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一個見習任宅與他感人的遊戲修行

作者:100%葡蘋│東方Project 系列│2011-10-22 14:57:55│巴幣:4│人氣:331
「無論是做任何修行皆請適量,
要是把控制器或螢幕給弄爆就不好了。」
                               ─ 隔壁賣蔥的老王
 
說起來還蠻慚愧的呢,明明比一般人花了更多的時間、打了更多的電動。
但遊戲技術向來仍不能突破入門等級,也就是很遜的意思。
 
從立志見習成為任天宅到現在,算是接觸了各式各樣的遊戲。
角色扮演、動作、格鬥、謎解、射擊、戰略、節奏、方塊、競速...還有其他莫名其妙的類型等....
倒也沒有什麼特別不擅長的種類,玩起來都蠻有希望的。
 
不過全能大概也就是廢柴的意思吧?
雖然拿去向沒碰過的人秀一手,都能稍微唬到一下人。
但其實只要稍加熟練一點的話,很快就能超越我了。
把遊戲推薦給別人,通常也會是別人比較早全要素通關來著。
 
哎呀,這次的廢話實在是超級多過頭了,這篇記事可不是用來埋怨自己的阿!
相反的,而是要代表相信自己的可能性呢。
儘管幅度有點微小,但玩久了還是會有一點一點的小進步的。
這樣說起來的話,就會有些意外有趣的回憶呢。
 
「押忍!戰鬥吧!應援團!」與「F-ZERO GX」。
一個是節奏遊戲,另一個是競速遊戲。乍看之下好像沒有關聯......
然而,在還打不太過應援團的時候,卻是F-ZERO的修行幫助了我呢!
原來是因為在高速競試的情況下,眼睛的觀察力漸漸能夠跟上更快的速度。
而後在玩應援團時,眼睛變得可以跟上圓圈的出現也是很大的突破。
要是發生這類的巧妙聯結,便總是會覺得驚喜呢。
 
說到老任底下的無良遊戲,第一個一定要提到「轉轉棒」。
簡單來說,就是類似電流急急棒之類的遊戲,要在不碰到牆的情況下抵達終點。
畫面溫馨可愛,音樂節奏又輕鬆......
 
但難度卻是靠腰級啊!!
 
這種遊戲我稱之為偽子供遊戲,明明畫面設定都像是給小孩子玩樂的東西,難度卻會連大人都為之傾倒。尤其像轉轉棒這樣的遊戲,一般還會被賣家寫上「適合學齡孩童開發腦力」的標籤。
如此一來一直過不了關的自己不就是等於是九級笨蛋了嗎!?
想到都感到內牛滿面,怎麼會有這種欺負人的碗糕.....
 
恩....所以花仙子方塊也是如此這般的呢,真要認真打的話,難度與學問是不是也很高呢?
節奏天國則是判定意外的嚴苛,挑戰完美將是場十分淒美的戰鬥啊。
至於F-ZERO那樣的硬派遊戲,說它難可是公認的難,反而就沒什麼好提的。
 
總而言之,與這麼多的感人遊戲抗戰,我也還真是努力的活到現在了。(?)
只是.....最近卻又開始了意義不明的東方修行。
 
我與東方的淵源算是淺還是深呢?(追究這個很無聊)
從很久以前便有所謂的東方眾在網路上活動了,理所當然的我也粗略知道了一些細微部分。
......實際好像也只是知道本體是彈幕射擊遊戲而已,其他都有所迴避。
 
後來一些結識的人也開始信奉東方教了,知道的東西也更多了點。
像是華麗的符卡規則與高等級的音樂創作這類的特色什麼的。
 
歷史什麼的就不用囉嗦了,反正就是開始練習起打彈幕來著。
相信不會有人把東方歸類在「簡單易懂的射擊無雙」這樣的tag下吧?
果然還是打得很辛苦呢,總之展開了如此的奮鬥。
 
任天堂本身並沒有這樣的2D彈幕作,想必這也是我追求到東方來的原因吧。
對我來說,東方修行是在練習下列七條項目:
 
看穿四面八方彈幕軌跡程度的觀察力。
自由跳躍於零碎空間中程度的操縱力。
仰賴直覺便能掌握自機程度的心眼力。
適當肯定自己面對危險程度的信念力。
冷靜選擇大膽纖細對策程度的判斷力。
人機一心全神貫注入境程度的專注力。
以及....
 
開創可能性及突破常識程度的奇蹟力!!
 
真是意味深遠(但還是不明)的修行呢....總覺得每次修行過後的自己都比以前更嶄新了。
雖然不清楚這份熱血會持續多久,
畢竟我是一個接觸時會狂熱地想要鑽入核心但跳脫時卻會抱持著鄙堄的人。
只希望那天自己將能擁有,被旁人投以欽佩眼光的技術場合時。
笑著向對方答道「因為我宅阿!」的自信。
 
呃....
好啦,至少....也要對花了那麼多心力在電玩界裡的自己一個交代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7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Nelson
煞氣的加油吧~

10-25 01:23

100%葡蘋
囉嗦感人10-25 1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oy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皮克比... 後一篇:傾聽風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