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DnD短文]-午茶

作者:feather.B│2011-10-11 00:27:42│巴幣:8│人氣:412
因為一張跟M大伸的圖才突然想到的小短篇,
如果能夠不將世界觀或是人物寫崩我就很開心了啦wwwwww
M大還把漫畫都畫出來了(我超愛你!!!(被踹飛))
 
角色:
-------------------------------------------------------------------------------------------------
 
熾熱的午後,就連梵卡特也不敵酷熱的威力而坐在廣場噴水池旁稍作休息。
「今天還真是熱啊...」沒有傾聽的對象,就只是宣洩心底的想法,男子輕歎道。
 
「不好意思,請問是聖騎士大人嗎?」
 
耳邊突如其來的呼喚讓嚴謹的梵卡特馬上集中了因炎熱而渙散的精神。
 
「啊,是的。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女士。」
「是這樣的...」梵卡特眼前如村婦般打扮的女人答道:「我們的牛剛剛不知怎的絆了一跤,
現在擋在路正中央爬不起來,造成了兩旁商人大爺們的不滿。唉呀,請幫幫我們呀!」
 
聖騎士可以說是地方上維持秩序的一種力量。因為他們非常受到一般百姓的敬重,所以人們一
有困難幾乎都會尋求他們的協助,就像現在這般事件也是。
 
梵卡特馬上點頭表示理解:「那麼我這就去請人協助將您的牛先牽到路旁。」
聽到了梵卡特的回答,婦人露出喜憂參半的表情,似乎有些猶豫。
 
察覺到了婦人的態度,梵卡特問道:「請問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嗎?請您跟我說吧?」
婦人急忙搖頭說:「並、並不是聖騎士大人的判斷有錯,只是牛站不起來的狀況令我很擔心,
不知道該不該就這麼移動牠......啊!真是非常不好意思!說了如此失禮的話。」
 
梵卡特露出微笑安撫慌張不已的婦人:「不...您說的也有道理,是我沒有思慮到這點。
看來現在應該要先找人來檢查您的牛隻是不是受傷了。」
 
「不過事出突然,現在臨時要找一位獸醫可能要一段時間。可以先麻煩您帶我過去了解一下
情況嗎?」
 
「好的,這邊請。」
 
****************
市集上正吵嚷著,牛主人似乎正跟兩旁的商人吵的不可開交。
 
「就跟你說你的牛妨礙到我們做生意了!」
「牠很可能受傷了或是身體不適,先等等獸醫不行嗎?」
「再等下去我們生意還用做嗎?啊?」
「受傷生病或是沒用的老牛賣掉殺掉都行,趕快換一隻省得在這裡給人添麻煩!」
 
聽到陪伴自己多年,如同家人一般的牛被人如此輕蔑,農夫再也忍不下這口氣。
「你...!」
 
「好了!這裡都請住手!」梵卡特出聲制止即將爆發的怒氣。
發現來者是聖騎士,紛擾的人群暫時停止了騷動。
 
「親愛的,沒事了,我找了聖騎士大人來幫助我們了。」婦人跑向她丈夫身旁安慰道。
 
「聖騎士大人...您幫我們評評理啊!這牛繼續擋在這裡,我們生意都沒辦法做了。」
其中一位似乎是做布匹生意的商人滿臉委屈的先告狀道。
 
站在兩旁的商人見狀便擠上來七嘴八舌的報告自己的生意受損狀況。牛主人夫婦也不甘示弱的
大聲叫嚷起自己的苦處。
 
被這麼氣勢洶洶的人群包圍著,炎熱天氣加上鬧哄哄的聲音,讓梵卡特忽然一陣暈眩。

「聖騎士先生...?」
 
在吵雜的人聲中辨認出熟悉的聲音。梵卡特馬上左顧右盼想尋找聲音的來源,
比人群稍高的他立刻就發現了立於人潮外的半精靈女性。
 
「不好意思,請讓讓。」梵卡特找到機會,趕緊擠出了令他喘不過氣的環境。
女子瞇起了藍褐色的眼,打量著看起來有些狼狽的梵卡特問道:「正在想怎麼風聲如此騷亂呢
...看來是聖騎士的魅力?」語調聽不太出來她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這麼想。
 
梵卡特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後解釋道:「那對夫婦的牛跌倒站不起來,但是影響到了商家的
生意,因此雙方爭論不休。我剛已經派人去請獸醫來了,但看起來短時間內是沒辦法趕到。」
 
「既然如此,我看看我能不能幫上什麼忙好了。」
「嗯?」
「動物的事情,德魯伊要比獸醫清楚多了。」女性嘴角掛著微笑,緩步走向老牛身旁。
 
農夫發現陌生人接近他們的牛,緊張的用眼神詢問梵卡特。
梵卡特以微笑安撫他說:「沒事的,先生。那位女性是一名德魯伊,牛的事情就交給她吧。」
農夫雖然仍帶著不安的表情,但是點了點頭表答信任。
 
只見女性低聲和牛交談了一陣,之後便輕輕牽起牛的疆繩,牛像是回應她的動作一般站了起來,儘管步伐有點不穩,但是牠十分順從的跟著女子走到了路旁的樹蔭下。
 
見到礙事的牛離開了,而且又有聖騎士站在這裡。原本還想鬧事的商人們紛紛摸摸鼻子離去,
不再找農人夫婦的麻煩。
 
****************************************
 
「真是太感謝您了,聖騎士大人。」農夫激動不已的抓著梵卡特的手鞠了幾次躬。
「哪裡,真要的話,應該要謝謝旁邊那位小姐才對。」梵卡特笑著拍了拍農人的肩膀,將他的
視線引向半精靈德魯伊身上。
 
「謝謝妳,謝謝妳呀!善良的小姐。」婦人向半精靈深深的點頭道謝。
似乎是不太習慣別人的注目和熱情的態度,半精靈女性縮了縮肩膀,但是也點了頭做回應。
 
「真是位害羞的小姐,跟我年輕時真像。」婦人笑的十分開心,「聖騎士大人,
真的非常感謝您,改天我們一定會向普萊恩神奉上我們感激的心意。」
「感謝您。」農夫牽起牛準備離去。
 
「請等等...啊...」德魯伊忽然出聲叫住了夫婦倆,但是當她發現視線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後卻
開始結巴,「姆恩...不,我是說,您們的牛...牠的右後腳的確受傷了,是關節發炎的現象,
雖然我有緊急的幫牠止痛。但是回、回去後...請還是...讓、讓牠看醫生並且靜養...嗯。」
 
農人夫婦微笑點頭允諾了她。目送倆人和牛都離去後,女性僵硬的姿態總算放鬆下來。
 
「狄謝雅小姐,剛剛真是多虧妳了。」梵卡特轉頭向她表示感謝。
被喚做狄謝雅的半精靈眨了眨眼後說道:「沒什麼,幫助動物是應該的。況且再那樣騷亂下去,風聲都要亂掉了。」
 
「是這樣啊,但是不向妳表示什麼好像顯得有些無禮。...啊!」像是想到什麼好主意似的,
梵卡特掩不住臉上的興奮向狄謝雅提議到:「我知道有間店提供的下午茶點很不錯,妳願意
賞光跟我去嗎?就算是我個人對您的謝禮。當然,由我請客吧。」
 
狄謝雅側頭想了一下後反問:「你沒有其他的要事嗎?」
 
「今天的事情已經處理完了,離回騎士團也還有段時間。」
「你請客?」
「呵呵,是啊。」
 
半精靈女性露出淺笑答道:「那我好像也沒有拒絕的理由了。」
 
********************************************************
 
白色的磁盤上堆滿為數驚人的甜點,
而且更為驚人的是,那似乎全部都是梵卡特自己要吃的份量。
 
「......」狄謝雅默默的注視著眼前這位只因甜點就臉上放光的男人。
 
將蛋糕上的草莓放入口中後,梵卡特才注意到來自對面的視線:「妳不吃嗎?」
 
「嗯...總覺得...看著你就可以飽了呢。」
「?」
「沒什麼,我只是發現你真的是個散發自然氣息的人。」
 
「自然氣息...嗎?」梵卡特微微歪頭表示不解。
狄謝雅又盯著梵卡特的臉幾秒後輕笑出來,然後問道:「你只需要如此簡單的事物,
就可以這麼愉快嗎?」
 
梵卡特看著上方回答:「愉快的心情,並不需要很複雜的理由才能得到啊。」
 
「所以我才說你很像大自然。」
 
「好吧。」梵卡特笑了。
 
 
------------------------------------------------------------------------------------------------

狄謝雅wwww(被我越畫年紀越小(汗))
 
其實很想順便扔下午茶的原圖,
但是因為原圖作者還沒PO出來,所以很抱歉不能給大家欣賞一下那張萌圖wwwwww
 
感謝今日的收看~(歡呼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9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DnD|龍與地下城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雜想倉庫
這算是新配對的出現嗎0.0+
你縮圖應該也要放美腿才對XD~~
這樣我就會光速現身了(!!

10-11 01:20

feather.B
這個嘛XDDDD倆人是友情,友情啦XDDDD(?
我之後再畫插圖換好了(笑10-11 01:27
雜想倉庫
反正之後就會變愛情了嘛XD~?
先腦補沒差吧[e16]

10-11 01:29

feather.B
這個...僅限場外囉(偷笑10-11 01:31
BlackStar
小說好看~
話說~
說好的下午茶呢?

10-14 19:26

feather.B
嗯?說好的下午茶(?10-14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xp91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會]-一週一繪-龍、... 後一篇:[近日]-雜七雜八的內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