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燈塔水母,可返老還童,長生不死

作者:♥(́◉ω◉‵)│2011-10-21 11:38:21│巴幣:0│人氣:725
燈塔水母,可返老還童,長生不死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海洋中長生不老的生物體數量正日益增多。    
燈塔水母無限重復性成熟後會重新回到水螅型狀態這一過程(圖片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自古以來,人類就想追求長生不老,真的有一種生物能「返老還童,長生不死」。生長在熱帶水域的「燈塔水母」(Turritopsis nutricula),擁有特殊的細胞分化能力,牠會重複回到幼年的水螅(Polyp)狀態,不斷展開新的生命輪迴。專家指出,「燈塔水母」目前有激增的趨勢,全世界的水域都看得到牠的蹤影。

        想知道長生不老的秘訣,答案就在「燈塔水母」上,牠的直徑不到0.6公分,比人類的小指頭還要小,在顯微鏡下,牠美麗的模樣一覽無疑。科學家對燈塔水母最感興趣的,莫過於牠強大的再生能力,喬治亞水族館布魯斯卡森博士表示,「這些小水母直徑只有1/4英吋,如果死亡或受損,牠不會就此死去,牠會回到未成年的狀態,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回到細胞,變成新的水母,可說是永生不死。」

        科學家一直到1990年代,才發現燈塔水母擁有長生不死的能力,燈塔水母除了繁殖完之外,遇到飢餓、受傷,或是其他危機時,能夠靠著奇特的細胞分化過程,回到幼年時的水螅狀態,然後再一次長成成年水母,只要不被吃掉,燈塔水母可說是永遠死不了。

        燈塔水母強大的繁衍和再生能力,讓牠到處都能生存,目前還不知道激增的燈塔水母,是否會對生態造成影響,不過專家正在研究牠的細胞分化能力,也許未來可以應用在醫療用途上。
 
 
 
「不死生物」 燈塔水母給我們的啟示
 
  最近,許多網站都轉載了科學家發現一種奇特的海洋微型生物「燈塔水母」(Turritopsis Nutricula),在達到性成熟年齡完成交配之後能恢復到年輕幼體狀態,它們是現今世界上唯一一種掌握「長生不老」秘訣的物種。而且這種返老還童的方式可以無限期循環,也就是說只要它們不被掠食者吞食,它們就能夠長生不老。許多水母家族物種成員通常在完成繁殖之後就死亡,只有燈塔水母具有奇特的功能,可以返回至年輕幼體狀態。這種新物種的產生,將意味著什麼呢?
 
  結合到近幾年來的許多天文報導,證實近年來宇宙中不斷有大量的新星系和星體產生,過程中伴隨現有天體的碰撞、解體。2006年10月,NASA公佈的一組星系相撞後照片顯示,距離地球6,300萬光年的兩個螺旋狀星系「迎面相撞」,導致數十億顆新星誕生。其中裡面最明亮的一個星團大約含有100萬顆新星。星團呈現的藍色顯示它們剛剛誕生,還「非常年輕」。天文學家還發現,伴隨新的星體生成,大量星系也在發生碰撞、解體。2006年12月,美國太空總署在銀河系周圍天體發現數十「嬰兒」銀河系正在形成。其中包括一個剛誕生的大號銀河,距離地球大約是20到40億光年。科學家認為年紀老邁的宇宙只能生下一些小號的銀河,大銀河的產生是新宇宙誕生的徵象。因而,這一系列的宇宙更新似是舊宇宙的解體與新宇宙的誕生發生交迭的時期。
 
  中國古代的科學和西方現代科學不一樣。中國古代的科學認為,天象出現的種種變化,和人世間的事物變化是相互對應著的, 因此觀察天象變化,就可以用來察看世間時勢的變化。現在天象出現了舊宇宙的解體與新宇宙的誕生的交迭時期,對應著人世間,就是新時代將在誕生,舊體系正在解體的交替的時刻,所以便會有這種新物種產生,舊物種滅絕的現象出現。據專家預計:從1990年到2015年,世界上將有60萬到240萬種生命滅絕,相信在舊物種滅絕的同時,今後會有更多新物種的出現。在中南半島五國邊境的湄公河三角洲的一個未被探勘的地區,在過去十年中發現了1,068種新的生物,包括一種被認為已經滅絕一千一百萬年的老鼠。
 
  歷史上已有眾多的預言,其最後的結局,都是應驗在今天,人類歷史上發生的一切,亦是為今天而來的。其中最著名的有瑪雅預言,預言中說到公元2012年地球會發生完全的變化,進入新的時代。從1992年到2012年這二十年的時期中,我們的地球已進入了「大週期」最後階段的最後一個時期。瑪雅人認為這是「與銀河系同步」前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時期,他們稱之為「地球更新期」。在這個時期中地球要完全達到淨化。包括人心也會被淨化,腐敗物要被剔除、被淘汰,而好的健康的則將會被留下來,並最終與銀河系同步。現在我們所看到的物種新變化,宇宙新變化,和地球上人類的新變化,正是瑪雅預言在應驗中也。
 
 
 
 
心得:
海底世界真是神秘!水母真漂亮!我覺得取名為燈籠水母應該更像一點XD!
我們生存的環境改變的速度越來越快了,不曉得各位看官有沒有這種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6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生|長生|生命奧秘|水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ttleJiG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的研究... 後一篇:道的尊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