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3)<Daeva __Asmodians >

作者:FLAMES-阿府☆│2011-10-22 23:27:32│巴幣:18│人氣:200
 
一陣冷颼颼的風從大廳吹過,外面天色全暗下來了。

感到寒意的天秤抬起頭看了看四周,心思還沉浸在剛剛的回憶裡,根本忘了自己在這裡蹲了多久。
糟糕……不趕快回去又會被罵了。
他懊惱的想著,然後撐著掃帚試著站起來,卻發現雙腿有點不聽使喚,它們又麻又僵硬的抗議著。
這時一個人影從大廳門口出現,在黑暗的長廊中看起來模糊不清。
他靜靜的注視了天秤一陣子,然後轉身離開,腳步聲在走廊發出回音。
 
天秤瞇起眼睛,判斷那熟悉的背影是母親的。
他努力的追上去,雖然走的不是很順利——小腿依然麻癢刺痛。
 
母親沉默的走在前面不發一語,天秤只能望著她纖細的背影,也許是父親告訴她了,有關下午的事情——難道是在生氣嗎?
 
天秤跌跌撞撞的跟了上來,安靜的在母親身後走著,感覺壓在肩上的空氣彷彿比平常重了很多……母親還是沒有說話,仍然毫不遲疑的小步疾走著。
 
一定生氣了。
 
天秤擔憂的想著,比起父親的震怒和處罰,他還比較害怕母親對他不理不睬。
早知道就……如果我沒有拿就好了,怎麼辦呢……
他猶豫著是不是該開口說些什麼,現在這種沉默的壓力讓他很不安,
如果連母親都無視他的話……他覺得這簡直無法忍受。
「……。」
天秤微微的張開嘴巴,似乎是想說出一些道歉的話,可是發現它們都哽在喉嚨裡出不來。
望著母親的背影,這時候他突然很不想知道,她現在的表情。
 
真的是夠了。
母親突然轉過身來,速度快的讓天秤來不及反應,以致於一頭撞到她身上。
他抬起頭來,看見一臉怒容的母親。
「你這個調皮——任性——愛搗蛋的——壞孩子。」
她一邊厲聲說著,一邊用力的拍著他身上的灰塵和泥土,
力道大的讓天秤差點摔倒在地。
 
「……對不起。」天秤可憐兮兮的望著母親,努力讓自己看起來誠意十足,對犯下的錯誤感到痛心疾首的樣子。
 
母親嚴厲的盯著他,抓起他右手的其中一根手指。
「這個是下午弄的嗎?」
天秤望著自己的指縫,那裡被燙了個小小的傷痕,
甚至連他自己都沒注意到。
 
「如果沒去擦藥,萬一感染發炎的話會很嚴重。」
母親看著他眼睛說著,聲音沒有那麼的高亢了,但是仍然非常嚴厲。
「你知道住在對街的那個老太太吧,」
天秤點點頭,想起了一個全身包裹著嚴實厚布的人。
「她以前在廚房裡出了點意外——只是打了個小盹,」母親說著,還是抓著他的手, 「然後呢,即使過了好幾年,她到現在都無法自在的出門。」
她顫抖的輕嘆了一聲,「我親眼看到過,皮膚表面像紙一樣蜷曲皺縮起來,裡面粉紅色的肉還滲著血,還得幫她處理燒壞腐爛的地方。」
天秤想了想這畫面,覺得膽顫心驚,
他是覺得玩火柴很有趣沒錯,並沒有仔細想過可能有這種後果。
「而且那會非常的痛,火會不顧一切的吞噬著它所能碰觸的東西,就算只剩下一點火星,也不會甘願的熄滅。」
母親繼續說著,而天秤訝異的發現她的眼眶紅了起來。
「真是的,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她聲音啞啞的表示,
「像上次一聲不吭的跑進森林裡玩,結果迷了路還讓我們找了一個晚上——」
天秤低下頭,每當他犯錯後,母親總是這樣開始滔滔不絕的翻起舊帳。
「還有一次你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爬到了屋頂上,那多危險啊——」
,記得屋頂上有很多小鳥,天秤默默的想著,還有一件不知道從哪裡飄來的衣服,卡在瓦片間的樣子。
「之前帶你去拜訪那位住在轉角的露西嬸嬸,記得嗎,就是家裡養了很多寵物的那個——」
天秤先是一臉困惑,後來隨即想起了一個身材矮小,總是一臉煩躁的女人
「結果你竟然在我們談話的時候,跑去戲弄他們家養的沃格!還差點被咬斷了手指,你也不看看這些兇猛的東西——」
沃格有點像是狗,但牠們身上有著漂亮的環狀斑紋,而且嘴吻很長
不過真的是很漂亮,天秤想,所以當時才想伸手碰碰看,沒想到會被咬。
望著心不在焉的兒子,母親沒好氣的瞥了他一眼。
天秤立刻垂下肩膀,無辜的望著她
讚美永恆之塔!
母親忿忿的嘀咕著,拉起他的手
「一點都沒得到教訓,不管做任何事都這麼莽撞……」
這時候很顯然的,如果不出聲中斷這個話題,可能就會沒完沒了
「媽咪,對不起啦
天秤急忙開口說道,他對母親眨眨眼睛
「下次不敢了啦,真的
「真的嗎
「真的啦,我保證——」
母親沒說什麼,只是有點懷疑的打量著他
不知何時,月亮已經悄悄的爬上了天空中,彼端可以隱隱的見到塔的倒影。
她凝視著兒子的眼睛,那裡像兩個閃閃發亮的綠寶石,
晶瑩的月光灑落頭頂,也照亮了長廊外石子砌成的小徑
母親嘆了一口氣,向她的孩子伸出手
 
「走吧,我們該回去了
 
天秤攬住了母親的手臂,一陣微風吹動了倆人的髮梢,然後他們往回家的路緩緩走去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7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on|魔族|網路遊戲|AION 永恆紀元|小說|網遊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五音不全
──火會不顧一切的吞噬著它所能碰觸的東西,就算剩下一點火星,也不會甘願的熄滅。

這段描寫得真好(捏臉

10-23 21:59

FLAMES-阿府☆
诶诶诶=0=我還邊打邊想有點不通順呢...10-23 22:37
艾絲緹
火星? 星火? =w=

母親大人真的很溫柔

10-24 01:39

FLAMES-阿府☆
火星>"<)))是星火感覺有點倒裝~我覺得也不錯)))不過好像都是用在成語(?)星火燎原之類的...=w=wwww10-24 15:42
五音不全
火星沒錯喔0 0+
星星之火才是到裝(拍臉

火會不顧一切地吞噬所能碰觸的東西,就算剩下一點火星,也不會甘願熄滅。

把的省略掉語氣會簡潔一點(附帶捏腰)(欸


10-24 20:22

FLAMES-阿府☆
=0=))))嗯嗯我也覺的句子短一點好~~不過這些全都是暫行版~~之後還會再改的~~(诶诶10-24 21:18
五音不全
噗XD"
(捏臉

不用太正視我的建議
基本我是來亂的(被揍


每個人的文章有各自的風格

原本的文句如果不會不通順
還是保持原樣比較好(笑捏

10-25 22:08

FLAMES-阿府☆
诶诶我基本上每個意見都很重視0.0~不過還是會看情況採納啦~=W=有評語我超開心的阿(抱)10-25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oongirlu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Daeva __ ... 後一篇:(4)<Daev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