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八)修改篇

作者:指針│2008-07-16 12:42:25│巴幣:0│人氣:290
(八)

「深弦,跑!快跑過來!!」

術士希爾大叫,正在繃帶補血的我猛一驚覺,詭譎醞釀的能量正在凝聚壓縮,鷹王伊奇斯發出震耳欲聾的尖嘯。

「凱奈!」我帶著墨衝往大廳之間的縫隙,法師在最驚險的那刻閃現,返身撞到我們身上。膨脹的魔爆撼動整座塞斯克大廳,戰士畢格再度跳了出去。

「笨鳥!你到底幾天沒洗澡了!」戰士嘲諷道,可惜威力不夠,伊奇斯盯上施放治療的艾緹。

「不會比月神殿的池子髒。」希爾嘀咕,沒料到鷹王一個180度轉身。

「術士你OT了!」

「乾!」

希爾拔腿就跑,小鬼也慌張地尖叫,身後是鷹王,緊咬著的墨,再來是氣急敗壞的畢格,法力見底的艾緹喊道:「只差一點了!深弦、凱奈,火力全開!」我們倆同時按下飾品,試圖做最後的賭注。

「看我的戰士魂啊啊啊啊!」距離太近衝鋒不了的畢格仰頭狂怒道,不看眼底的後果就是一腳絆上墨,好巧不巧地,手中甩飛的武器戳入伊奇斯的後背,應王痛得回頭,戰士終於成功控得局面,但只能拿盾撐著。

火球熾熱地撲往伊奇斯,鷹王發出淒厲的慘叫,憋著一口氣發出數道暗影箭。

本來就被打得重傷的希爾撐不過,凱奈也情勢可危,艾緹恢復的魔都用來賭在畢格身上了。多虧鎖甲保護的份,至少我還有力量舉起弓——



跳動的旅館繼續叮噹響著廚房懸掛的各類鍋碗瓢盆,向大廚學了最後幾道菜色後,我抱著幾盤佳餚回到座位。等待的兩位德萊尼小姐微醺地笑談趣聞,桌旁早圍滿一群精蟲衝腦的蒼蠅。我皺眉望著應該嚇唬他人現在卻睡著的墨,再看看把我坐位佔去的榮譽堡士兵。

男人,就是不介意與女人同樂;我也不介意用武力告訴他們殘酷的事實。把礙眼的傢伙擰出門後,我重重地跌回自己的位置,卻對上凱奈奇怪的眼神。

嗯,有種很不好的預感。我一起身法師動作更快地按下我的肩膀。

「深弦,妳不覺得我們應該要放個假嗎?」

「是啊,最近副本打好多,我們一起出去玩好不好?」艾緹接道:「或是更充實專業技能呢?」

提到專業技能我就面色發白,眼前的兩位大概是誤認我的意思了。

「是為了幫我們解任,所以都沒有分心去處理自己的專業嗎?」

我該怎麼避開麻煩的關鍵點去解釋?任務解膩了就去打副本,副本打膩了再去解任務,就是刻意要忙到我無心暇顧眼前的問題、或是要等我有那份心理準備才行。我費盡唇舌打消兩位準備放假陪我練技能的好朋友的想法,回到房間打包行李,準備落跑到贊格沼澤避難去。

但在經過希爾的房門前讓我遲疑了一陣。

有艾緹的專業療效,整個小隊的傷勢都好得差不多了。說起來大家的關係不止路人的邂逅,好幾個月來有相同目標的人總是會在組隊頻道相遇,然後開始聊天熟棯起來,也都習慣固定聯絡交流。例如我跟希爾就很喜歡交換特定吟遊詩人的音樂捲軸,跟凱奈的默契是種田,艾緹則喜歡在更多副本內磨練自己的技巧。

畢格、雷洛則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除此之外還有法師達特布路費許、彿勞爾,一大團明明不同公會卻都可以談得來的朋友們。除了我跟凱奈、艾緹幾乎黏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聊著女人的話題到處結伴之外,其他人就顯得獨來獨往多了,只有打副本才會聚在一起。

由於希爾的職業,也更湊巧地他是鍊金專業……我要試著從他那裡得到更多資訊嗎?他是很年輕的人類,我甚至不確定希爾能瞭解自己多少?不過他的坦率加分,想了想,我還是決定敲門問問。

「希爾?」

房內太安靜了,我擔心地再喚一次。

大夥兒會住在榮譽堡的原因其實也是因為撒塔斯城過於混亂,贊格沼澤太潮濕,納葛蘭房租太高(當然,觀光風景名勝地區),劍刃山脈太遙遠,虛空風暴更別提了。最後還是繞回地獄火半島,放棄特爾哈曼神廟選擇榮譽堡則是戰線前地租金折半,說起來榮譽堡的旅館跳來跳去也是全外域之最特殊。

稍早前被驅魔的喬渥上校已能起床到處走動,被助手克拉圖攙扶著下樓吃飯,沒忘朝我招招手。地板又搖了兩次,我靠在牆旁想著樓下持續的聚會,假如希爾提早離開,不會不被我看見的,至少凱奈跟艾緹也會看到。我很希望自己別想太多,但遲無回應的房間卻令人挫折。

門是鎖的。我不再多加思考——撞門!

由於是趁著地震的時候行動,相信老闆也會認為門鎖壞掉是旅館的問題(要修請找希爾吧)。總之猜測得八九不離十,術士的行李仍在,施法用品等零散的裝備堆滿桌面,人卻徹底地不見了。

重傷復原的人不會立刻再去衝副本,至少我認識的希爾懂得享受生活,適時給自己喘息的機會。

只有一個解釋,我鬱卒地想。

希爾被其他術士帶走了。


=待續=

-------------
劇情沒啥改,改的是人名......
多虧熊大的提醒,名詞的意義真的會引響故事氛圍啊=口="

各位朋友們,為了故事劇情就讓我竄改名稱吧!
EX

夜(ㄧ色夜來)=凱奈......為甚麼?come night...英文照翻(是這樣嘛?=口=)
阿師(大師)=畢格.......big(隨便拉XD)
黑藍魚(英文,爛得打了、自己去聯想)=達特布路費許
阿花=彿勞爾(氣質差好多哈哈哈)

話說這樣打起來的文章超歡樂的Orz 
以後出現的朋友們我就不點出了=w= 大家自己猜吧噗呵呵~~
  
總之劇情看來可以延續下去了,喔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亮熊
XDDD
就想說奇怪是我太笨嗎,為什麼看不出哪裡不一樣

原來... ...


話說名詞改一改劇情就可以延續了?!怎麼回事感覺好歡樂XDDDDDD

07-17 00:55

指針
噗哈哈XDXD

對拉熊大,最近你發表的圖&文式的小說感覺好棒喔!!!我愛奧格馬那篇= =+07-17 11:19
月亮熊
等等!哪來的奧格瑪XDDDDD(突然覺得指針大真是太可愛了)

其實我想說,那個系列只是沉水很久突然被推上來而已,羔羊還沒完成的時候那個系列就寫很多回了(逃)
哈哈,如果感覺很棒的話歡迎再幫我畫圖(被巴頭)~!

07-17 11:28

指針
啊----------搞錯了囧"
部落的家感覺就差不多啊....(蹲在角落劃圈圈)

畫圖啊...(目遠)
我不知道,最近感覺懶多了...=W="07-17 19:56
月亮熊
嗯嗯,剛剛又把妳姆術館的圖看了一遍,還是很喜歡指針大那種純粹的自然
簡單俐落的線條卻充滿了豐富的感情,真的很棒呢OQ

我也不是個很會刻東刻西的人,怎麼說都還處在年輕人的狂傲中,想要找到自己真正的路途或許還要好一段時間吧(笑)。

扯遠了,部落的建築真的就差不多(被巴),不過牛頭人真的很喜歡高的地方是不是?!

我也很喜歡食人妖在篷子裡掛的小飾物,像是貝殼串、木圖騰串,可以拿來敲敲打打的小東西,這些我都十分喜愛呢:D

總之,我非常喜歡指針的畫,也相信妳今後依舊會如此畫下去,所以我一點也不急啊~(笑)。

07-17 20:26

指針
唉呀 唉呀(汗顏)
姆術館的整個徹底廢了好久....(羞遮)

大家都還很年輕吧?別說出40歲老頭的話來XD

喔對,我也很喜歡一些小飾品(敲敲打打?你真有趣XD),圖騰,懸掛的壁氈哪種,還有外域一些旅館紫色帷幕,整體配起來的氣氛真好~

最近還是靠小說為主吧?現在手上就有三篇....==;07-18 1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六... 後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