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聞】粉領兔媽媽 救兔急先鋒

追逐悠遠之約 | 2008-05-23 21:54:41 | 巴幣 0 | 人氣 498

粉領兔媽媽 救兔急先鋒



 〔記者黃立翔北縣報導〕一群熱愛飼養寵物兔的女網友,不忍兔子被人棄養,組成「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全台山野間、公園裡甚至大馬路上,都可以看到她們奮力救兔身影,對兔寶寶的愛令人動容,她們呼籲民眾若是愛兔,請以領養代替購買。

  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北部召集人心琦說,從20幾年前迷你兔風潮席捲全台後,其實一直都有零星棄兔事件,4月時媒體報導彰化一名女童,因為與兔子同睡感染皮膚病,不斷掉髮有如鬼剃頭,報導一味將責任歸咎於兔子,意外引發全台棄養風潮。

  愛兔網友Brenda說,最近陸續在大台北地區的中和四號公園、永和河濱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土城桐花公園找到棄養兔,甚至在捷運站旁發現棄兔在大馬路上逛街,趕緊救起送去治療、寄養,但「兔出沒注意」現象已經傳遍,救援小組疲於奔命。

  Brenda說,兔子處於食物鏈的底層,不管貓、狗甚至蛇都有可能傷害牠,更不要說人類、汽機車等,且寵物兔被養久難以覓食,若被棄養下場都很可憐,因此再遠也要搭救牠們。

  Q媽說,救援兔子非常困難,上月在PTT電子佈告欄上接獲鄉民通報,說在土城桐花公園步道看到兔蹤,救援小組的女生們五度在草叢間尋找,用飼料、其他家兔同伴誘兔現身,才終於誘捕到被丟棄的「毛毛」,毛毛全身顫抖畏畏縮縮,讓人不忍。

  心琦說,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目前分北、中、南三區,成員幾乎都是粉領族、家庭主婦、女學生,還有零星的「中途媽媽」負責照顧被救棄兔,呼籲民眾停止丟棄愛兔,想通報、領養棄兔,請寄電郵rabbitsos@gmail.com。




會玩不會養 養兔等於害兔

  〔記者黃立翔綜合報導〕愛兔網友呼籲,兔子不像貓、狗,多半不會直接表露感情,甚至有兔子因為「心情不好」不吃不喝死亡,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成員呼籲,飼養兔子要有耐心,觀察兔子的飲食、排便狀況,想養兔的人最好有足夠的愛心與耐心。

  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成員Brenda說,兔子個性溫馴,大眼睛、長耳朵、毛茸茸胖胖身軀,成為許多青少年、年輕女孩的新寵;不過許多人都只知道按時餵食、清理糞便,甚至大部分的人都是「會玩兔不會養兔」,只要兔子大量繁殖,或生病、行為怪異難照料,就一丟了之,非常不負責任。

  Brenda說,兔子也有喜怒哀樂,能從「肢體動作」察覺。其實兔子跟其他寵物一樣,都會滋生細菌,但民眾只要注重衛生,抱過兔子要洗手、千萬不要跟兔子一起睡覺,注意兔子的起居、排泄狀況,就可以人兔相安無事。

創作回應

風的名字
小動物永遠是無辜的Q口Q"

好感動...
2008-05-24 01:29: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