懷念的」一曲成為各大廣播電台最熱播的歌曲之一,
其傳唱度至今仍是KTV熱門點播常客。
 
歌曲搭配MV,雖然仍是常見的愛情分離,但透過孫燕姿的情感演唱,MV最後
以立可拍做剪影,相信不管是誰都能有所共鳴。
 
「我懷念的」一曲可說是繼孫燕姿「我不難過」之後,
最具指標性的抒情歌曲之一,當之無愧。
 

 
 
十分感謝您花這麼長的時間收看這篇文章
有遺漏於07的歌曲,歡迎補充,
沉溺在當年之餘,還是要振作精神向前看,活在當下最重要哦!
 
 
時時刻刻關心大家的小學生茶寧敬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973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孫燕姿|郭靜|郭采潔|楊宗緯|蕭敬騰|張惠妹|溫嵐|超級星光大道|茶寧

留言共 9 篇留言

星羽翔空
我每一首都聽過囉~

不過我還想私心推薦TANK的「延長比賽」專輯
傳唱度高的「專屬天使」OR「非你莫屬」
或是翻唱的「城裡的月光」
還有在07年11月十搭配HEBE所演的電視劇主題曲「鬥牛要不要」

10-25 21:48

小學七年級
專屬天使真的太神了....10-25 22:44
卡比カービィ
2007年底還有方大同啊!!
裡面列的當時比較常聽就丁噹和梁詠琪
王力宏和燕姿2007年的專輯沒舊的好聽
不過還是不錯

10-25 22:50

小學七年級
差點忘了方哥10-26 14:4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26 15:11

小學七年級
[e13]也很感謝你讓這篇文章有了生命11-04 17:30
洛允華
四年前準國中生[e16]... ...歌我就不熟了,純抬槓

10-26 16:12

小學七年級
所以算一算...該大一囉?11-04 17:31
大鈴b
超喜歡給自己的情歌

10-26 16:16

小學七年級
搭配MV,更有療傷的效果,我自己也非常喜歡哦11-04 17:32
晴殊
2007年好聽的歌多到數不完
曹格-背叛(把曹格捧到上天堂...也是去KTV汙染別人的耳朵必點)
S.H.E-中國話(紅到大陸也讓全世界開始學國語)

不過講白一點2007是很美好..但2008全球金融風暴(無薪假)

10-26 23:23

小學七年級
唉呀ㄚ~我居然沒有介紹到背叛(掩面)11-04 17:33
三分鐘熱度
好多好歌,期待可以繼續聽到[e16]

我好貪心[e16][e16][e16]

10-27 23:47

小學七年級
一點也不貪心,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時期,總是讓人追憶當時呀11-04 17:35
洛允華
我今年高一[[e24]

11-04 18:40

小學七年級
又改名啦?11-04 23:55
洛允華
這是無論如何,都找得到我的名字。

11-05 0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limfo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茶寧來亂:巴哈姆特電玩瘋... 後一篇:茶寧最近:初訪星聚點(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