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人物介紹-松風(延伸討論黛由紀江)

作者:Z ZAKU 可脫模式│2011-10-13 21:54:35│巴幣:6│人氣:897
本文同時發在[認真跟我談戀愛!]專版中
因為卡通才做到第2集,所以沒啥東西能說的,
只能先介紹黛由紀江的好友
 

[松風]
 
設定中,松風是黛由紀江的父親送給她的手機吊飾,
之後有[付喪神]附身到吊飾身上,變成了一個會說話的馬。
([付喪神]是日本的一種妖怪,當一件物品時間久了,就會有神或靈附在上面,
另一種稱呼是[九十九神])
 
相對於主人的賢淑、安靜,松風的個性則是活潑、毒舌,
常常幫対人スキル0的由紀江在前線擋風間家族的嘴砲砲火(雖然有時也是反過來吐槽主人也是常見的事)。
 
 
=============================
典故(其實這才是我的本篇XD)
 
[認真和我談戀愛!]其實大量的引用了戰國的梗,
尤其是主人公那一邊更是大部份都是有關於上杉家的,
 
在本作中,黛由紀江的出身地是北陸加賀(現石川縣南部),
在戰國時期,能登加賀為前田利家領地,
 
所以劇中的手機吊飾[松風]其實就是
前田利家的姪子,戰國有名的傾奇者[前田慶次郎利益]的愛馬
(相信有玩過[戰國無雙]的一定對這隻黑赤兔相當熟悉)
 
其實在正史中關於前田慶次的描述並不多,所以更別提松風了,
而在漫畫[花之慶次](小說[一夢庵風流記]改編)中,
松風是在上野捕獲到的一隻巨馬,身長8M(漫畫中慶次身長近2M)
奔跑快如疾風,顧得此名。
[花の慶次 ―雲のかなたに―](原哲夫)
 

在此還是不得不提[前田慶次]這人,
明明在史料中不是很突出的這位先生,卻是逸話中的風流遊俠,
放蕩不驥,在戰場上所向披靡,但是私底下卻精通茶道、連歌、詩詞等,
並且極度愛惡作劇,是一位充滿戲劇性的人物。
(長谷堂城の戦い中,上杉軍隊撤退時,前田慶次帶頭等8人殺入最上家追擊部隊約一萬多人,並把他們殺得落荒而逃。)
(曾著[前田慶次道中日記]其中不乏俳句和歌等創作,被認為其教養很高)
(最有名的惡作劇是騙前田利家在冬天泡冷水澡;之後又有在秀吉宴會中跳猴子舞,但只有上杉景勝從頭到尾都一張臉色,所以慶次就說[天下之大,惟景勝有資格當我主公])
 

戰國BASARA中的前田慶次,跟原哲夫版的慶次較相近。
 
 

戰國無雙版的慶次較為粗曠,但是他有[光頭版]的慶次
(據說他歷史中真的有剃光頭當和尚)
 
 
 
把話題拉回真劍.....
所以相對於此
黛由紀江的人設,
武藝高強、文武雙全、在加上他那口無遮攔的手機吊飾,
其實正好可以拼湊出另一個不一樣的[前田慶次]
 
========================================================
看過卡通後相信各位應該都已經發現到說[松風]其實就是由紀江的腹語術了吧!
其實在本傳裡面由紀江因為沒有朋友,所以自己設定一個[朋友]出來,
也許也有人懷疑說,由紀江因為不擅言詞,所以只是裝成松風來讓自己的心聲說出來。
實際上我也有此疑慮,但是從松風的對談辛辣程度,
我個人覺得她是一種多重人格,也就是說由紀江跟松風其實[不能當成同一個人]來看。
 
 
P.S.還是寫得很爛.....請各位多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0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認真和我談戀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s06jk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文長)... 後一篇:MY DECK 藍黑雙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