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衍生同人》- 月分祭酒

作者:夏洛特│妖怪連絡簿 夏目友人帳│2011-10-11 22:55:04│巴幣:224│人氣:2427
 
 
這張是今年暑假完成的《夏目友人帳》月分祭之章的衍生同人.
算是張難得的突發同人創作.
我只能說《夏目友人帳》有越來越多JQ點了(害我胡亂爆發小宇宙.....)
 
※ 這次內容有點YY爆發(慎觀之!!)
 
--------------------------------------------------------------------------------------------------------------

最早覺得《夏目友人帳》有JQ是在 月分祭之章的那3話故事.
(→完全忽視主角群間的JQ.沒辦法他們全都沒對中我的電波頻)
 
 
結果還是重溫一次劇情了 =人=
 
在月分祭之章中夏目又從妖怪手中接下了一個棘手的委託.一邊找尋失蹤的豐月神.
一邊和不月神在以山之地枯與豐收做為賭注的月分祭展開競賽.
而在歷經一段努力後.夏目雖(狼狽?)贏得競賽使山不會面臨十年之久的枯荒.
但假冒豐月神一事卻被不月神拆穿.......(夏目一度危險@@)
 


不月與豐月明明互為競爭對手
但發現勝者非豐月的不月神卻以為是夏目驅除豐月.
語氣卻顯的很激動!!   →→有JQ之嫌
 
還好後來有找到真正的豐月神.
豐月從未在月分祭輸過.一直擔任守護一職為土地帶來豐收.
但長久守護大山與森林的豐月力量早已逐漸衰竭.
又在一次偶然中被不長眼睛把神靈當作一般妖怪的除妖人胡亂封印起來.
衰弱的豐月已無法自行破除封印.即便親自贏得月分祭也無力守護.
而知道原由又在月分祭落敗的不月.
在離去之前卻說了一句不的了的話啊(JQ探測器大作聲響!!!)
 
 

 
「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這不是在羅曼蒂克的愛情電影中.
男女主角決定互許終身.雲遊天涯的結局才會出現的對白嗎!!!!

但最後果然是不月與豐月私奔的結局......也算皆大歡喜啦.
至於那山的未來是豐收還是地荒就隨他去吧.
 
順帶一題.我覺得不月別過臉的45度仰角是為了掩飾失落之情.
輸了月分祭沒再來的理由實在太爛了.換成是探望豐月的藉口會更好ˇ
 
又看見玫瑰色的小宇宙了......
 

 
不過就是看這兩隻的JQ love love 劇情看得很高興.所以才會有這張同人圖誕生.
雖然這兩隻都性別不明.但從漫畫彩頁上豐月的衣著打扮比不月略微柔美.
索性就將豐月話的比較女性化一點.而不月就維持他酷酷帥帥的感覺.
另外就是.更改一點造型.原本連接在面具上(應該)是花瓣的東西改畫成頭髮.
照漫畫的圖完全看不到不月跟豐月的頭髮.令我有些苦惱.就乾脆改成頭髮來畫.
 
至於背景原本根本就沒打算畫得如此詩情畫意.只是想嘗試看看武俠遊戲中充滿古意.飄渺的風景
不過畫的過程倒是有些苦手..........(嘆氣).第一版的背景草稿看起來還像颱風過境 TAT ...............
 
 
而搭配的詩句我記得好像是出自《平家物語》還是《源平盛衰記》其中一本.有點忘了...
不過最初是在《雨月》這部漫畫中看到.
在那部漫畫中是被拿來當作妖怪間堅若磐石之情誼的誓言.
 
昔有倭文織
壓線繞苧環  
但隨彩絲引
執手相見歡
今夜何所思
但求續前情
 
也很適合用在不月跟豐月身上啊.就決定採用了ˇ

《夏目友人帳》第三季動畫還是以一貫的溫馨結束.雖然這一季沒有播到演到月分祭之章.
不過依然可以再盼第四季.等待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9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連絡簿 夏目友人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wendy80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大正浪漫-... 後一篇:[達人專欄] 九尾妖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