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獸創作】遊獵閑記(四)

作者:指針│2008-06-23 20:07:04│巴幣:0│人氣:340
遊獵閑記(四)


實在很羨慕背後擁有靠山的職業,例如盜賊。雖然都是獨自拼死拼活地戰鬥生存,彷彿性格潔癖的獨行俠品嚐遊走性命邊緣的刺激;但,盜賊孤傲的背影後那無法忽視的巨大存在,支持憑存著的意義與淬煉出的嚴謹結構組織,超越聯盟與部落間的歧視,成了一份參予便值得備感榮耀的,拉文霍德莊園。

鑽研技藝的法師與術士無庸置疑,也有類似的公會或聚集場所……該怎說呢,我會禁不住揣想獵人是份單獨的職業、徹底孤絕。從捕獲寵物開始,獵人的世界從此開闊也從此狹窄,唯一信任的只有無法人語的夥伴,還有琳瑯滿目的保命技能。

但也由於獵人與寵物的契合性太強,只要等級稍微跳脫就能將團體任務單獨解決——不必倚靠諸如聖騎士、德魯伊、戰士、牧師、薩滿等職業從小的互助合作,此後,獵人更注定走上自己的獨木橋。後期的生涯中,獵人必定學習的反而不是職業訓練,而是考驗人際關係的成熟度。

所以囉,獵人哪,若想得到一番成就就得放低姿態,無論你獨自PK多少菁英怪物,面對人這種社會性群體意識的存在,最好還是動腦經思考如何獵補眾人的心。


距離首次進入「已宰的羔羊」應該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了。

還依稀記得當時的男酒保精明狡滑的眼神,與面前的冷淡自若差異極大。想必然,這位名為蘇查爾(酒館中的人都這麼呼喚她)的女人類便是當年被加金牽入店中實習的小女孩。我記性再差都不可能忘掉一位出生不到十年的小生命,擁有一雙深暗陰鬱的眼眸。

她天生就是術士的料。別誤會,這是非常誠懇的讚美,只要別考慮正邪之分的話。

跟人打交道是我那陣子努力學習的功課,是他……呃,總之就是有人介紹我到已宰的羔羊「增廣世面」。多年來躲避暴風城的侍衛與教堂聖騎士搜查而繼續存在的術士們,不外乎成了窺看世界運行的另一扇窗口。

詛咒、腐蝕、掠取是術士的名諱,對信仰伊露恩和煦月色過久的我們自然是無比震驚的存在。可是時間是個會令人麻痺的迷藥,相處久了,這些差異似乎也無所謂了。反正獵人身後沒有足以教導導正的組織,沒有耐心諄厚的大德魯伊,更沒有所謂的「朋友」這回事。當時的我,從沒有想到身為夜精靈應該有哪些反思,甚至回到泰達希爾做點什麼。

利益,對年輕的心是多麼大的誘惑。

獵人為了存在的理由沒有推卸的退路。閑著就在店裡聽點八卦替術士跑腿(聖騎士絕對想不到要捕的人所做的事被旁人代勞了)接些賞金豐厚又艱難的任務,加上我又愛到處跑地圖欣賞各處風景,與人類暗處的合作也就這麼持續一段時日。

後來啊後來,突然就這麼斷了音訊肯定讓術士們氣憤不已,大半的任務就這樣放給他爛了。

偷看一下人型偵查中地窖內的老顧客名字,真是印正「該死的不死、不該死的卻死光了」。認出我的聰明酒保小姐也實在太好心,沒有通知他人的動作。雖然不確定這其中是否有埋伏(畢竟我曾讓術士們損失ㄧ筆可觀的費用,簡單說就是捲款潛逃。至於錢的下落……也就是這樣了),我還是把墨拎到門口藉著「方便酒館營業」的理由,讓牠呆在石磚路上警戒,至少有機會在麻煩時,替我把瑟雷姆這堆人帶過來。

要活命就得拋棄任何牽絆的決心,抄了這家酒館都無所謂。

很久沒吃到像樣的商業午餐的這份感動無損緊繃的心情,倒是腦中轉來轉去的思考讓人腸胃不適。重複後悔我怎麼硬是坐下來了呢?天啊,以為我已經很冷靜了,但突然情緒化的原因又是怎麼一回事?是因為「他」的關係……嗎?我更鬱卒了。

不得不承認,簡略方形的酒館內部從來沒有改變的模樣。或許有過裝修,明顯的用地毯或裝飾品遮掩幾番打鬥留下的痕跡;比起城市其他酒館更刻意隱藏毒辣的破壞。當年新木濃郁的裝潢已隨歲月陳舊黯淡,卻更添上適合這酒館陰暗的異類情調。

卷軸中的魔法歌曲釋放,盤旋在屋樑之間盪漾擴散,是梣谷深邃林境的迷霧,艾薩拉曠古淒美的滄桑。麥酒的味道很甜,酒精蘊含的清香苦澀翻捲如雲淡,喝得我快掉下淚。怎麼逃都逃不了,或許乾脆給這兒的術士解決比較省事。

墨曬著午後陽光聞著店內的食物味,腦袋哀怨地伸入酒館朝我低吼,嚇著了幾位客人並震動吧臺上的玻璃杯。

糟糕。

回神連忙用力捏自己的大腿,提醒可別讓感情誤了事。匆忙餵了墨,現在最好的方式就是猛灌酒,讓酒保沒有插嘴問話的意思,然後繼續裝著無害客人的模樣安全離開。我也不想把事鬧大,現在跟以後,都不想再跟這家店有所往來了。

——事與願違。

不是酒保的錯,她什麼都沒問;是我的錯,瞪著錢包內的零錢,銅板的數量不夠抵一半的餐費與酒錢。聖光哪,女神啊!我發誓度過這次難關會稱職地種田捐款給需要的可憐人。

擦亮酒杯的女人類眼角瞄著我,她的目光比以往更深不可測,也絕對看得出態度畏縮的客人心中在想什麼。我試著聳肩露出無辜的笑容。

「拿什麼來抵吧。」她的嘴角勾起裝飾性的情緒。

明明我的年紀是她的百倍,心智成熟度卻差不多,或許她更勝一籌……狠心的程度,眼神就能透漏出來。

拿命抵嗎?我腦袋只剩下酒精發酵產生的駭人字眼,心虛更促使恐懼以倍數成長。嘿,我們現在的距離可不到五碼喔,對射擊專精的獵人更是慘到不行。我開始後悔離開達那蘇斯沒順便洗天賦了(沒錢啊,我不能當著眾長老的面把聯盟支援的錢花呀)。

「我把寵物留在這裡,去找人拿錢呢?」我努力地給自己找後路。

「主人離寵物太遠,寵物就會不聽使喚不是?」蘇查爾小姐非常體貼地解釋。好樣的,我以為法師區裡的住民腦袋只裝滿麵包跟水,事實證明矮人區的獵人等不時也會跑來串門子給大家上課加料。

「那,呃。」腦袋簡單如我耍不了心機,只能硬著頭皮問了。「妳想要什麼抵?」手指悄悄地摸上膝上的弓,至少來個驅散射擊抓好時機。

酒保小姐沉了聲。天殺的,我就是心軟地習慣聽到最後的答案才敢動手。

「談談妳自己吧,深弦小姐。」

蘇查爾柔聲道。我愣了。她還記得我名字,也是刻意瞞著我的底;現在是要我全數招供?

「很久以前,我記得妳的寵物不是這頭橘黑條紋的。妳的手臂也多了新的傷痕。我ㄧ項喜歡聽新的故事,妳願意用經歷交換午餐的費用嗎?」

很不妥,非常地不妥。以耳根燒熱的程度判斷我七分醉了(全醉是發燒冒煙狀態),一開口可能什麼都挽回不了。可是……只要說話就能免費得到午餐耶!於是謹慎跟貪小便宜開始一場決鬥,被麥酒誘惑的謹慎半秒宣告陣亡。

回憶就只是回憶,假如能換來什麼有用的條件也無差;畢竟打從進入酒館開始,眼角就出現糟糕的幻覺,從進入暴風城便揮之不去的影像更加清晰,逼得人幾乎自暴自棄。酒保體現招待的風範,再開了一瓶麥酒放到我面前,飲下。眼眶熱了,真的醉了,他從門口走進來,坐在老位置上,笑容變得那麼真實。

開始覺得說不說都無所謂,偵查中的術士也未有移動的跡象……蘇查爾小姐,妳是召喚恐懼的惡魔或是給予指引的燈塔?我站在最黑暗的塔底不知所措,卻知道語言終究是解脫的唯一辦法。

我深呼吸,閉上眼隨著感覺跨步,即使掉下去也無妨,反正他也看不到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亮熊
咦咦?!
劇情怎麼突地產生這麼大變化,害我小鹿亂撞好期待啊QQ

真想知道深弦小姐的過去(拉椅子坐下),請快告訴我吧!!

(是說酒保小姐真會釣,把人家的胃口都釣起來了,可惡指針同學妳快給我看下篇啊~Orz)

06-23 23:35

指針
啊啊 打到那個"ㄒㄧㄤˋ"我的腦袋就當機了,想不起向和項哪個才對XD

人家就是喜歡把劇情亂推啊(毆)
東西講太快以後就沒梗了(羞),所以...就繼續看下去吧= =+

話說嘿,這幾天回去翻老大您的羔羊作品集,發現小蘇的項鍊謎題沒解開耶= = (還是我粗心看漏了?)

人家也想看你的新作品拉(滾06-24 08:54
月亮熊
啊,GP。XD

06-23 23:36

月亮熊
對了對了,幫妳挑個錯字。

我ㄧ「項」喜歡聽新的故事,妳願意用經歷交換午餐的費用嗎?

(偷偷問,應該不會有老謬吧... ...?)

06-23 23:37

月亮熊
其實項鍊之謎是真的沒有解開,妳要幫我設定嗎~ ←這人怎麼這麼隨便啊?!

話說新作品是... ...小的腦殘,您指的是什麼新作品XD?

06-25 19:54

指針
啊喔,憑你的功力絕對可以套出啥靈感再寫篇新東西啦>///<
(其實是因為最近很少看到中意的小說了囧 再給人家什麼好看的啦)

齁齁齁,OK啦,既然老大都同意了我就把項鍊加入題材了....大概明天會發表新篇囉~(現在要準備考試XD)06-25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三... 後一篇:【魔獸創作】遊獵閑記(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