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六)

作者:指針│2008-06-29 11:24:47│巴幣:0│人氣:311
瑪利亞.盧米爾在煉金材料店忙裡忙出,不時有草藥煉金技能的顧客上門。泰蘭希爾、艾達伊斯、莉琳西亞.夜風三位夜精靈都是暴風城的招牌,教導進階的專業技能。相比之下瑪利亞的人類身份的確特別。

見到我重返,瑪利亞熱情迎上。『有什麼忘記買的材料嗎?』

『天塵.日痕。』我豪不客氣地說,她笑容僵化。泰蘭希爾耳尖一動,帶著狐疑的目光轉過來。我才不管,滿腔都是被蒙在鼓裡的怒氣,旁人閒言閒語就給他們說去。

但瑪利亞很在乎。『艾達伊斯,不好意思我得出去一趟,請幫忙顧店。』不由分說,她就一把將我拉往門外,等脫離人潮她才仔細打量我。『妳是?』

『殺了他的人。』不然我還能說什麼?

女人類的目光充滿不信任,直到看到我左手臂那道橫肆的疤。『噢。』她吃驚地凝視,態度軟化了點。『我聽說過……家父有提及,那是場悲劇。但為什麼妳現在才要……』

『因為沒有人通知我!』我氣得想決鬥。否則我現在站在這廢話連篇作啥?按倷著拳頭。『告訴我妳知道多少?』

瑪利亞沒再吭聲,只是匆匆地把我帶往人煙稀少的舊城區。『聽著,夜精靈小姐。』她試著平復不安的神情,『這件事很危險。妳不該再重新牽扯進去。』

我怒視著她,身邊的墨齜牙低吼(乖孩子,雖然我想牠是肚子餓了戰鬥快結束才能吃飯),令對方對自身的安危產生警覺。『這裡是暴風城,不是達那蘇斯。』瑪利亞抬高下巴,真是展現人類敗亡的特色。但我可不吃這套。缺少實戰的呆瓜,把我引到這來不是更方便我下手?墨在我一個眼光下,朝她更近了步。

冷汗從額上滑落,女人類咬牙。

『天塵.日痕是一份威脅,非常地……讓人擔憂。無論對部落跟,聯盟。』

霎那間,我彷彿聽到全身血液凍結的聲音。

『就是這樣了,我只知道這樣。』瑪利亞懇求地看著我,相信我現在的表情十分恐怖。『但是我知道一個人,』她忙補充:『在外域地獄火半島。一名地精,古利伯。術士們對他更加信任。』



莫名的線索接二連三地出現,超出預期太多,我一點也不高興,就像一轉身發現落入遍野巨大黏稠的蛛絲裡,四面八方延伸入黑暗,卻沒有捕食者靠近的跡象。

十多年來,沒有任何動靜。比眼睜睜看著危險迫來更難以忍受。

其實可以選擇忽略的,只要每天接滿永遠做不完的任務東奔西走,忙碌自然會消耗腦袋的胡思亂想。

我真的這麼做了。

地獄火半島可不是浪得虛名,火焰未從擠壓的版塊噴出前氣溫極度乾冷,遍地寸草不生(除了用找尋草藥才會發現可憐的小植物),還有滿坑滿谷足以令人停止抱怨的,豬。

我恨死這些地獄豬了。

本來覺得牠們還挺酷的,發現野獸知識無路用也就只好想辦法避開;倒楣碰到,都加快馬鞭拉出距離了,沒料到豬隻使出衝鋒,硬是把人撞得人仰馬翻,最慘的就是把你摔在豬群的中心。我幾乎是邊罵著髒話邊緩慢處理一路上碰到的畜牲,皮這麼厚要死啊?墨在前鋒擋著,每次戰鬥完都只剩下半條命,看得我真是心疼。

本來應該是很愉快的開地圖探路旅程就這麼草草結束,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回頭執行比干莫斯的任務擊敗甘納格工人,發覺自己的身手已沒有從前的靈活。也難怪,或許我記得如何射箭還是奇蹟呢……

假如天塵在這裡一定也會忍不住嘲笑:「看吧,就叫妳不要荒廢練習,後悔了吧?」

還不是因為他的關係才讓我變成這樣?對著想像中的人格一肚子氣又冒上來,一彈手,飛箭把轉身逃跑的甘納格工人從後擊斃。

種田之路遙遙無期,尤其是感到自己老了不順手了,做什麼都綁手綁腳,整個人的心情差到極點。唯一的好事就是烹飪又學到如何料理禿鷹(殘骸那裡亂飛的應該是禿鷹吧?),吃得墨心情大大好轉,讓牠撐飽了更能確保我一夜好睡。

日子一久也逐漸習慣糟糕的生活環境,在野外知道地震就要注意有無精英機器人靠近,偵查惡魔隨時開著避開地獄豬,幸運時還能拔幾顆草提昇草藥技能。不消多久還找到特爾哈曼神廟買了幽紋布繃帶教學,說起來能夠讓我分心的事還真不少。

我卻打死都不肯踏到榮譽堡的煉金訓練師面前,自從知道其中有位就是瑪利亞口中的古利伯。

沾粘的絲網隨著陷入者越掙扎越緊,瑪利亞不可靠,說不定已替我撥動陷阱也說不定。最好的方式就是裝傻,大不了早死晚死一條路。我只是奇怪,懷疑,還沒有到報仇的程度。無論如何,蟄伏十多年的蜘蛛精絕不是現在的我所能應付的,我很清楚。

騎著馬沿著大道走,遠遠地已能看到破碎之丘,也沒多靠近,我就攤開任務列表思尋找下來要進行哪項活動。ㄧ抹黑影掠過紙面,還未回神,強大的重擊頓時讓我頭暈目眩。

啊——混帳!都忘了部落跟怪一樣棘手討厭啊!

打人超痛的近戰職業,我連確認自己受到的技能傷害是什麼就失去意識。該死的空降部隊,若非附近正好有聯盟的經過,這篇故事大概就被搶角的部落劃下句點了。

地獄火半島絕不是適合躺著小憩的地方,寒氣涼到骨子裡。我全身痠痛地醒來,對上三雙充滿善意的眼。

德萊尼的女牧師、女法師,還有男人類聖騎士。真是充滿聖光的隊伍……格外令人倍增好感。

他們好心地治療我,甚至加我入小隊。「最近有些部落殺人狂喜歡找落單的人下手,不團隊行動真的很危險。」牧師艾緹無奈地嘆氣,看來她也曾是受害者之ㄧ。我轉頭看到旁邊躺了一頭牛的屍體。

「不介意跟我們一起解任務吧?」法師凱奈這麼說真令人受寵若驚,她再笑著轉向一旁的聖騎士。「雷洛在黑暗之門開啟的那天便過來了,對外域環境比較熟,我跟艾受到他很大的幫助。」

裝備紫得發亮的雷洛對誇獎很不好意思。「我只是裝個樣子嚇人罷了。」

可能現在戰局吃緊,所以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都十分淡漠。認識他們真是不可思議的邂逅,大家聊起天來,巧的是瑟雷姆那團德萊尼中有位還是艾緹認識的,他們在我之前還在榮譽堡相認。我喚回不知跑到哪去的墨,凱奈堅持今晚由他們請客,慶祝這分意外的友情。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亮熊
什麼
劇情發展到我意想不到的地方了(驚)
對於梗一直放在心上又解不開的感覺還真是難受,終於知道大家看我寫的文時有多痛苦了XDDDDDD

快下一篇出來吧Orz~~

07-02 20:17

指針
來啦來啦XD07-03 0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五... 後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