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五)

作者:指針│2008-08-06 21:46:58│巴幣:0│人氣:271
(十五)

經常有人會誤會我們的關係,想想也是因為我跟天塵昰很難得的獵人雙拍檔,加上又是這傢伙訓練我出來的,默契的配合整個就好到不行。不過起初在「已宰的羔羊」接到的任務不外乎是簡單的單人運送包裹(內裝不可告人的東西?),這只要開人形偵查到處閃人就行,無聊得我整天在店裡打呵欠;執行暗殺某高層官員的天塵回來見我這附模樣,不由分說就把我拎到管事的加金面前。

「要命的團體任務一個。」他像在點廉價套餐似的。這位赫赫有名的術士眉間一挑,倒是爽快地從袖口掏出一份信件念道:「四天前,杜洛塔的軍隊劫——」

「嘿,那也太過分了。」聽到要殺到部落老家,天塵立刻翻臉。「五人小隊,不是40人以上的團隊。」

加金皮肉不笑地收回信。「真可惜。」

「我是指,有個累贅就不行。」天塵又像是為了挽回顏面補充道。我沒好氣地斜眼看去,耍帥的臭傢伙,分明是說給我聽的。

「相信這個能給兩位滿意的答覆。」任何舉止都莫測高深的男人隨手從地窖角落的酒桶上,拿起厚厚一疊類似帳冊的玩意兒遞到咱們倆的鼻下,密閉空間揚起的灰塵讓我禁不住打了個噴嚏。「術士間的恩怨情仇比小說還精采,只可惜大家都愛當看戲的。」加金聳了聳肩,「想玩玩看嗎?報酬高得讓人捨不得忽視呢。」

「又是幫買毒藥跑腿避海關的麻煩手續嗎?」我意興闌珊地插嘴,術士狡獪地眨眼賣關子,「更麻煩的呢。」

天塵先接過帳冊,迅速地瀏覽一遍。「嗯。」他沉聲,在我探頭想看仔細前闔上。「沒問題。」手一擺,示意我跟他走出酒館的暗道。

「男人!」我生氣地追在後面大叫,不管種族全都一個樣!

很快地我就搞清楚加金話中的涵義,所謂的任務說起來就是把陳情書內的要求完成。看來沒什麼難度,對吧?但若是要你找到某術士家族上一代的惡魔寵物追問財產藏匿的地點,可就不是輕鬆的問題了。鬼才知道要怎麼跑到虛空去把名字都差不多的惡魔翻出來!結果我們根本不是在處理任務,而是變成偵探尋找任何蛛絲馬跡,並得擁有一天內得跑完三大地圖的體力與耐心。

天塵閒適地把任務依從地區分開標示,我負責一上路就咒罵不停地著跟從詛咒之地開始解起:

除了先前追蹤那遺產以外,還要給其他人收集一萬根野豬毛,每根都要有相同尺寸長度相近粗厚一定(據說是要調配偽裝狼人藥水);尋找某對情侶去悲傷沼澤探險漏失的高檔鑽戒(還不確定是哪個位置,我跟天塵殺了半個沼澤所有能看到的生物,結果是在我被絆倒的樹根中找到的);調查暮色森林的毁屍殺人案件,被汙賴的術士氣急敗壞地要求我們作證清白(後來發現是他家的惡魔半夜夢遊出來害人的);以及對西部荒野懷有無敵掏金夢的術士懇請幫忙畫出複雜的煉金召喚陣(隨後引發地震,他被埋在自己的礦坑中了)……

數以百件不可思議的案件令人瞠目結舌,大多讓人哭笑不得,天塵卻什麼意見也不表示地要我完成就好。於是我們從南鬼混到北,他負責動腦想辦法解決問題,我也想辦法讓自己能夠喘息偷閒,這些什麼都不浪費只浪費時間的任務及隨後優渥的獎金,就足夠能讓兩人不愁吃穿地度過一個月又一月。

但別忘了天塵還沒忽視我的存在,他開始訓練我放風箏,跟我練習近戰甩脫敵手的能力,還有對陷阱與寵物的配何時機。天塵讓我見識到他認真起來像惡魔的嚴厲,我也不自覺地讓自己恢復成在世界樹上爬來爬去的小女孩,兩人幾乎每半個月就會上演落跑戲碼,他也真不死心地就是要把我揪回來,只差沒把我收服成寵物。

那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快瘋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固執地莫名其妙的傢伙?就算是為了我好,那至少賴床一天也行吧?

「不能給自己找理由偷懶。」

每天清早天塵就會我耳邊嘮叨,直到氣炸的我把行李往他頭上砸去。他就是不會跟你扯開喉嚨爭吵,該死的,就是那張唸不停的嘴魔音穿腦,我好幾次刻意把問題捅大他還是繼續碎念,嘀嘀咕咕地像團蒼蠅繚繞揮之不去。慶幸的是他氣到極點——就會不說話了。但就可惜他越來越習慣我的抗爭,耐力無限增強,最後受不了的我只能認命妥協。

在這麼強壓式的教育下,我第一次靠自己的雙腳走過燃燒平原、灼熱峽谷抵達丹莫洛,看到那片銀白雪地只讓我感動的想哭。終於,又到聯盟領地了。這就代表我可以睡在有屋頂避雨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有門可以用鎖隔開這位夜精靈獵人。

在鐵爐堡的日子就是預備寬度減半的帳冊內容後期任務,以及對已完成的獎金追討等行動。那不是我的事,這就交給天塵寫信處理了;我終於可以像個正常人穿起簡便的衣裳而不是厚重的鎖甲,安心地不怕被突襲地把黑毛關在獸欄去逛傳說中的精品商店街。

夜精靈在這兒還算稀少,我也經常成為注目的目標——那又如何?我一向很喜歡發呆、往高處爬,自得其樂,除了室內的融鐵味有點讓人受不了以外,其他的生活模式不算問題。直到有一天我從拍賣場的頂樓跳下,沒注意到被屋簷遮擋的篝火,燙到小腿立刻起了水泡。我正跛腳後悔自己的粗心大意,一位紅鬍醒目的矮人走了過來,對我詠唱起聖光之歌。

從未有過的怦然心動突地令我雙頰發熱。少女的初戀就這麼獻給了面容方正、認真無私的矮人牧師。當然,初戀情人的名字是秘密囉……

牧師每天都會到旅館查看我的傷勢,即使傷口復原了我們都還密切來往,陪伴我導覽他的家園風情。我從來不知道男人中也會有那麼可愛高貴的人士,不但幽默會說笑話,爽朗大方,對生命有無限的尊敬與信仰。自小受兩性平等薰陶的夜精靈沒有「女士優先」的慣例,倍感禮遇的驚喜更讓我著迷不已。很快地身高就不是我們倆的阻礙,異國戀情一發不可收拾。

當我在旅館攔下好久都不見蹤影的天塵,臉紅又興奮地告訴他有人對我求婚的消息,我永遠忘不了一向嚴肅的他在那刻對臨桌客人噴出滿嘴飲料的驚恐模樣。


=待續=

--------
感情永遠不是順利的!(握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亮熊
咦咦咦
竟然是矮人牧師!

這篇是用來澄清我的妄想嗎XDDDD

08-08 10:04

指針
什麼妄想XD
這ㄧ切在我沒寫完以前都是未知數啊....=口=(毆飛)08-10 16: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 後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