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三)

作者:指針│2008-07-31 20:32:05│巴幣:0│人氣:278
(十三)


雨後的荊棘谷洗新了色彩,很難形容這麼多顏色產生的美麗混亂——直到如今,我都沒有看過一塊地圖足以媲美東部大陸最南的獨特風情。這山谷一如它的強力魅惑,充斥密集繽紛的致命生物。

時序是熱情的仲夏,露珠在迅速露臉的陽光中熠熠發光灑滿樹林每處角落,蠻荒叢林特別寧靜,豎起耳朵傾聽還是可以尋找到陰暗中的行動:原始食人妖部族巧妙地游移在枝葉間搜尋獵物,斑斕虎豹隱藏在灌木中屏氣凝神,猿猴宣示領域的尖叫擺蕩在悶熱濕年的緊繃氛圍裡,遠處還傳來鱷魚爭奪撕裂獵物的波濺水聲。

我們不屬於這份競爭的食物鏈,只屬於採收豐盛水果的旁觀者,收起寵物坐在高張俊拔的樹木上欣賞食人妖特殊的狩獵追蹤技巧。天塵很堅持要我學學別人的長處,現在他卻躺在枝幹間最舒服的位置打盹。我不只一次思索把他推到樹下產生的混亂,但在看到食人妖拿出懷有劇毒的箭頭,思索兩方拿箭對射的蠢樣就打消無趣的念頭。

傳聞食人妖是夜精靈的祖先,但我怎麼看都難瞧出相似處,除了耳朵長度的類似之外。但也不得不讚嘆,只有兩趾的腳步竟能如此輕盈——弓起的背脊絕佳吸收跳躍衝擊的副作用力,細長的手腳應對弓弩的拉扯,再配上綠皮膚的保護色,真是當面遇上最難纏的對手也不為過。

事實上,我有跟食人妖正面對上幾次,但我還不像天塵可以應對整隊人——超過三位我就得轉身逃了,也因此替我收拾善後的黑毛傷勢挺重,我不得不抓了一頭叫辛達爾的老虎頂替直到黑毛傷勢好了再換回來。話說回來,辛達爾就是墨;當時我根本沒有將牠取名的打算,甚至托放在獸欄中就忘了存在,不過這是後期的事情了。

我會這麼悠閒地坐在這也不是沒有理由的,若要追究,可以說我們是在躲避食人妖的追捕。因為我聽從天塵出的考題,要潛入食人妖的領地竊得100只項鍊作為以往盤纏的來源(作工精緻的骨頭圖騰,想必可以在聯盟中賣得高價)。行動中途或多或少都被發現、追捕、狼狽逃跑,幸而我折騰一個月終於在昨晚成功湊到數量,但看來這些氣瘋了的食人妖不打算騷擾他們這麼久的小偷鄰居。

所以我真的很想把呼呼大睡的天塵推下去給他們獻祭用。我已經吃膩了這顆樹的水果,大概二十步外的香蕉樹味道真不錯,可惜成群結隊的食人妖總在我們附近打轉。打開野獸守護免得被偵測也不是辦法,我已經開始懷念床舖漿燙過的味道,也想找個沒迦納的水邊洗澡,塗抹全身防止被野獸嗅到的樹汁真是黏膩地噁爆了,特別是整座森林開始蒸騰水霧,瀰漫起來變成天然的三溫暖。

天塵在我第76次認真思考是否把他連人帶行李踢下去時醒來,居然還露出天真無辜的笑容說午安。我毫不猶豫地拿起近戰武器朝他靠著的樹幹劈下去。太好了,這位往後摔下樹的該死獵人立刻被食人妖盯上,我終於有機會奔往肖想了整個上午的香蕉。

大概天色轉暗前,天塵狼狽地駕著坐騎衝到我的視線內,站在未來反抗軍營地的我開心地打包荊棘谷的蔬果,朝他揮手打招呼:「玩得愉快嗎?」

「深弦!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狠心了?少說有四百個人追著我——甚還通知整座森林的食人妖部族加入追捕!」他破口大罵,我可樂得反諷:「你不是很強嗎?這只是小小的運動量吧?」

這個時候,近似打破蜂窩發生的暡嗡聲音淹上了聽覺,我還奇怪地盯著遠方瞧,天塵二話不說就把我攔腰扔到他的霜刃豹上,然後將那些香甜的水果隨地一扔。

「喂!」我心痛地抗議。

「喂什麼?我有說食人妖放棄了嗎?」他氣急敗壞地在路口放下冰霜陷阱以爭取時間,再跳上顯然超重的坐騎催促:「快,往北逃到聯盟領地!」


大概就是這樣,咱們相伴的時間充滿亂七八糟的凌亂插曲。大多時候我都懷疑天塵拿訓練的理由只是重複無止盡的報復,我當然也不會閒著全盤接受;他不只一次指責我「邪惡地沒心沒肝」,我也不客氣地反駁他「唆使旁人犯罪」。

無論如何,彼此猜忌算計的日子還是進入了暴風城,充滿人群的新鮮世界開展了我的視野,來自七個國度的人類與矮人豐富夜精靈單調歷史之外的故事。我忙著認識短耳朵組成的農牧與鋼鐵社會聚落,天塵則穿梭在軍階繁複的官員中。

冒險是一連串驚喜的考驗,大多數都隱含著危機,只有少部份才擁有甜蜜的享受。我還不懂得所以無條件地ㄧ率接納,在能理解前就碰觸了「已宰的羔羊」以及天塵隨後給我安排的多項任務。

起初我以為龐大的結構與整潔的城市象徵美好的遠景,付出就能獲得償還,努力就能成功。

一切都看似簡單完美,聖潔與月光已承諾我嶄新的未來,賜予「聯盟」這項重禮。懵懂無知的夜精靈少女捧著包裝精緻的禮物笑得合不攏嘴,小心翼翼地貼在心口入眠,以為不拆閱就能保存最新鮮的期待。但她忽略禮物只有死的、不變的才能永久保存;活著的種子需要妥善照顧,持續關注,有必要時得在長出刺前把它扔掉。

我緊摟著夢想,直到它從胸口穿出一道血淋淋的荊棘,才哭著從枕邊醒來。


=待續=

------
這就是所謂的靈感爆發時期嗎?(抹汗)
一直忍不住寫下去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亮熊
>攔腰扔到他的霜刃豹上、攔腰扔到他的霜刃豹上、攔腰扔到他的霜刃豹上... ...

直到看完最後一句前,我覺得我的思想一直被這句話佔據吶... ...
還是忍不住覺得指針的修辭真美,我望塵莫及啊啊啊~

這篇真是甜美到令人心疼的碎碎唸(喂)

07-31 22:32

指針
我笑了XDDDD
自己在寫的時候是很認真地思考這兩人的等級差距,雖然改版了30等就能有坐騎,但這樣寫好像也不錯...(羞)

修辭這東西是有研究過一段時間,不希望弄得太華麗但又豐富質樸,我自認自己的走向是比較純文學的方式來演繹,也就是少用形容詞多用隱喻性跟想像力,
這真的就得靠靈感大神了XD08-01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 後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