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七)

作者:指針│2008-07-03 09:22:06│巴幣:0│人氣:353
(七)

認識天塵.日痕是在千年前海加爾山落葉飄零的季節。

永恆之井爆炸事件已久遠地成為歷史的ㄧ部分,隨後是延續一片綿長輕得彷彿雲絮的平淡時光。

夜精靈過著封閉自足的生活並不代表崇尚平淡日子。萬物豐收的時刻正適合讓彼此切磋狩獵技巧——無傷大雅地,針對某些繁殖過多的動物。所以每一年的這時刻,等待大德魯伊宣告狩獵季節與目標的開始,就是每個人展現並證明自己,試圖受到上位者目光的好機會。

我天生就是個半弔子的傢伙,自然對比賽競爭感冒不已。

由於夜精靈太長壽,長壽到經常忘了自己生過多少個孩子,所以對所有的小孩都一視同仁。我到現在還記不起爸媽的模樣,更別問我知道自己有幾個兄弟姐妹。至少我聽說,年紀離我最近的那位兄長只比我大了五百歲而已。我當然不會在人群中笨得傻著詢問哪位才是我的手足。

蒙月神的恩澤,同我這差不多年紀的大家都被照顧得十分周到,直到成年了,必須從資質中判斷個人的未來生涯。會成為獵人更不是我的本意,只是主要照顧我的婦人對聚在一起的職業訓練師們發牢騷:

「這小女孩太懶惰了,該怎麼辦才好?」

ㄧ位約是喝了太多慶酒(後來聽說那是暗月特調前身)的女獵人站出來,嘻嘻笑著把泰蘭妲殿下賜與的酒杯遞給我。「妳願意承擔另一分生命的重量嗎?」她伸手觸摸臥側的紫色大貓,看起來觸感似乎不錯。「就像我一樣?」

她說的話我全沒聽進去,單純地因為酒的香味勾起希冀,接過象徵洗禮的瓊漿一飲而盡,然後我就醉昏了。附帶ㄧ提,從翌日的嚴重頭痛裡又聽說,神智不清的我還跟女獵人衝入海加爾山所有酒館打遍天下無敵手,問到第二十個人信誓旦旦地證明我才不得不相信。

成為我獵人的導師,更是往後遠渡泰達希爾的所有獵人訓練師的導師,泰蘭妲殿下的護衛之ㄧ,犧牲在護佑海加爾山的壯烈戰役。名字的重要性只在生前,無論如何,我還是會記得她豪放不拘的個性與那段時光擁有相同微笑的逝者。

同接梯次的獵人夥伴都抓了寵物的時候,我依然天天攀到世界之樹最高的稍頭發呆。陽光傾瀉,微風吹翻每片樹葉搖動摩娑,雲影隨著水氣有無穿梭在樹間。任何時刻光線都在變動,眼睛永遠看不膩繽紛萬變的風起雲湧。假如問壽命無疆的夜精靈活著有什麼意義的話,我想,也許就是凝視這些微不足道的永恆。

時間就這麼過了幾年,又到了松鼠忙碌蒐集橡果,樹林葉片轉黃,楓樹燃燒整片山丘點綴一季的起始。狩獵永遠是我的噩夢,特地起了大早溜走,卻意外地被人攔下。

有著一頭長長藍髮連根鬍子都沒有的陌生傢伙,就是天塵。

聽說他從小就期望能成為我導師的學生,但卻沒多少人通過她的考驗;我是導師陰錯陽差喝醉了的產物(清醒後她也努力對抗我的腦袋了,但她公事繁忙我也樂得逃脫),天塵卻認真地讓人頭大。他說什麼就是要我跟他比一場,結果如何大家都知道。不過真正讓他覺悟到的時候,我早就趴到說不出抗議的話。

訪問所有獵人訓練師得到的結論,天塵可能也覺得自己是個天大的白痴。這幾年所有人都習慣我的懶散了,只有擔任斥候剛從外面回來的他不知道,還歡樂地和叫深弦的偽獵人合演整段秋天主軸的搞笑戲劇。

倘若事情這麼結束我會謝天謝地感激不已,但天塵居然又返過來把我從世界之樹揪下來,用指頭一字一句地往我眉中戳:

『妳喔,笨、笨、笨——真是笨死了!』

笨放在心裡就好了,說出來代表的意義可不一樣(而且害我頭痛了好幾天)。總之我們就這麼結下了樑子。

大概天塵認為開通米蟲的腦袋這份工程大到足以批敵成為戰場總元帥的功勳,而我也以前所未有的鬥志思索避開他魔掌的落跑方式。可他是個獵人,跟我不同的,貨真價實的獵人。捕捉獵物可是他最拿手的招數。更重要的是,這傢伙居然也沒有正事可做?前前後後的混亂裡,我竟也被他押著學到收服寵物。

有寵物陪伴的意義跟前期獨自奮鬥完全不同,我或多或少這麼地感覺到,也就比較少花時間在欣賞風景上;可天塵不這麼認為。他還是像個老媽嘮叨地跟著雞婆指教,我也三不五時地跟他決鬥,十打十輸。

打贏這傢伙成了我人生最終極的目標,旁觀的同胞則吃吃笑著等著看荒唐的劇碼何時落幕。

當時的我們誰都不知道,這般平靜又熱鬧的光陰已漸漸黯淡,時間的洪流無形中悄悄地將一份名為「災難」的禮物,撥撒在世界之樹茂盛的枝葉間。

=待續=

--------
哦,暑假玩過頭啦Orz
維修才驚覺東西拖太久了=w="

把故事跳來跳去是我的嗜好,大家多習慣啊~(拍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亮熊
笨放在心裡就好了,說出來代表的意義可不一樣
XD~~~

這一話我喜歡,感覺又回來了,真的能感受到字句中的氣氛與情緒,不錯呢!
接下來呢接下來呢?(滾滾)

07-04 16:45

指針
我...我在加油囧rz07-04 17:10
月亮熊
哼哼,體會到被催稿的感覺了吧(被毆飛)~
話說我也終於體會到閒著沒事就催人家文的感覺了,一整個就是涼... ...Orz

07-04 18:25

指針
惡魔啊!!!=口="07-06 09:41
月亮熊
哇哈哈(挺)。
話說指針小姐可以去我的小屋看漫畫喔XD~

07-06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八... 後一篇:慢著慢著=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