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九)

作者:指針│2008-07-17 11:33:35│巴幣:0│人氣:329
(九)

保護婦孺離開海加爾山脫離戰火激烈處,我跟天塵及部分夜精靈回頭支援梣谷守備。沒想到成天黏在我周遭的夜精靈獵人地位不只特殊,甚有資格直接被任命成為梣谷的指揮官。

雖然很吃驚,但這絲毫不減我對他的敵視,頂多就是把天塵視為「表面上必須服從的長官」;私底下,我都努力地把舊帳翻出來向同袍宣揚。不過看來我只是增加大家飯後閒聊的話題而已。

戒備的時刻持續很長的時間,事情也都凌亂地發生。聯盟的參與,伊利丹的背叛,人類阿薩斯王子變成新的巫妖王……縱使世界之樹平安,每個夜精靈都感到前所未有的茫然。潮水翻滾湧向新城市泰達希爾的樹根,潮汐將彼此鎖在迷霧中心,

問題只有變壞的趨向,能確定的就是我們再也回不了海加爾山,再也取回不了過往的曾經。

戰火蹂躪的梣谷已在燃燒軍團的衰敗後重建,艱難的時刻又有部落的加入。雖然不否認戰歌氏族能有牽制燃燒軍團的能耐,但地獄吼殺死半神塞納留斯的罪過還是令大家耿耿於懷。就算受控制的地獄吼死前取回部落的榮耀,依然難以與我們分享;

這兒是夜精靈的梣谷,部落就是不該出現在這兒。

聯盟大部分的人士默許梣谷成為雙方共有的資源,但森林遭受部落砍伐破壞的行徑卻令天塵絕望痛恨。夜精靈大戰後無力再挑起爭端是事實,無法改變現況的和平更令人悲傷憎惡。於是天塵放棄他的職責離開,我在數年後尾隨他的腳步。

說我會崇拜伊利丹的那種心情,大概也是從這段沉悶煎熬的日子體驗出來的。雖然也是有點玩笑嘲諷的意味,但擁有力量……在近乎絕望的時代中,成為有能力行動的人,對失去太多的人而言,是多麼現實的夢想。

有個人曉得這份覺悟,所以留在泰達希爾等著我。

過往的糾葛在時代巨大的變遷中消逸無縱,殘存的只是共有的心境。大家未來將面對的是什麼挑戰?這是份無法言說的恐懼,宛如黑暗中無聲的潮水淹來,我們在溺斃邊緣尋找浮木,卻看不透無盡的漆暗。

泰蘭妲殿下依舊在月神殿守候瑪法里奧.怒風,塞納里奧議會選擇緘默,大德魯伊鹿盔看似能過做出決策,但與泰蘭妲殿下的爭執不斷也無濟於事。

——我想變強,第一次這麼強烈地想望。

不是為了打敗天塵那種小孩子的心境,而是試圖尋求我身為夜精靈的定位。戰爭能讓人看清強者與弱者的差異,縱然長壽但若沒有改變的力量,只是成為可笑懦弱的旁觀者,或是犧牲者。

我不要旁觀,我渴望有掌控的權利;想活下去,想看到族人久違的笑靨。就算狩獵季再多麼地討厭,也不在乎成為墊底的名單。我想見到受創的世界之樹從幼苗重新茁壯,想攀爬、觸摸橡樹柔韌的表皮,想看綠蔭輝映第一道晨光灑落樹梢的光芒,並思考其中隱含的意義。

只有天塵知道我渴望成為的方向,他就是這麼地用行動讓人產生認同感。那雙眼睛比誰看得都遠,也早就知道海加爾山的命運。我不得不感激他讓我成為足以成為拿弓迎戰的獵人,能夠擁有保護的力量,而不是成為被保護的人;當我發覺的時候,已經走到獅鷲獸管理員的身邊。

他坐在魯塞蘭村沿海的港阜,尚未完建的村落散發新木的香味,混合海風另有ㄧ種舒暢的氣息。天塵坐在一堆擺置的柴木上,全身打扮就是外出旅行者的模樣,身邊跟著引以為傲的白獅——「王子」。

把寵物取這種名字的人肯定是個怪人。我在看到他另一隻名為「公主」的野豬寵物更徹底笑倒。但天塵卻很認真嚴肅看待此事,他覺得獵人本來就要把寵物視為靈魂伴侶,為此還跟我起了爭執,讓我們有兩個禮拜賭氣不說話的回憶;他就是這麼無趣的傢伙。雖然無趣又幼稚(我可能也沒資格說他),但可靠非常。

無論如何我絕不會錯看這對顯眼的搭檔。吹亂的藍髮與海洋仿似,淡紫羅蘭色的臉龐鑲著一點沉重卻堅篤的雙眸,王子膨厚的鬃毛一如雲絮翻飛在他的手指間。

天知道他在這兒等了多久?這幕簡直融化為一幅美好的風景,色彩調和清爽,我竟捨不得離開視線,或是出聲打破這幾乎凝結的時間。

王子先發現我的存在,低吼喚回主人眺望遠處的恍惚。

風大得令人瞇起眼,陽光令人暈眩,薄霧海難得晴朗得閃爍一片海平線。我腳邊的「黑毛」束起尾巴,蹭到王子身邊,兩頭久違的大貓玩在一塊。王子比黑毛的體格大上兩倍,也保有如牠名字一般風雅的雄偉姿態,牠們的感情這麼好,主要還是黑毛是天塵跟王子在旁,教導滿頭大汗的我捕捉的第一頭寵物。

海岸是相聚與離別的象徵,我和天塵就在那刻同時體驗到兩份矛盾的情緒。天塵對我聳肩,彷彿彼此才告別一頓午餐的時間。我裝作若無其事地走向他,不自覺地把結為長辮的銀髮往後撥揚。在他面前我總顯得渺小愚笨,而我也永遠不肯承認這點,更是抬頭挺胸地直視這位舊長官。

「去哪呢?」

「鐵爐堡,想看看嗎?」

他咧嘴笑得像個笨蛋,丟給我ㄧ份東部大陸的地圖。「保管好,往後的路還長呢。路癡。」

結伴的遠途是義無反顧的激進挑戰,我們都知道往後將依賴彼此更深。所以我第一次沒有反駁他的利嘴,因為我認為往後多得是折磨、激怒天塵的機會;但我忽視掉他之所以等待我的理由是什麼,以及我為何會如此信任他的緣故。

這份酸甜相伴的情感,也就隨著洋流從卡林多漂到東部大陸,從光明帶入黑暗。



=待續=

--------
因為上一篇斷了很久,空白的時間都在檢討這篇=口=(搞錯了吧?)
嗯,當然也花了點時間去找魔獸歷史看看.....


話說暑假開始練起的小薩已經突破60等了,哈哈哈我大部分的時間就是浪費在她身上啦=w=
也就因此開著小薩四處取材去,重溫過各種任務的那種心情,應該可以幫助往後的故事架構...

稍微給他廢話一些,真是覺得現在的新手只想衝等給人帶!!
天哪我整個就是無法理解,就算我手上的薩是第三隻角色了,我還是很喜歡去看故事,觀賞風景,打副本則是被人邀或等級撐不上去才會去幹的事......

感覺會品嚐遊戲劇情的人越來越少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亮熊
這篇真的精彩,我沒什麼可挑的了XD
指針加油!保持這樣下去吧!沉澱後的出發果然比較好(?)

07-17 11:38

指針
哇喔------你也出現的太快了吧??@@;
才放上來沒幾分鐘啊,
難道是維修的魅力?XD07-17 11:46
月亮熊
嘿嘿(得意)

我上一篇也有回喔XD~

07-17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慢著慢著=口=... 後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