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愛情不懂得表達,只懂的憑感覺去做,自認為對她來說是對的事。

作者:妤馡乂│2011-10-13 10:48:51│巴幣:12│人氣:348
愛情不懂得表達,只懂的憑感覺去做,自認為對她來說是對的事。
 
 
「馨妤!倘若當初我不放手,你是否還肯在我身邊駐留呢?」漆黑的房間裡一名渾身酒氣的男子發出深沉的言語,像是為自己提醒,也像是在跟空氣述說。
哀傷...是男子眼神透露出的唯一訊息。
 
 
對於即將畢業的大三生們,總有許多人在拼命的唸書,希望考上理想的研究所,也有許多人在為即將畢業的日子留下美好得過去。
 
 
對於凝夜來說,大學只不過是一個過程,混個學歷就好…反正對他來說,他從來不擔心因此沒工作,畢竟家業承重吧!
 
 
凝夜給人的感覺就像孤傲的王子那般,帥氣卻又有種給人冷漠的感覺,話少是他給人的感覺,若有人跟他打招呼,他也只會回「喔」就帶過。
 
 
「喂!凝夜...你放學有沒有控?陪我去聯誼。」一位看似與凝夜成極大的反差感得男子說著。
 
『有控!但我絕對不會陪你去聯誼,與其陪你聯誼我不如騎車亂逛。』凝夜說著,眼中帶著少許的不悅,他不是討厭聯誼場合,而是討厭女人接近他跟他在一起的『目的』,多半那些女人跟他在一起都是希望他能為他們出錢買金飾銀飾。
 
「拜託啦!少了你,我們男生才五個對方女生有六個,你總不會要那一個回家吃自己吧?那我還真替那女人默哀,這次找的可是美容科的說。」知道凝夜個性的彥宇,自然是苦苦哀求,拿出如同悲劇的腔調述說著那...多一個的女人是如此的悲慘。
 
審視著好友那張讓人想扁下去的嘴臉,凝夜思付著『這混帳今天又想給我統什麼摟子?』
 
「好不好啦!還是你怕『恐龍』?放心啦!我這次都看過了都是美女,絕對沒有『恐龍』這回事」看見凝夜這樣的注視這自己,那眼神讓他整個背後發寒,要不是因為自己是承辦人,不然實在不想這樣苦苦哀求於他,畢竟哀求於他多半是無數的冷眼。
 
『你老實說這次看上哪一個?』低沉到讓人發寒的口氣,凝夜這次說出了另彥宇訝異的話語。
 
「我哪有看上哪一個!」彥宇立即否認,畢竟它可不想因為朋友知道這件事,因而取笑他的不是。
 
輕哼了一聲,凝夜不再度以沉重的口吻說著;『若不是為了女人,你這條件不差的花花公子,會在這要求我聯誼嗎?』
 
「被發現了啊?好啦!是兄弟到底幫不幫?」竟然已經被發現,再裝也就沒意義,只好直接半強迫式要求。
 
『幫!但只有這一次哦...』這次凝夜換上輕窕的語氣說著
 
「那就放學後,七點在學校門口的那間小咖啡廳裡集合。」看見凝夜答應自然是鬆了口氣,但心裡想他會真的乖乖來嗎?「一定要到喔!可別讓我在美女面前丟了面子,我可不想成為別人笑柄外加騙子呢...」
 
『好啦!』凝夜隨便敷衍著。
 
 
「對了!因為要土法煉鋼,所以要騎機車來喔!抽鑰使,今晚就去日月潭走走。」彥宇剛說完就看見某人臉色鐵青,於是趕緊腳底抹油快速逃離現場。
晚上七點,凝夜換上了,他最愛的一身黑,黑夾克黑褲子的打扮,配上他那孤傲的冷眼,簡直像極了黑社會,走進了預定聯誼的那間咖啡廳。
 
 
「嘿!凝夜你來了喔。」異常亢奮的招呼聲出自於彥宇。
 
『啊!抱歉我走錯地方了。』感覺到一絲不對勁,正想轉身離開,卻被好友一手抓著硬是拉了回去。
 
「抱歉!抱歉!原本說好的六人對六人,結果我們這只有你跟我兩人來,其他人臨時有事。」彥宇急忙在凝夜耳邊述說,深怕下一秒他那冷眼少過對方女生身上嚇跑了他的美人。
 
『我看是你在誆我才是!』冷眼瞪向好友,一不改低沉的語氣說著。
 
「好了!快點走吧!不要讓美女乾等,這不是你該有的紳士禮貌嗎?」在不轉移話題,深怕下一秒自己將會躺在地上淌血,並且因此人面掃地。
 
「兩位美女跟你們介紹,這位是凝夜,是我的好朋友,他外表看起來冷漠,其實內心熱情的狠,所以別因為他外表那樣子就怕了。」不再搭理好友趕快介紹完草草出去。
 
「你...你好,我叫蓉韓。」一個長得嬌小可愛,帶著微小聲音像凝夜自我介紹著。
 
『你好。』凝夜看著自身好友,那雙眼乾巴巴的盯著這個叫蓉韓的女人不放,自然猜到那是他的目標對吧?使他不得不放輕口氣
 
「你好!我叫馨妤,請你多多指教」宏亮的聲音,起於一個帶著氣質的女孩口中。
 
「你好。」凝夜打量著這個等等坐上他機車的女人。
 
「嗯!都介紹完了那走吧!」為了避免某人臨時反悔立刻將好友拖著走出咖啡廳。
 
 
「等等蓉韓給我載,凝夜,馨妤就給你載瞜!」凝夜看著好友那副奸商嘴臉。
『喔!』隨便敷言著,他並不討厭這個叫馨妤的女孩,畢竟她不像一般美容科給人的濃妝豔抹,反倒是淡淡的底妝,沒有任何多餘的飾品,最多就那一對耳環與及胸口的項鍊,氣質是她給他的第一個映象。
 
 
四人騎兩台車一路從台中,一路上騎到日月潭,當抵達目的地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當道目的時,彥宇又說各走各的好藉此度過他的兩人世界。
 
 
「那個...凝夜!可以這樣叫你嗎?」湖面上,泛起了月光,馨妤問著始終沉默的凝夜。
 
『可以!』斯然低沉的口音回答著。
 
「嗯!這裡好漂亮喔!」望著湖面馨妤說著,對她來說這次頭一次與男人單獨相處,並且也是第一次在晚上來到日月潭。
 
『你...會冷嗎?』打從開始他一直打量著她,看她的外套,並不怎麼防寒感覺。
 
「嗯...有一點,這是我第一次晚上來這裡,不知道這裡晚上會這麼冷。」誠實以告,並且回看著那雙一直打量著自己的男人,原來是擔心自己著涼啊!心裡頭暖暖的。
 
『那你就...披上這個吧!至少暖活點』凝夜毫不考慮的脫下夾克為她披上,這是他第一次關心女人,感覺她跟以往的女人不同。
 
「那你怎麼辦?你不會冷嗎?少了這件夾克對你來說會冷吧?」換上擔憂的眼神看著旁邊這看似冷淡卻意外細心的男人。
 
『沒關係!等下山前我再穿上就好,這點溫度對我來說算不了什麼,反正套彥宇的一句話就是:你這光用眼睛就可以把人凍結的人,到哪四周都會瞬間低溫,實在是比北極南極還來的可怕。我想他應該是想說這點溫度比其我的冷眼還來的高溫吧?』這女人還會擔憂我啊?果然跟其他女人不一樣。
 
「可是...你會感冒啦!」依然擔憂他因為她而感冒。
 
『沒事!放心吧!』兩手扠著口袋隨口說說『對了!為什麼妳會來聯誼?』
 
「我?只是陪我朋友來聯誼...應該說她說要出去玩,所以要我一起來吧!」瞬間,凝夜恍然大悟了,終於知道為什麼那臭彥宇堅持要他來的原因了,不是為了追女友,而是要介紹他女友給他去追,這奸商!連自己好友都可以算計!怒火瞬間燃燒,看來我不用夾克也不會冷了!現在夠火夠熱了。
 
『喔!我也是被朋友拖來,但他只說是聯誼,看來聯誼是他們倆個串通好的?是想我們在一起嗎?』
 
「我想是吧?但我應該不是你會喜歡的類型吧?」
 
『是也不是,不是也不是,反正我們還沒熟我什麼都不會知道,但可以肯定先當朋友是可以的,畢竟妳對我來說並不算差。』
 
「嗯!謝謝!我想我們去找他們兩個吧!突然想回家了...有點想睡了。」帶著愉悅的笑臉望著他。
 
『不用找了...直接回去!讓他們找不到我們也好,反正他們也不知道去哪了,說不定老早回去了呢。』反正這筆帳他老子是跟他算訂了。
 
「嗯!好!」
 
 
兩人回家一路上都不曾在有任何的交談,直到馨妤的宿舍前,凝夜意外的跟她要了電話以方便以後出去玩,兩人彼此約定還要再出去玩。
 
隔天早上
 
大三層樓某間教室,如同寒冰般的溫度飄散著,走過的人都會背後瞬間發涼,教室裡坐著一名男子,臉上掛滿極度的不悅,眼神散發著極度的狠毒,面對著眼前這嘻皮笑臉的好友。
 
 
「嘛...凝夜大少爺,不要用這種恐怖又毫無感情的眼神瞪著我啦!背後總覺得涼涼的,害我以為大白天我卡到陰嗎?」
 
『你還開的出玩笑啊?看來你並沒有為你昨天的謊言懊惱!是不是該給你常點甜頭?』嘴角微翹,兩手正緊緊相握發出聲響。
 
「但對你來說結果也沒壞到哪啊?我看你還滿喜歡那馨妤小妞呢。」
 
『我看你這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典型的找死!』看起身來直視著彥宇那奸商臉。
 
「好嘛...別生氣了。」
 
『算了!我今天下午有事可能不上課。』
 
「難道!昨天就開花結果了?那如同村姑的馨妤小妞,真的合你凝夜大少爺胃口啊?」
 
『不是!你再動不動把話題,講到昨天得話,我就來跟你算昨天得帳,再加個利息如何?』
 
「不!不!奴才哪敢跟君上您爭論呢?」
 
『呦~啥時說起古代話啦?』
 
「昨日!哈哈...學的如何啊?蓉韓那女人可是比我還會說呢。」講起自己女人這奸商滿臉的笑容。
 
『嘖!你這人不去當奸商實在太可惜了,挖坑給人跳最會的,還外加那偉小寶的跟班得巴結樣實在是,太枉費你的才能了。』
 
「噗!那您不就是那偉小寶?小的我感到佩服,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啊!」嘖!這奸商老是這樣。
 
「算了!不跟你說了,先這樣!」說完起身走人,在跟奸商講下去氣死會是自己啊!
 
 
到了大學畢業凝夜與馨妤兩人,經常的兩人旅行兩人出遊,他們可以說是朋友,卻不是到男女朋友那樣。
 
 
畢業後,凝夜自然繼承了家裡的事業,而好友彥宇則成了他的秘書,而彥宇也已經結婚了,對象是那個蓉韓,而凝夜與馨妤,始終保持好友關係。
 
 
「喂!凝夜!你知不知道前幾天馨妤哭的事情?」直接大剌剌的推開總裁辦公室,並且大聲嚷嚷。
 
『不知道!拜託你別在工作時間這樣叫我,好歹我是你上司,是這間公司的老闆,你領我的薪水,給我點面子好嗎?』面無表情的瞪著走進來的好友。
 
「喂!我老婆好逮跟我說馨妤那女孩哭很慘,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聽我老婆說是因為男人。」嘖嘖...這好友跟人認識四年了怎麼都沒告白他是木頭嗎?
 
『喔!那也不關我的事...』身分地位不跟以往一樣了啊!他好怕愛上她,會讓她造成困擾。
 
「嘖!算了!」說完,彥宇頭也不回的走出辦公室。
 
 
但他不知道,當他走出去後,凝夜的目光及神態是如此的猙獰。
 
 
簡約的套房內,一名女孩在床舖上窩著被子發出低鳴,哭泣聲充斥著整個房間,她從來不知道該怎麼去遺忘一份感情,但她好希望有個人可以抱著她,給她一份溫暖。
 
 
電鈴響起,本想窩在被子裡繼續哭泣著,但因為對方一直按下去,實在是吵的她,連哭的心情都沒有了,起身打開門口,看見那依然冷漠的眼神以及從笑的臉。
 
「你怎麼會來?」她從來沒想到來的會是他,那個她想愛,可對方只當她是朋友的他。
 
『我不能來嗎?』依然口氣冰冷,雖然外表顯得更加英俊,但也少不了那冷淡感,現在多了一種威嚴感,也許是因為工作磨練出來的吧!
 
「可以...請進」難過的心情頓時少了許多。
 
『我聽說你哭了?怎麼了?』望著她,他從她的眼中看見了血絲,知道她剛哭過。
 
「我哭不哭關你什麼事?自從你兩年前開始失蹤後,你不就不聞不問了?」
 
『對不起!我以為我的工作會給你造成許多困擾,這些年來不找你,是因為工作太忙了,我沒多少時間可以蹉跎,不想以往一樣可以一起出去玩,但今天我卻因為你請假了,我怕沒時間陪你,怕你孤單,怕你一個人無聊。』
 
「呵!這就是你當初不肯跟我在一起的原因?對我來說你最重要?我們去的每個地方因為有你,我很快樂,不是一定要出去,而是一定要有你,因為有你,我才快樂。」
 
『對不起』站起來擁抱她,他依然愛她,這是這些年來他不曾改變過的。
「嗯,還有呢?」就是這個擁抱,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溫暖,雖然以前只是從他身上的夾克上感覺到,但依舊有屬於他的氣息味道。
 
『還有...嫁給我好嗎?當我的妻子』眼神凝視著她,希望她給予他一個安心的交代。
 
「好!」漾起了笑容,彷彿剛剛的哭泣是假的,現在的她是最幸福的女人
 
 
以上純屬睡覺睡不著無聊無私亂構想的文章= =看了不准打我 有錯字可以說出來 因為= =我百分之百沒檢查過 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058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崎一護
gp俸上

02-27 18:54

白色兔子
這是你寫的嗎?棒棒^^

02-11 1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ore90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我所厭惡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