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假面騎士TATTOO【彫之十一】

作者:黑色戰慄│2011-10-15 21:59:04│巴幣:0│人氣:592
  【彫之十一:回歸戰線】

  鬼馬千里原型為一匹黑色駿馬,在速度的範疇遠高於亮,沒幾下子的功夫就已經搶到亮的面前;而對面來勢洶洶的鬼馬千里,亮並不畏懼,右手握著鬼咬、左手抵住了握炳挺刀刺出。
  「……得手了!」亮非常自信自己的身手,認為這一擊絕對可貫穿鬼馬千里。
  「好凌厲的刀法,但可惜被遇上了我鬼馬千里呀!」鬼馬千里冷笑,就在刀鋒即將刺進自己體內的那一瞬間,一個前滾翻閃讓亮的鬼咬刺空;就在亮還來不及反應之時,鬼馬千里雙手撐地呈倒立狀、藉由腰力雙腳一蹬,將亮手中的鬼咬給踢飛。
  鏘,鬼咬硬直地插入了不遠處的地面。
  「糟、糟糕!」亮一愣,正想上前拔刀的同時,忽然一股拳壓從側臉襲來;亮反射性地一閃,並且回頭想還手的同時,只感覺後背遭到一記猛踢,只得踉蹌地撲倒在地。
  鬼馬千里憑藉著自己如風的速度、結合了宿主本身是個街頭舞者的舞技,雖然不具任何武術套路,但卻憑靠著鬼魅般的舞步讓從小就只接受著嚴格武術訓練、沒有半點娛樂休閒的亮吃足了苦頭,一面倒地呈現挨打狀態。
  「嘖……看來我太小看你了。」亮站起身,扭動著脖子。
  
  鬼馬千里的身影在四周圍不斷繞圈移動,還俏皮地踏著街舞的動作,似乎不把亮當作一回事。
  「現在才發現我們的差距嗎?沒有武器的你,又怎麼能夠傷我半分呢?」鬼馬千里停下腳步,歪著身子、伸出環手抱胸斜眼看著亮,好像街頭舞者在挑釁對手、等待對手現舞還擊一般。
  「……的確,我們之間的確是存在著差距。」
  「所以,你就乖乖的站在原地領死吧!」鬼馬千里身形一顫,轉眼間來到了亮的面前,馬蹄狀的拳套纏上了雙手,直砸亮的頭顱鬼笑:「我最喜歡有自覺的人了,就讓你死的痛快點吧,阿哈哈哈……」
  
  鬼馬千里雙拳砸進了亮頭顱的兩側,在沒有任何防備的狀態下、一般人絕對無法承受的住這麼一擊,頭顱肯定應聲爆裂;但鬼馬千里欣喜的只是一瞬之間,他感覺到自己拳頭陷進了一團空氣之間,沒有任何擊中的感覺。
  「怎、怎麼可能……我明明打中了這傢伙……」眼前的亮,身影漸漸模糊飄散。
  「我們之間的差距,並不是我比不上你……而是你遠遠的不及我啊。」只見亮站在不遠處,他的雙眼發出璀璨地綠光,似乎正發動著什麼能力一般:「你的速度的確不凡,不過在我們專司情報、滲透的影部族眼裡,你的速度根本不值得一提。」
  而鬼咬刀,又回到了亮的手中。
  「他、他什麼時候……」鬼馬千里一驚。
  「讓你瞧瞧,什麼叫做速度戰。」亮雙眼持續閃耀,鬼馬千里只瞧得一道綠光擦過自己身邊,但卻沒有中刀的觸感;而這道綠光又擦過了自己後背、又從另一側衝出……
  「哈哈哈……我還以為是怎麼一回事,只是在幫我抓癢而以嘛!明明就只會賣弄些小技術,連動都沒動還敢這麼大聲啊?」
  「我真的……沒有動嗎?」亮笑了笑。
  鬼馬千里一驚,發現沒有散去的綠光圍繞還著自己,遲遲沒有散去;而這些綠光的排列軌跡,似乎很像一個圖型……
  「這、這個圖案是!」鬼馬千里搞懂了這個圖案,是六芒星陣……而自己,正好就站立在這個陣法正中央。
  「沒錯,我可是已經出招完畢啦……站在那裡的,只是我的殘影罷了。」亮的聲音從鬼馬千里的另一側傳來,他雙眼的綠光不再閃耀;就在同一時間,六芒星也跟著消失,鬼馬千里的身上瞬間爆出十幾道刀傷以及陣陣火花,前一秒氣焰甚高的他、在後一秒當場跪地。
  「有沒有聽見我手上這把鬼咬的吼聲……它可餓得很啊!」亮催動著夜叉之力,準備要給鬼馬千里終結一擊。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有別於鬼馬千里的壓迫感拔山倒海朝著亮襲來……

  「好傢伙,讓老子來會會你!」來襲的聲音有如獅吼般狂烈。
  
  高壯的身材、一束掛在後腦的長馬尾,卻有著不是一般人類該有的速度,轉眼間已經來到亮的視線範圍之內。
  「這張臉……近江!沒想到連鬼將都來了!」亮大愣,他根本沒想到寄宿在近江體內的天狗一直在遠處觀望著這場戰鬥。
  「懂得還真不少嘛!既然等不到噬鬼龍、先宰了夜叉也不賴啊!」天狗大笑著現出天狗的原型,朝著空氣打出一拳。
  儘管只是打在空氣中,但蠻橫的氣勁卻有如砲彈似地射向亮。
  既然已知對手是五大鬼將之中的天狗,亮絕不敢以身硬擋;情急之下舉起鬼咬在面前使出圓斬,打算藉由圓斬來擋下天狗這一擊,但天狗不愧居於鬼將之中力量最為凶猛的一將,拳彈就這樣突破了圓斬的防護、撞在亮的身上,強大的衝擊連亮都支撐不住、往後摔飛出去。
  「……鬼將的硬度可真不是蓋的啊。」亮苦笑撐刀起身;儘管圓斬的防護被突破,但至少還是化去了天狗大半的氣勁,雖然被擊中但卻也沒有受到很重的傷害。
  「你……你這傢伙!我要把你狠狠給擊碎!」就在這個時候,又傳來了鬼馬千里的怒吼,短暫的空檔讓牠抓到了機會調整自己。
  「糟、糟糕,我可沒辦法同時面對兩個對手……」亮按忖道,天狗親自出馬對他的情況可是大大不利。
  鬼馬千里眼中鬼霧爆現,雙腿用力一蹬高高躍起,雙手蹄狀拳套合而為一,準備由上而下給予亮迎頭痛擊,前有天狗、上有鬼馬千里……危機直取亮而來。就在這個時候,亮突然感覺身後金色光芒乍現,一道影子踏上了自己的肩膀、以亮為踏板飛躍而上,射向在半空中的鬼馬千里。
  金色光芒碰撞上黑色鬼霧,只聽得鬼馬千里一聲哀嚎,整個身子墜落在地;而就在同時,被鬼馬千里寄宿的金髮少年也滾入一旁的樹叢裡,很顯然地失去了意識,整個暈死過去。
  「宿主脫、脫離鬼馬千里了?」亮愣了愣,定神看向那團落地的金色光芒。
  一身光芒退去,現身的不是別人……正是修煉中的阿廟。
  「嘿嘿……我來晚了,抱歉啊!」阿廟抹了抹鼻子,笑笑地朝著亮陪罪;亮這才發現,阿廟的身上的戰鬥裝,竟出現了不少新傷痕,就像剛經歷了場不小的戰鬥似的。
  「哼,你這半調子,還是太慢了。」亮拍了拍阿廟的背:「記住,可別扯我後腿啊。」
  「放心,我會讓你看看嶄新的假面騎士Tattoo的!」阿廟拳頭互擊,氣緩緩地開始聚合在雙手上。
  
  亮盯著阿廟,心裡暗自驚訝。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能進步的這麼神速,居然已經掌握了使氣的竅門?真是不簡單……
  「如月,你在想什麼?」阿廟看亮正盯著自己,疑惑問道。
  「啊,沒有什麼……聽好了,攻略到一半的那匹馬就交給你了,專心去打倒牠吧。」亮回過神,瞪著強悍的天狗:「至於這個鬼將天狗,就交給我來負責擋下。」
  
  而另一面,天狗以為自己的出場可以改變鬼馬千里即將被打倒的劣勢、更能夠順手先解決夜叉的繼承者;但沒想到噬鬼龍居然會在這個時候突然豋場,等於又將戰況給拉回一對一的情況,不過……如果能一舉消滅兩個傳說之力的繼承者的話,未必是件壞事。
  「哼,我天狗大爺今天就一次把你們全給收了!」自信過了頭的天狗領著受了傷的鬼馬千里殺向阿廟以及亮。
  「阿廟,要上了。」
  「……沒問題,如月先生!」

  極星山。

  幫忙阿廟修煉的苦族守護者,笑子婆婆正微笑著坐在一截斷木上;這截斷木上,還貼著一張破損的符咒。

  微風徐徐地吹過笑子婆婆的臉龐,她微笑著。

  「……這孩子真不得了呢。」笑子婆婆看著四周自言自語:「我相信,他的潛能如果全部被激發出來,可不會輸給當年那勇敢、偉大的三個戰士呢。」

  只見四周佈滿了碎裂的石塊、遠落四周的黃泥土、雜亂無章的綠草葉,就好像剛被一股颶風狂掃而過一般;滿地的坑洞,碎岩上都是鋒利的切痕,很難想像它們在不久前還是受到符咒催動、破壞力驚人的巨獸。

  「當初阿亮那小子,一次對陣三隻符獸就已經到達極限了……沒想到這個阿廟,居然在滿是傷痕的情況下拼命反擊,不簡單、不簡單……」

  四隻符獸,再加上一開始奪取腰帶的那張符,阿廟可以說是連續幹掉了五隻符獸……著實讓幫他修煉的笑子婆婆大感驚訝,原本她的盤算是,當阿廟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收回符咒,讓阿廟有喘息的機會。

  沒想到當她要施法收回符咒的之時,竟被阿廟給狠狠拒絕。

  「我以後遇到的對手只會越來越強,要是連這關都過不了……我要怎麼保護大家啊!」還記得阿廟全身是傷地朝著自己大吼,然後又衝上前跟符獸們纏鬥。

  這就是韌性嗎?  

  「彫龍這老頭……這次可真沒看錯人呢。」笑子婆婆說到這裡,眼中閃過了一絲憂鬱:「那小鬼,不知道現在正在做什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2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假面騎士 系列|特攝|假面騎士|新假面騎士 SPIRITS|假面騎士 巔峰英雄 FOURZ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shinis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OO Den-O 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