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

作者:指針│2008-07-20 13:46:56│巴幣:0│人氣:309
(十)

螢光色的孢子蝙蝠展開弧翼,隨著破碎架空領域的微薄引力漂浮漫遊,所經之處灑落一地粉霧。

我渾身溼透地坐在旅館房間的天台發愣。不是因為贊格沼澤潮濕的氣候,是我睡不好做了惡夢嚇醒的關係。現在我正懊惱地想辦法清空發霉的腦袋。這座旅館無疑帶來極佳的撫慰——位在高空,聯想不起坐在世界之樹末梢的日子都難。

雙腳憑空隔著百呎的陸地晃蕩,望著底下的守衛來回巡視並驅趕擋路的怪異生物。那些姿態曼妙的黃紅輪廓可以害羞地一閃無蹤,又會膽大地試圖接近人們嗅聞。孢子蝙蝠看似有趣,我自然不會錯過,大約就在前天抓了一隻來玩玩,卻讓咱們倆一起被怪追著跑,讓我不得不草草放生毫無攻擊力的新寵物,把墨重新提領出來。

濃霧遮蔽我遙望的目光,接著凝聚為雨絲,飄散沾溼了天台,冰涼的冷意讓落湯雞似的我更縮起肩膀。

聯盟方的泰倫多爾依憑巨大的香菇建設成可觀的堡壘,濃厚的雲層造就近似泰達希爾迷霧之海的暈紫迷濛。但贊格沼澤明顯地,是更極端到喘不過氣的藍。但別誤會氛圍過於死氣沉沉,舉例來說,湖畔青藍薄透的花朵會綿綿不絕地將地底深處的水源汲出,滋養一地葷類,灌注陰霾沼澤嶄新沈靜的活眽。

我很喜歡,當聲音輕而易舉消失在水氣中的效果,腳底踏著濕潤苔草的寧靜。彷彿走在夢境,所有物質失去質感的那份虛無飄渺。尤其螢光色的生物環伺的感受,更將氣氛薰染得都蒙上一層光暈。

本人也是很浪漫的,不過更像是在逃避現實的刻板成份比較多。這兒的沼澤就給我同病相憐的感覺,是充滿沈澱與靜寂的,直到腐爛乾涸——我是還沒到放給他爛的程度。稍早前找到通往納葛蘭的道路,熟識的人都說像我這種人最好去見識一番。改天吧。

我喜歡把整張地圖的任務解完,再規矩地進攻另一塊陌生地方,這是個人的怪癖。雖然進行的後段任務都在奧雷伯爾港,卻還是固定住在泰倫多爾。縱使視線經常被迷霧籠罩,床舖總有淡淡的霉味,武器、鎖甲也得經常更換或保養除鏽,還是不願跟艾緹、凱奈、雷洛住到泰洛卡森林的薩塔斯城。

我只是踩了鳥點又繼續回頭做任務,婉謝朋友幫助的好意。跟多數狂衝等的冒險者不同的是我遇到團體任務就愛單打獨挑,若依舊失敗也不鑽牛角尖,放著等一段時日技術更精進再挑戰,完全不急。所以時間就這麼磨啊磨的,來到外域的半年就這麼過去了。

地板傳來滿足的嗝聲。我回頭看到仰腹睡姿糟糕的大貓。鼠尾魚很合墨的胃口,牠整整胖了一圈讓我有點擔心。聽說若把天賦轉成獸王,紅通通的獸心狀態可以讓寵物燃燒過多脂肪……我還是很猶豫,放風箏憑自己的實力解決精英怪,這種成就感很難給寵物分享。

但我並不排斥認識更多人,只是需要向自己定位摸索存在的價值,那樣才會有依然活著的感受。

不知不覺我形單影隻的背後也有了憑靠,雖然並沒有向大家透漏太多自己的過去,也沒什麼人在意。只是還忍不住擔心,從離開「已宰的羔羊」開始,是否會帶給他們麻煩?

感到安心卻是毋庸置疑的。至少,讓我有機會品嚐記住這一切,能夠在離開時滿心感謝,義無反顧。

思緒到此,我起身,回到舒適的房間脫去睡衣,綁好散亂的頭髮,套上裝備,用腳尖逗著寵物。

「嘿。起來了,墨。睡飽了就跟我走吧,古利伯等我們等太久了呢。」

隔在床畔那封匿名信隨著微風吹到腳邊。即使每個字跡都烙入腦海揮之不去,我還是沒辦法把視線轉離。混亂的情緒,一如海加爾山秋季繽紛的落葉,繁複地永遠無法釐清。希爾把信轉交給我的臉上所帶著的表情愧疚,讓人更難以點破他長久埋伏我身邊的間諜事實。我依舊沒辦法斥責或憤怒,自找的後果怨不得別人。

還是可以選擇視而不見——對這些發生過卻晚不回的東西,其實根本不該抱有任何罪惡感。困惑、怨懟、惆悵、激憤、哀働、懊悔……無形的感觸,早該隨著天塵的死一併帶入伊露恩的國度。

我不該再多牽拖不屬於我的訊息,那些蠱惑人足以悲傷地不能自己的回音,在石子投入湖淵就只是殘存的擴散,毫無沒有抓取與挽救的能力。

退了房間,乘上獅鷲獸,聽著空氣被翅膀擊碎為風流的呼嘯,吸吐沼澤溼潤的清香,感到一切都騰上雲霧幻化。

我還是決定赴約。就算明知道此舉無疑是羊入虎口,還是想知道那段漏失的空缺,以及為甚麼……為甚麼要讓我親手染血的原因?今晚重溫的夢境無疑是強大的推力,我再也受不了內心的掙扎,不想再回憶起他的體溫從我懷中淡去的刻骨銘心,那份觸感真實地幾乎使靈魂再度崩潰。

反正失去到最後,也不怕再失去什麼了。

抱持的心態大概就是這樣了,我麻木地抵達榮譽堡走往碉堡。冷不防地,手臂被人用力一扯——

很久不見的楓語驚訝地望著我。「深弦,妳來外域怎麼不通知我一聲?」

相信我,現在我也是錯愕滿臉,歷史故事裡哪有決定從容赴義的志士半途被熟人打斷的情節發生?我完全沒料到要應付這般情況,因為大部分熟識的朋友都靠著任務賺到足夠的錢定居到撒塔斯城了。現在楓語站在我面前,我又該對他解釋什麼?

「老朋友不來打招呼太不夠意思了啦。來,我來幫妳介紹。」才說著,楓語簡短的咒語念出,化成圓圓胖胖的梟獸(他一向知道怎麼逗人發笑,但這時刻根本不對啊),不由分說地拉著我的手拖入旅館。墨還以為又要住到老地方了,開心地窩到爐火準備打盹。

「我同公會的有人生日啦,正跟幾位朋友大家集資舉辦派對——深弦,這位是彿勞爾,然後凡,伊摩,翼天……」

我幾乎瞠目結舌,因為他念的名單幾乎都是曾和我打過副本的隊友。說話一臉痞樣的地精法師彿勞爾,偷襲能力高強的人類賊凡,也是人類但無論嘲諷與功力高強的術士伊摩(但跟希爾徹底不同的個性,感覺超恐怖陰沉的傢伙),還有好脾氣先生的人類聖騎士翼天等等。

別問我為什麼認識的職業就那些,這就是親友關係,沒辦法解釋的。

大概以為帶來女性友人便能炒熱場子的楓語察覺現場的靜默,來回看著我跟這堆男人尷尬的對視。「怎麼?你們認識?」

「有吵過幾次架。」伊摩拿著酒杯點頭,我想起來了,因為某次打戰場的備戰時刻他笑我看起來笨頭笨腦的。誰會真的開豹群然後隱遁害人啊?他根本就沒事找人欺負。雖然伊摩是有認真指教我打架的技術……但還是很難去尊敬這種人。

「在鐵爐堡找人開鎖,卻忽略我在旁邊,喊得焦頭爛額。」凡搖頭嘆道。這,人多我怎知道賊就在旁邊?人類本來就,唉,就是比夜精靈矮了那點,正巧卡在視角上很不重要的位置……

「拿著魚竿打副本。」彿勞爾笑著。我滿臉通紅,釣魚掉到一半被帶入副本忘了換武器,那次真的是不小心的。

完了,我到底是來榮譽堡會見笨蛋還是辦正事的?

「好歹她也是女人,大家將就點嘛。」楓語皺眉說。我直接朝他的後腦巴下去。

「有事自己聊,老娘沒空培你們玩!」被翻那麼多舊帳出來休想我再好脾氣地說話,轉身就要往門口走。

「別那麼快離開,深弦,那至少讓我再介紹一位老朋友,妳也知道的。」翼天嘻嘻笑道,轉身把一位矮小的身影從桌子底下拉出來。「古利伯,別看到美女就不好意思——嘿,深弦,楞什麼啊?今天我生日古利伯說煉金材料打七折喔!快把握良機狠狠敲他一頓竹槓吧!」

我站在食物香氣氤氳的旅店中央,瞪著尷尬不知所措的地精。

古利伯慌張地調整鏡框,再度震動的地板讓他的手指頻頻顫抖抓握不住。我也不知該做何反應,在一群熟識彼此的群眾中,這種會面,大出雙方的意料之外。



=待續=
-----------------
居然寫到第10篇了(倒)
當初好像沒有打算寫這麼多的.....

當初一起玩的很多人都退出了,看來都是要等巫妖王出來才會回來吧ˊ ˋ
對我來講真是不小的挫折,尤其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嘖嘖。

難過的不講了,來吧,千呼萬喚的圖出現了,各位自行點閱去XD

http://www.glog.cc/blog/picture/my_photo.asp?U=skylikesun&ID=1664098&AID=2093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亮熊
耶呼是圖[歡呼]!!!
還是一樣漂亮Q___Q(右鍵收藏)

是說天塵死了?!好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唷... ...
感覺謎團哽在喉嚨還沒有吞下去的感覺啊~~(滾動)

總之又是一回直轉急下的劇情XD?

07-22 23:45

指針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就表明他老兄掛掉了XD 只是表現得很隱晦這樣...
不過梗也沒多少,接下來故事算進行到後段了吧(?)07-23 1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九... 後一篇:書展WOW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