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二十四)

作者:指針│2008-10-16 12:54:48│巴幣:0│人氣:361
(二十四)


溼地、阿拉希高原、希爾斯布萊德丘陵被我手中的地圖遠遠拋在後頭,依循指示跨越奧特蘭克山脈,意外地遇上一隊聯盟軍隊,人類居多,矮人其次,夜精靈兩三位。我對上一位白髮的夜精靈戰士,彼此略點頭致意。狹窄的道路被擠得水泄不通,前方似乎有軍官正在發號士令。再環看一次身邊的人們,臆測都是探險家或傭兵吧,個個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我驅策黑豹躍上某處岩壁眺看,滯悶的霧氣夾帶不知名的怪味將群眾重重包圍。我放棄繞回原道,為了趕時間不耐地來回踱步,那位戰士與其他人也被我的舉動影響得皺起眉頭。

「請問這場集會持續到什麼時候?」要比不爽我更有理由大聲,「能讓路借我通過嗎?」

「新來的,這次沒有自由行動的選擇啦。」黑鬍矮人調整山羊的疆繩,沒好氣地說道。

「誰跟你們是一夥的?」我賭氣,就要唆使黑豹往前衝刺擠開這些礙眼的人潮。忽地一隻手臂阻隔在前,身披厚重鎧甲的人類女聖騎士阻止,好言相勸道:「瘟疫已經失控了,聯盟不能再浪費人才在稀鬆小事上。加上部落頻頻滋生事端,」她用眼角示意路邊不起眼的幾具屍體,「這是非常時期,請妳體諒。」

我又不是第一次被這種理由唬的。撇撇嘴,硬是撥開她的好意,騎著黑豹大搖大擺地走我的獨木橋,很快地又被旁人七手八腳地攔下,我可是氣炸了,說了很多遍我不是參加任何一個小隊或是團隊、被公家機關什麼亂七八糟的人雇用的,卻都沒人相信。結果極力反抗的下場就是被綑綁起來,扔到聯盟一處新搭建帳篷的營地裡。

實在太冤枉了,我大喊大叫很久卻沒人理我,氣得我拼命在地上打滾撞倒所有我能夠勾著的貨品,非得吵到讓人無法容忍,跑進來大罵我如何幼稚之類的。該怎麼形容這位被我惹毛的好心人士?總之是在一陣雙方較競嘶吼中,我透露尚有一位親友等待救援,他才忽地消氣,對我露出歉疚的表情。

「北方羅德隆王國已經徹底毀了,多年來數百批偵查的夥伴下落不明,我們不得不重複招集大軍前往壓制瘟疫。假如妳所指的那人是再好幾個月前獨自前往的,恐怕就……」

「他才不會。」我氣呼呼地打斷他的話,天塵還沒弱得跟人類一樣,我夜精靈的自尊可不想聽這蠢蛋廢話,可惜地是我在這傢伙眼中也是個笨蛋,茶色頭髮的男人類一聳肩,憐憫的眼神散發「被死者遺忘的可憐女子」這樣的意味。喔,拜託,我真想用力把他敲醒。「我還沒瘋,先生。」為了解開這該死的繩子,再難聽的髒話都得忍著。「活著要見人,死了要見屍體,這麼簡單的道理你都不懂嗎? 」我趴在地上狠狠地瞪著他。

那人遲疑地望著我。「但我不能讓妳送死。你得保證跟著軍隊行動才行。」

我一翻白眼,這條件太過份了。靠著獵人萬用的亂七八糟偵查,還有天生的逃命預感,我還怕死不成?「跟著你們有什麼好處?不就人多事雜?」

他一挑眉。「奇怪喔,妳這傢伙。人多好辦事沒聽過?妳是跟人單挑慣了嗎?」

「嘿,納迪。主營帳正在開會,快過去吧。」簾幕忽地掀開,縱然天色昏暗,我還是不適地瞇眼。然後我感覺到背後緊繃的束縛鬆懈,傳訊者詫異地望著這位男人類。「這樣沒問題嗎?」

「你先幫我看好她。」名叫納迪的男子收起腰間的輕便小刀,撿起打從進入帳蓬來就放置在門口的大錘昂然走出。我不客氣地翻身坐在地上,揉著手腕的勒痕瞪著新來的這位年輕人。「我的寵物跟武器呢?」

「聖光在上,妳的寵物有位矮人獵人自願照料,武器則保管在軍帳內。慢著,很抱歉,現在不能讓妳隨意活動。」看到我倏然起身,這位金髮法師立時壓低法杖警告,寒氣從杖身絲絲滲出閃爍晶光。我惱怒地握緊空無的拳頭,咬牙,悻悻然地反身跌坐在一箱補給品上。「你叫什麼名字?」我問。

「庫爾迪拉斯王國的珀爾。妳呢?」他也找了個靠近門口的木箱坐好。

聽到他坦然報上來自的歸屬,我猶豫了一會兒。「……深弦。」


納迪是白銀之手的聖騎士成員,他與大多數的人類都來自相同的組織。當一軍身著重甲的聖騎士排列領走在隊伍前方,落日餘暉照耀他們堅信不移的臉龐,再腐敗潰爛的林地景色都無損這幕神聖的莊嚴。

我還沒拿回我的武器,但已容許黑毛回到我身邊,乘騎黑豹默默參予支援瘟疫之地的隊伍。約莫傍晚時分,一股強烈的腥臭彷彿深夜綻開的腐花撲鼻而來,未曾料及的我近乎窒息,僵直地望著身邊一個接一個,只是皺著眉頭不發一語的隊友經過。然後那位最先與我打過照面的夜精靈戰士——樂愛旅遊的莫特,我們有稍微聊過。他在我旁邊停下來。想必我現在的臉難看得不得了,只見莫特下了坐騎,走到一株乾枯的樹幹旁,撿起了什麼,然後遞給我。「把花朵揉碎,抹在鼻頭能讓嗅覺好過點。」他自己也摘下一瓣揉碎在指間。

我接過那朵碇紫色美得簡直不屬於這裡的植物,疑惑地望著同胞。「它叫什麼?」

「瘟疫花。」莫特聳聳肩,正視地打量我。「妳來這裡是慎重思考的結果嗎?」事實上沒有,我像是被老師責難的學生畏縮了一下,然後抬起胸膛。「我又不是執行任務,只是找個人而已。」

「……那也許我得提醒妳。」戰士神色複雜地眨眨眼,「只要一不小心染上瘟疫,就會成為天譴軍團的爪牙。甚至有個小擦傷都得緊急處理以免被空氣感染。妳確定要找的那位不是孤單一人?」

雲莎的笑臉從腦中一閃而逝。「不,他還有夥伴。」雖然講話酸酸的,但我開始慶幸天塵不會是孤單的。假如瘟疫真有這麼嚴重,光想到他身上的傷口我就不寒而慄。

「那好。現在我們除了應付天譴軍團,也得注意部份投靠敵方的背叛者。」莫特嘆了口氣,從鞍上幾口袋子摸出一份通緝公文,交給不是正式團員的我看。「這時代什麼都在變,人心也是。塞納里奧的援兵近期也會來到,希望在之前我們至少能除去這一隱憂。」

我好奇拆開信件的霎那,彷彿聽見血液凍結的聲音。

莫特虛無飄渺的嗓音像飄浮在遙遠的雲端,呢喃念著:「就是這畫像中的夜精靈男人。我們懷疑他被溫疫感染了,才會失控殺了一群前鋒斥候,其中還有他的親人。我們不確定他是否有與阿薩斯等人接觸,為了安全起見……」

接下來莫特說什麼我都無法理解了。我只能讓茫然的眼睛重覆確認那幅畫像中天塵的特徵:耳旁一道他曾向我炫耀是在與龍人對戰的關頭及時閃避的疤痕,還有我那次從荊棘谷一隅將他踢下樹時脖頸被樹枝劃破留下的傷,他習慣性將左半邊頭髮勾入耳後射箭的專注模樣……

我告訴自己這只是畫得很像他的一個男人而已,然而握紙的雙手卻顫抖地不聽使喚。

「是誰指認的?」我喉嚨酸澀地問。

「屠殺中唯一倖存的德魯伊,名叫做楓語,才剛從翡翠夢境醒來沒多久,初抵達前線支援卻捲入此事。當時他與嫌犯正面打過照面,隨後楓語就在預定會合的營地目睹滿地血腥。妳沒事吧?」莫特擔憂地問。

接連而來的最新消息打得我措手不及。我把文件還給他,雙手覆著臉像隔絕什麼、或是克制激動,輕輕地搖頭。

一幕童年在海加爾山遊玩的記憶鮮活回到腦海,在那安逸地彷彿夢境的年代,有位熱愛變身的夥伴說他決定要去翡翠夢境體驗偉大的瑪法里奧.怒風與綠龍保護的領域。於是我們在祝福中告別,最後的印象是趴在地上呼呼大睡的圓滾梟獸。我記得當時環顧四週身陷夢境的德魯伊們,在一片祥和的呼吸頻率中有些也已遺忘了脈博的跳動,我只能靜靜地看著楓語睡得滿足的臉,祈禱他別貪睡過了頭,忘了我跟自己的名字了。

顯然先遺忘他的反而是我。我不知道該為天塵的際遇害怕,或是對楓語的歸來歡喜。「那他們——有正面交鋒嗎?」我恐懼地問。

「沒有,兩人只是擦身而過。但獵人身上的血腥味引起德魯伊的注意,嫌犯表情僵硬地匆促離去,楓語才懷疑……還好吧?妳的臉色不太好。妳認識其中一個人嗎?」他敏銳地問。

「……我認識那位德魯伊。」我只敢坦承一半,剩下的一半無論如何都不能被發現。幸好莫特沒再追究,他安慰:「楓語.秋葉在聖光之願裡拜堂,我跟他共事過,是個不錯的夥伴。」

我點頭,卸下對楓語的擔憂後,對天塵的顧慮緊緊掐住胸口。所以目前的情勢是極度不利於天塵的。我該怎麼做才能通知他,要他盡快遠離瘟疫之地?我不願相信莫特說的,他有可能被瘟疫感染的機率,只能祈禱這一切都是誤會,說不定天塵是為了解救同盟而錯失良機……楓語才誤認了。

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到天塵,聯盟不會有讓他解釋的機會,光看他們對瘟疫恐慌的程度就知道了。所以我更應該把握時間,搶在聯盟之前找到他。這之前得想辦法把我的武器拿回來,最好在夜黑時儘速離開。我垂下眼望著握緊疆繩的雙手,讓絕望與恐懼化為醞釀的勇氣,祈禱月神能讓我能成功駕馭這份力量。

腥風吹起一片屍腐沼氣,殘敗叢草氤氳氣溫驟降的水露。伊露恩潔白慘淡的輝芒引導並列慢走的隊伍長影,我身在其中不再對這片土地的墮落難受,只感覺空虛的陌生充盈肢體,恍惚中臆測,也許這就是死亡貼近的呼息。


=待續=
-------
這篇沒有亂跳,是延續上篇的~~因為要結束了XD(應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二... 後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