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五)

作者:指針│2008-06-25 23:55:03│巴幣:0│人氣:352
詛咒之地的蒼茫預告黑暗之門後的景觀,延綿赤紅乾枯的遍野。摸向陰綠混沌的界線,眨眼間便跨越千萬里,站在寒氣逼人的偌大高地。

士兵紛擾的呼叫與嘶吼構成跳躍的音符,惡魔咆嘯響徹天際,階梯彼方的地平線矗立冷笑的統戰。命運階梯上,部落聯盟難得一致地合作對抗燃燒軍團,傳送門源源不停送入戰火,兩方蜂擁攻勢構成難以置信的交響樂。磅礡、震憾,潦草忙碌記錄血的樂譜。

我只覺得自己彷彿從夢中被狠揍一頓,然後被踩得扁扁地像團垃圾隨手被扔到這兒,完全沒想到站在這兒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這麼地奇怪陌生。

在我發呆之際,瑟雷姆及他的夥伴已打探好自己的道路,慎重感恩地向我告別。其實應該是我感謝他們才對,一路上遇過不少部落,我還沒準備拿起武器面對挑戰,是聖光護佑的精英德萊尼們護送我平安至此。

艾米思•蠻錘派獅鷲獸載走人群,留下我跟焦躁不定的墨。相處三個月半的夥伴走了,只剩下我,而我比自己想得還難以接受這份事實。左手傷疤下的記憶拉扯神經,牽痛的卻是胸口。

戰鬥,戰鬥,為了活下去,妳一定要活下去。


蘇查爾站在櫃台後,將最後擦亮的杯子納入抽屜。

『所以,都死了。』她平靜的聲音沒有過多的憐憫,我很感激她的態度,否則我承擔不起氾濫的道歉。

除了我以外的其他客人早走光,下午三點是做什麼都閒囉唆的時段。音樂持續飄散,如今已走到最後的篇幅。我記得這首歌,只要是精靈都聽過的兒歌,讚美世界之樹的悠揚小調。比泰達希爾更久遠的海加爾山。

酒保小姐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已整理好整家店面,『謝謝光臨。』她說。我機械性地起身,彷彿方才談論的只是消散的音符,雙唇只是捲軸,腦中沒有思考的位置。

『深弦小姐,』蘇查爾在沉默中起了一個音,帶點遲疑。我莫名地回頭。『假如妳有需要,就到煉金店詢問。』



乘著獅鷲獸前往榮譽堡,徜徉在異類的空間引不起我的興趣。太空蕩,一望無際撕裂的大地,殘破敗壞的硝煙,襯托諷刺滿溢的璀璨星空。

伊露恩在哪裡?我竟找不到熟悉的星辰日月;風呢?水呢?精靈世界習慣的元素消失無蹤,人都走了,我認識的都不在了,火焰衝破地表,整個世界都不對了。

不搭調的白牆映入眼中,城垣挺立在高斜的坡地,空中殞墜數以百計的螢綠地獄火。大地震動人們混亂,我只得即時竄入鳥點旁的馬廄避難。不消多久攻擊停止,一隻項圈掛著「菲菲」的狗大搖大擺地從面前走過,墨對牠的態度很不以為然。在寵物上前打架前,我即時拖著墨走往旅館。

戰場的前線,每個人的表情都是疲累。對屍袋滿地的累,氣力耗盡的累。

我的累,是老靈魂過往成灰的困乏。決定迫在眼前,未來,未來,夜精靈永不止盡的未來。

我需要停下來,思考,戰鬥的理由。

只不過想找個像樣的床躺下來休息,榮譽堡糟糕的建築就令人火氣直冒。到底是怎樣?整屋家具匡哴匡哴地跳著土風舞,坐滿的人卻視而不見地繼續談著聊著戰事。我點了份晨露酒,還未進口就潑灑滿地。夠了。管他是巨人還啥的,干擾我休息的就該死!

握緊弓走到坡地,一位礦工打扮的男人小心翼翼地湊過來。「小姐,我叫做比干莫斯,礦場的搖動是因為甘納格工人……」

聽到任務我就全身軟了。喔不要,還要殺12個?比干莫斯的麥芽酒配給量被取消可不是我能挽救的。算了。就當這位工頭是潑來的涼水。頭也不回地走入門口跟旅店老闆要了鑰匙。搖就搖吧,躺在床上也樂得催眠,只要磚瓦別掉下來就好。

墨有個壞習慣,就跟小型貓科類一樣黏人。這不是件好事,尤其睡覺的時候。牠的體型都能當床了卻想要當被子跟我撒嬌(撲上來幾乎使人窒息),這次我可不會讓牠得逞,迅速地關門把牠鎖在門外。墨無辜可憐地用利爪扒門哀怨——我豁出去了,門遲早會被牠破壞,但在那之前我真的想好好睡場覺。

隔壁房間傳來奇怪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某人被詛咒然後造成眾人的麻煩……為什麼初到外域周遭都這麼混亂?旅館又開始地震了,墨哀號得誇張,指爪刮得更大力,除了拿起枕頭罩住夜精靈敏銳的大耳朵之外,我只能禱告屋頂快塌下來擊昏我。



『為甚麼?』

我頓住,不相信是因為背包中的草藥瓶被看到的關係。

『也許妳忘了,曾經有人送了我一枚用精靈龍的羽片製成的項鍊。』蘇查爾不甚習慣用微婉的語調。

在梣谷穿梭冒險的日子裡,我曾獵殺小巧繽紛的精靈龍拿其羽翼創作。她這麼說我才想起這一回事,困在已宰的羔羊中的小女孩,想必未來也離不開這裡。回到泰達希爾閒閒沒事做的幾年,總是想到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她,終於忍不住請老友把項鍊送過去……以為我不會再跨出森林了,至少把美麗世界的部份獻給某人。沒料到時間飛快,如今她已亭亭玉立。

『那東西呢?』

她微笑依舊,手指停在掛在胸口上的墜鍊。啊,真的很令人驚奇,這就可以解釋我怎能坐在「已宰的羔羊」欠債卻還活著的關係。

蘇查爾忽地收起情緒引發的氛圍,意味深長地凝視我。『甘願讓最親密的夥伴隨戰友而去,不是徹底的終結。造成禍害的源頭,妳又知道多少?』

我又知道多少了?腦中一片轟然爆響。

沒有……我從沒這麼深入想到,令傷口受創的外力從何而來?就因為疼痛所以避開,沒有探查撕裂的邊緣顯示的迫害兇手。放到結枷了,膿血都流完了,才有人提醒我看向顏色平淡的疤痕,是怎麼出現的。

『這,已經沒必要了。』我茫然地說,心中卻不這麼想。

讓我孤立一人的原因……?


=待續=

----------
算啦算啦(扔筆記)
管他明天要考試,新的ㄧ篇附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亮熊
等等,突然發現某人的名字是不是打錯了XD?

對了,我很喜歡這一句:「磅礡、震憾,潦草忙碌記錄血的樂譜。」
真是太有趣啦,改天也來寫小蘇與項鍊的故事好了!!
不過鍊金店到底有什麼呢QQ?好想知道啊... ...

感覺指針已經靈感狂飆了XD
考試要加油喔,不要寫文寫過頭結果考糟了=U=+

06-26 19:00

指針
其實是英文期末考XD 還好拉 今天寫考卷發現還頗簡單....

我囧了,啊啊啊啊啊天哪啊啊啊啊啊
把名字改回來了Orz06-26 23:08
月亮熊
被我發現妳上線了,是要來貼新文的嗎!(被巴頭

06-28 19:55

指針
哈,我沒那麼用功啦...(捏)
很多時候都是上來看攻略的囉XD06-29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四... 後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