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雨中迷戀--序

作者:屌爆大神│2011-10-14 21:57:18│巴幣:20│人氣:1277
 
   雨淅瀝地綿綿而下,窗戶上霧濛濛,一片氤氳。

  望著外面的雨,傻傻的望著。
 
 

  不知道再等待著什麼。

  也不知道為何而看。

  只是看著。
 


  儘管看不太清楚外頭情況,但不知覺我已被淒迷煙雨深深吸引了。久而久之,每當下雨就喜歡向著外面發呆好一段時間,偶爾會幻想一下雨中朦朧浪漫的情懷,牽引出千絲萬縷的劇情。

  --雨後,剩下些什麼呢?

  只是一切恢復原狀了嗎?被雨水所帶走的到底是些什麼呢?又有什麼是不會被帶走的呢?
 
 
 
  --她,也會被帶走嗎?
 
 

  某一次下雨,我透過朦朧的窗看見了她,極為模糊的臉孔,卻深切熟悉的身影;似真非真,不過那應該是我在幻想的人吧?因為我室友總是嚷嚷他看不到。

  漸漸地,下雨的時候我便看見她,一個人拿著雨傘面對著我,可我總看不到她的臉,每每極力想要看清楚她的真面目,依舊徒勞無功。

  自此,我便下意識開始期待,似乎未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這一次沒發生,也許,會是在下一個雨天。
 

  總覺得......

  有人在等我,我必須找到她,找到在雨中等我的人。
 
 
 
 
  還是換個話題吧。

  說到雨,雨象徵的往往是憂傷,但對我來說雨是可以洗淨一切污濁。每當下雨,我的心情會很安定,即使是波濤洶湧的心情也會隨即風平浪靜。

  看看日曆,已經二月份了,外面早已下起茫茫細雨。茫茫細雨又陪伴多少年獨自一人的我呢?

  十八年了吧?

  該死!傷口現在又再隱隱作痛了。

  這痛讓我時時刻刻惦記著自己是個罪人。未來的日子,茫茫細雨和留著這痛的我,將會一直到孤獨走下去吧。
 
  雖然總幻想中有個人在等我,但歸根究底,那是個不可能出現的虛幻,我規避現實的出口。

  
  我終究有一天會被這雨洗得一塵不染,或者屆時早已灰飛煙滅了。



  二零零七年二月十八日 天氣:雨

  張雨翎  留

 


  我看著日記嘆了一口氣,每天不停的寫著類似的話,我不煩日記大概都煩了吧。這種有如人間地獄般枯燥的日子,我相信會一直持續下去。

  改天真該去看看精神科醫生?

  「你又在發神經了?」一旁的室友手伸進褲檔裡抓了幾下,一邊打著哈欠。

  「你去睡覺吧。」我自顧地望著窗外。

  「不用你說,我也會這樣做,恩?好像忘記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了說...」室友說到最後又在自己一人碎碎唸了。

  他什麼時候記得過事情了?除了泡馬子之外。

  算了,我繼續看我的雨吧。



  隱約中,我又看見了她。
 
 
 
 
 
 
 
 
 
 
 
 
 
 
 
-------作者碎碎念--------
2007年的作品開頭,好久遠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1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雨季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 ☆
真的好久遠唷!

但寫的都很棒呢!XD

10-14 22:20

屌爆大神
[e24]10-14 22:25
天邪瞳
好有情調說~!!不錯不錯雖然說時間已經過了3年

10-18 11:35

屌爆大神
四年有了[e26]10-18 11:38
蒜味潤餅
文筆好好!!
烏雲密佈的雨天總是有著淡淡的哀傷...

10-25 17:11

屌爆大神
你這句比我還有文筆[e24]10-25 17:37
嘻嘻
站在雨中撐著一把回憶的傘 .
好有感覺的文章^^
gp ^^

12-29 15:45

屌爆大神
好一杯奶茶[e35]12-29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asternA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沒讀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秋天、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