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四)

作者:指針│2008-08-04 16:26:56│巴幣:0│人氣:251
(十四)


不太確定我迷失在古利伯詭譎的空間呆了多久,感覺像一輩子的地獄……或許真的是地獄沒錯,從差點暴斃的驚嚇中逐漸冷靜後,再憑著對術士一點背景知識的理解,所謂的「古利伯潛意識」不過是隻貨真價實的惡魔罷了。我又不是沒跟惡魔打交道,殺過的、扁過的、欺負過的、在泰達希爾結交的都有,算算只差這次奇異的經歷——困在惡魔的世界裡。念頭到此也沒這麼排斥對方的存在了。

既然談話對象看不到也摸不到,我就乾脆找了個角落應付打從招呼語開始就喋喋不休的惡魔,姑且稱它「古利伯二世」。

顯然古利伯二世真的很開心有女孩子自願……呃,是被算計地掉入它的領域中。它的殷勤就像即將倒閉的公司已不顧所謂的經營方針(惡魔給人的傳統印象?),頻頻問我現場環境是不是太冷了溫度適中嗎?或空氣稀薄與否?最後還很不好意思地道歉說惡魔居住的虛空什麼都沒,它只能靠著古利伯昏睡的麻痺身體探測存活的最低條件。

溫涼的譽夢草茶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除了接受之外我也不曉得該如何應對這尷尬的狀況。啜飲兩口,呼,心理感覺踏實多了,我彷彿聽到觀顏察色的主人鬆了一口氣的滿意嘆息。

「請問,」我扭捏不安地望著古利伯身體之外的濃稠藍色虛空,「可以跟我解釋這是什麼法術?」

調適得宜的氣溫明顯下降許多。「喔,這個啊,」古利伯二世很不屑的口氣:「是個超級失敗的實驗。說得更簡單點,就是害惡魔夾在虛空與物質世界當中的夾縫,我被困在這裡快二十年了。」

「古利伯的實驗?」我得捧著杯緣遮住失禮的笑意,不難想像神經質的地精會做出這種事。接著猛然想到自己的糟糕處境。假如回不去我該怎麼辦?

「不,這蠢蛋再笨也只會讓諾姆瑞根核爆而已。」籠罩著類似焦油加上藍油畫顏料不平均的顏色呼地加快流動,可以想像那是「手」厭煩地一擺。「不干古利伯的問題,罪魁禍首是一位夜精靈獵人,妳認識的。」

我張大嘴,無論剛才正在思考什麼都被拋得一乾二淨。

「天塵?」

「對啊,多久沒聽到這名字了?他啊……」

「慢著,慢!」我打翻茶杯,急得揮舞手腳大聲喝止:「等等!別——喂,讓我的腦袋整理一下!不管那傢伙做了什麼都跟我沒關係喔!何況他早就翹辮子了,要報仇什麼的去戰場排隊洩恨更快!」

空間內調和的色彩流速慢了點,彷彿在思考什麼。啊哈,我終於看出來了,就像血液流動的道理一樣,古利伯二世激動時顏色會變深變混濁,開心時藍色會比較清爽明亮,猶豫時會靜止不動,真是有趣的傢伙。

「……說得也是,妳應該什麼都不知道吧。」古利伯二世用苦惱的聲音自言自語。「可是,」它加重語氣強調:「我真的不願再繼續背負這惱人的負擔被指使來指使去了。幫幫我吧,小姑娘,不管是去他的聯盟還是該死的部落,替我找出天塵最後遺留的線索。」

「我不是說慢著了嗎?」我快氣得火冒三丈,「你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二十年前古利伯還是個沒長毛只會流鼻涕的臭小鬼,天塵來到諾姆瑞根尋找合適的人選——」惡魔刻意拔高音量壓住我的抗議,「難道妳從未懷疑過聯盟術士與燃燒軍團簽訂條約的可疑處?第一位媒介是誰?又是何者擁有這契機得以成為中間人,還那麼地公平讓兩大陣營的術士擁有對等力量?」

我理智幾乎斷線地叫囂起來:「你對一個獵人說術士技能有啥屁用啊!」

「我就是那媒介!」

它放聲怒吼,這次徹底動搖空間施展高壓魄力,視線內原本還算清爽的藍濃縮成褐紫色的混濁色塊,彷彿風雲變夕的海岸。

「二十年前的更久以前——基爾加丹、麥迪文、薩格拉斯製造混亂的高峰年代,夜精靈對外警戒的斥候中,有一名獵人跋涉山水替他的族群獲得無數珍貴的情報,直到他潛入暗影議會遭到逮捕,他的心被植入惡魔的存在然後被釋放;那就是我。」

古利伯二世……好吧,我已經沒這把握叫它了。馬的,這算什麼?若不是我現在正在惡魔的空間裡泡茶聊天,那我真的會大笑三聲然後敲昏自己,作夢也該有限度才對。

「塞納里奧議會與月神祭司都受到警告,要將天塵召回海加爾山。還記得只是團略帶邪念意識的我……跟疑惑地渾然不知暗影議會計謀的天塵,居然在夜精靈的身體內產生有趣的交流。我看到妳的表情了,對呀,沒錯,阿薩斯變成那副模樣是在後期的完美算計中,而我跟天塵只是初期試驗,看看高貴的靈魂受到污染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可是你『正在』古利伯的身體裡。」我發出微弱又尖銳的反抗。

惡魔哼了聲,蠻不在乎地回答:「噢,我又不會笨得真的讓天塵拎回海加爾山。我唆使他逃到東部大陸。也許妳不相信,但我們互相吸引……他是非常聰明好又動的少年,對任何事都有追根究底的興趣。對我這點黑暗警戒又好奇,他問了我許多關於燃燒軍團的問題,我也不受約束地盡所可能答覆,畢竟侵入靈魂就是我唯一的工作,剩下的可不干我的事。這倒是出暗影議會的意料了,我爆料許多規劃中的計謀,讓天塵足以告知他的上頭做好防範。

「於是天塵逐漸對我放下懷疑,我盡可能地釋出善意保全這份連靈魂都稱不上的存在。惡魔以掠取人的痛苦維生,但那是指發育完全的惡魔。我只算是暗影議會隨手從虛空中抓出的塊體,直到了天塵的心智中學得何謂生存與行動、思考的智慧,才羨慕起擁有肉體的自由。知道嗎?我們彼此吸引,可是我卻沒辦法阻止天塵對他的族群忠誠的誓言。他堅持回海加爾山,我清楚知道那是我的結束……」

「然後你們來到東部大陸,」

我癱坐在地,對那些模糊不切實的過往謎團突然理出了頭緒,散亂的絲線開始纏回毛線球的模樣,越滾越大。「這就是為甚麼天塵對東部大陸這麼熟悉的緣故,甚至在與人類結盟前就與所有人交流甚熟了。他在尋找『存放』的場所。」

手指環上冰冷的雙臂,我哆嗦地回憶最後他在魯塞蘭村眺望遠處的神情,現在我懂了。

「為了重新獲得力量,在他洗去嫌疑之後。」惡魔沉聲接下去,「但他卻再也沒出現了。我就這麼地困在古利伯的身體數十載……直到如今,妳出現了。」



=待續=


-----------
齁齁,已經確定故事絕對不會斷頭了,因為我剛才很興奮地先寫好了結局XD
然後就差中間扭來扭去的劇情啦....規劃好故事的範圍跟重點,就不會有ㄧ發不可收拾的狀況了==a

故事中將有很多自以為的歷史見解(被巴),往後請大家多多包函=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亮熊
原來如此啊... ...沒想到天塵被做了這種事Orz
不過我對歷史真的是超不熟的耶xd(抱頭)

所以與其說包涵不如說我看不出哪裡有問題(炸)
不知為什麼,覺得指針筆下的惡魔都好可愛XD

08-04 19:46

指針
(點頭)就算我前陣子被部落殺得很慘,也還是沒辦法殺等級比我低的敵方....當然欺負我朋友的就算例外=3=

人家就是和平主義者咩Orz 

所以我就這認為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被使役的惡魔其中可能真的有善良人士XD 

好吧,我真是個大好人囧08-04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 後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