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Daeva __ Asmodians守護黑暗半邊的人

作者:FLAMES-阿府☆│AION 永恆紀元│2011-10-15 23:12:05│巴幣:8│人氣:157
 
 
黃昏的長廊逐漸染上暮色,人潮散去的大廳顯得陰暗寂寥。
 
天秤站在門口的一端估算著距離,然後放棄似的拾起掃把,在柱子與柱子之間緩慢的來回揮動著,他小小的影子被拉的細長,從地面延伸到了牆壁。
 
長廊安靜的只剩下腳步聲和掃把的沙沙聲,秋日帶著涼意的晚風吹過,天秤卻悶悶不樂的低著頭,他現在突然覺得莫名的沮喪,好像連舉起掃把的力氣都沒有了。
「……。」
天秤抱著掃帚蹲了下來,伸出手把臉埋在裡面。
 
為什麼會這樣呢。
並不是因為剛剛被責罵的關係,那些緊張不安感彷彿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記得自己剛拿到火柴的時候是多麼的興奮,一股無法抑止的衝動和好奇驅使著,看著火焰舞動的時候又是如此的狂喜滿足。
可是這些刻骨銘心的情緒總是無法控制,來的快去的也快,此刻都像塵埃一般的在空中無聲的散去了,什麼都沒剩下。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感覺無比的空洞可怕。
 
天秤抓緊掃帚,心情低落的覺得有點想哭。
神殿外的樹林傳來鳥的哀鳴聲,那裡現在是一片搖曳的黑影,
他靜靜的望著那片高大的影子,腦中突然響起母親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小天秤,世界上有許多美好的東西。
你要學習去欣賞,然後分享給別人——
從什麼時候開始呢,自己非常喜歡去尋找從未見過的,新奇有趣的事物。
不管是一隻小蟲,一個鈕釦,還是早起後發現牆角長出的一朵小花,甚至天空飛過一隻從未見過的鳥禽,也有流浪旅行者帶來的,一段遠方城市的軼聞。
 
雖然這些都是看起來瑣碎,微不足道的事物,但在那一刻,自己卻由五感意識到那個的存在,而所有的思考以及行動都為它而暫停,只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充滿了胸口。
 
當下是受震撼的,天秤曾經努力的想描述那些感覺——
或許是毛骨悚然的顫慄,淚水即將溢出眼眶的悲慟,狂吼痙攣尖叫的瘋狂,抑是充滿胸口那溫柔的哀傷……最後他做出了結論。
那個指的應該就是母親所謂的美好的東西吧。
 
可惜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太多,腦子裡有的形容詞有限,所以最後他放棄了。
不過所有的一切都讓他覺得非常感動,想將這種感覺留在身邊。
 
的確是應該動手將這些事物——不管用任何方式,任何手段,都要好好的蒐集保存。
 
只是父親認為不應該耗費時間在這裡。
一小包的堅果的殼,鳥的羽毛,乾掉的雜草都被認為是垃圾而處理掉了。
他斥責自己總是無法專心讀書,算術和背誦都一蹋糊塗,
接著也丟掉了塗鴉的小冊子跟碎紙片。
 
天秤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己認為的美好無法和父親分享。
他越堅持自己的想法,而父親看他的眼光就越來越失望。
為什麼會這樣呢
喜歡自言自語,害怕不熟悉的人群,然後帶著許多的疑問,
只是每當想把疑問說出口的時候,總是招來震驚的喝斥和不耐煩的敷衍。
想要表現自己所想的不是錯誤,但是也許連什麼是對的也搞不清楚。
越努力想證明,越認真想去抓緊什麼的時候,
卻發現早已不被信任,而在這個過程中失去的則超過了所得。
 
周圍的孩子們嘲笑著他異樣的一舉一動,天真的他們毫不掩飾自己的嫌惡和鄙視,稚嫩的笑鬧聲讓大人們認為這只是一場無傷大雅的遊戲。
那個年幼的孩子從此學會了沉默,能夠巧妙的避開來意不善的視線以及注意,
面對著刺耳的咒罵,身上的小傷,總能夠以客觀的角度來觀察自己。
 
這時候的彷彿不是他——簡直就像是一個從靈魂的角度,觀望著自己軀殼的第三者。
「啊呀,真的好漂亮。」
望著眼前一簇茂盛的野生琉庫,天秤低聲讚嘆著,並且開口向唯一能訴說的對象——也就是自己分享這件事。
 
不過他偶爾會覺得,心裡的秘密實在是難以隱瞞,
那個想法實在太過澎湃而浩大,像是一隻羽翼剛長成、躍躍欲試的小鷹,或者是一隻渴望在寬闊的地方盡情疾馳的馬兒,讓他簡直快喘不過氣了。
 
這時候他總是會跑去找母親。
「媽媽,我跟你說哦……」
而那名灰髮的婦人總是會轉頭看著他,雖然忙碌的不曾停下手中的工作。
「我剛剛看到了街角的那隻貓咪,她生了好多小貓!」
他興奮的宣告著,好像是目睹了一件神聖的大事一般。
「我可以拿東西去餵她嗎?」
天秤的母親伸手摸了摸自己頭上的髮髻,對兒子露出了笑容。
「可以呀,牛奶擺在櫥櫃右邊。」
看著母親揚起的嘴角,天秤不禁覺得非常開心。
 
每次當自己還沒開口,母親總是先給他一個安心的笑容,那是一副彷彿什麼事情都已經了然於心的神情。
這點讓他很崇拜母親,所以經常像一隻鳥兒吵鬧的圍繞在母親身邊。
而母親也不會像父親一樣的斥責他,她會一邊聽著一邊回答他的問題,對自己的話不會大驚小怪或是大聲批評。
 
天秤曾經偷偷的想過——那天鄰居的孩子們在街道上玩耍著,而他在遠處默默的觀望 。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討厭自己的話,那其實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真的,他對自己說道,只要有母親懂我就夠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2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on|魔族|網路遊戲|AION 永恆紀元|小說|網遊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艾絲緹
小咩好可憐 >"<
除母親外, 其他人都不明白他

10-16 10:17

FLAMES-阿府☆
ˊWˋ嘛 我覺得也有可能這孩子比較不擅長說話))))沒辦法好好說)))10-16 14:22
艾絲緹
越認真想去 *捉 ?( 爭 )取什麼的時候

母親大人終於出現了 =W=
小咩加油

10-19 19:46

FLAMES-阿府☆
是想表現抓的動作0.0比較具體....不過好像"爭取"這個好像比較常用....
嗯!謝謝小緹>"<我再想看看 10-19 20:26
五音不全
捕捉?!

捉取感覺上比較拗口一點(攤手

不過看到火焰那段...
某我好像看到縱火狂的自述囧"
這樣下去的小咩
會有點(遠目)喔wwww

10-20 21:22

FLAMES-阿府☆
嘛=w=小咩就是這種謎樣(?)的個性www話說今天沒更新明天再寫(掩)呼呼呼天培3太好完了(诶
10-20 22:47
五音不全
(抓回來....
我也想打天培3啊(掩面

我最近的進度也很糟..
算了(一整個擺爛狀

10-22 10:19

FLAMES-阿府☆
=W=呼呼 今天應該會更新吧...昨天發現了嚴重的斷落錯位問題....等下來移動一下...不然越寫越離題=3=該交代的都沒講到10-22 14:00
水墨靜
"一小包的堅果的殼,鳥的羽毛,乾掉的雜草都被認為是垃圾而處理掉了"

天秤跟小時候的我好像啊0 0..(除了不敢碰火之外,連會搜集的東西都一模一樣)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每當我蒐集的鳥羽毛、樹葉、壓扁的花跟被我做成鳥窩形狀的乾草被父母扔掉的時候,我有多麼怨恨沒有屬於自己的收藏隱私和空間ˊˋ~

10-23 23:48

FLAMES-阿府☆
ˊwˋ嘛~就會因為這樣....然後就開始爭取要自己的房間(等等離題了)....小的時候的確很喜歡蒐集東西說~~還要努力的藏起來(威)有時候還藏到自己都忘記(呃10-24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oongirlu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Daeva __ ... 後一篇:(3)<Daev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