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有劇透)聖龍小公主 夢幻奇蹟

作者:素月樓│聖龍小公主 夢幻奇蹟│2011-10-10 13:50:34│巴幣:4│人氣:2586
經過一番找尋,終於找到聖龍小公主的續篇了,本篇會涉及一些前作的相關情節,我以「第一部」來指稱桃花與龍牙當主角的故事。

主要角色簡介:
煌龍牙、仙堂桃花→前作的男女主角,以為人父母的身份在本作出場。
松本夏實老師在讀者來信解答專欄提到:為了工作方便,桃花對外依然使用舊姓(職業是教導拳法的老師),但戶籍上是叫煌桃花沒錯!

仙堂杏樹→本作的主角,龍牙與桃花的女兒,如上所述,戶籍上的名字是煌杏樹,但漫畫裡卻從母姓。

夏王院蓮、高羽隆司→青龍學園學生會的正副會長,兩人都比杏樹大一個學年。

御門秋良→前作當中比桃花與龍牙小一屆的學妹,家族是陰陽師,秋良本人擅長咒術。

這種人物介紹似乎過於簡略,不過因為有許多內容與劇情有關,所以只能先講個大概。

前作的特色就是沒有一個主線劇情,都是一篇篇的小故事構成。
本作則是有了明確的主線:青龍、朱雀、玄武、白虎四間學園間的對抗。

但我認為兩部作品的的集數可能調換一下較好,本作只有五集,感覺收尾的很匆促。

如果是從前作開始看的讀者,相信最關心的,就是桃花與龍牙升級為家長後,對女兒的教導吧!

可能是因為出場機會不多(不該搶太多女兒的戲份),我覺得他們兩人對杏樹的態度恰到好處:不會擺著大人的架勢來說教,但也不會太寵女兒。

上文忘記說明,杏樹就讀的學校是寄宿制,不像桃花與龍牙學生時代是與家人住在一起,因此兩人出場的鏡頭都是到學校探望女兒。

當然前作的桃花與龍牙是高中生,本作有了孩子,也許會讓讀者擔心他們是否已老化了?

幸好,某篇附錄漫畫有提到杏樹一歲時,這對新手父母手忙腳亂的情形。
畫面上以小字註明兩人當時的年齡是21歲,而正式劇情裡的杏樹是13歲的國中生,可見龍牙與桃花在本作中為33歲,也算滿年輕的!

在前作的心得文裡,我並沒有說明聖龍小公主一名的由來,因為這與桃花、杏樹母女兩人都有關聯,所以我一併談。

在前作第一集裡,桃花將原本可能作亂的聖龍藉由龍牙的幫忙封印在自己身上,所以得到了「聖龍美少女」這個稱呼。
到了本作,杏樹則是無意間讓繼承媽媽血統的聖龍力量甦醒,成為第二代聖龍小公主。
(兩部的譯者似乎不同人,桃花的稱號是聖龍美少女、杏樹卻是與書名相同的聖龍小公主…)

而前作裡如果遇上需要聖龍力量的場景,就必須要藉由龍牙吻桃花的嘴唇才能解除封印。
有一次,為了救桃花的爸爸而需要聖龍力量,結果龍牙在伯父面前吻了桃花,讓桃花爸爸警告他「以後請你跟桃花保持三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

杏樹與媽媽最大的不同是:變身為聖龍小公主後,出現的是身材姣好(個子比較高、腿也變長),大概是高中生版的杏樹。

本作除了學園間的對抗,另一個主要劇情,就是杏樹與蓮、隆司兩位學長之間的感情糾葛。
在此我不捏杏樹最後的選擇,只提一段情節:一開始,蓮與隆司不知道杏樹的秘密,將聖龍小公主當成是別的女孩子。

蓮曾經被變身後的杏樹所救,看到聖龍小公主的美貌一時失了分寸,強吻了她。
日後杏樹就是聖龍小公主的事被學長們知道了,蓮才驚覺自己奪走了杏樹的初吻。

桃花已經到青龍學園跟女兒見過面,龍牙則是因為有事回香港因此慢了一些時間才去找杏樹,結果就得知她被強吻的事。

大受打擊的龍牙打電話給秋良,問她有沒有什麼最強的咒殺術,不過只是想嚇嚇那兩位學長罷了。
這裡讓我注意的是,秋良對龍牙的稱呼是「龍牙哥哥」…

前作中,秋良因為暗戀龍牙,將桃花視為情敵,結尾時也認同他們兩人的愛。
龍牙哥哥是秋良在高中時期對龍牙的稱呼,不只是因為他是學長,更是想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到了本作還是維持這種叫法,直覺就讓人想到:龍牙都已經與桃花結婚很多年,還有了一個讀國中的女兒,即使如此,秋良心裡還是一直喜歡著龍牙嗎?

差不多該做結了,必須要與前作一起談,前作聖龍小公主共8集、本作聖龍小公主─夢幻奇蹟共5集,合計13集,是目前為止松本夏實老師最長篇的作品。

作品能長壽有很多原因,但我很注意一點,松本老師的生日是5月2日、桃花則是5月1日,不知松本老師是否因此而對仙堂一家感情特別深,所以連畫兩部以他們為主角的漫畫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8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龍小公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彼岸花盛開之夜
結局我很滿意~
因為和我希望的一樣是和那一位在一起[e19]

10-10 14:14

素月樓
我是覺得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不過還算是個圓滿結局!10-10 14: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異數劇集攻略本... 後一篇:熊貓─聖龍小公主系列另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