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東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心得

作者:max│2011-10-05 23:47:54│巴幣:2│人氣:757
source:http://www.a-kabe.com/eden/

算兩年前的作品?印象中評價不錯,所以就一直有在留心,前幾個星期找來看完了。

說是看完嘛其實也不太是…畢竟是動畫版本並沒有把後續說清楚,想要知道後續的結果,需要去看劇場版。不知道算不算是刻意的商業模式就是…,總之我本篇心得只以TV上播得那些為主。(話說劇場版的評價似乎就不怎麼樣了?)

畫風很明顯的就是非主流的,我個人是直覺想到畫漫畫solanin的淺野一二0,但是角色原案是羽海野チカ…嗯,我對這個繪師不熟悉。監督則是攻殼機動隊TV版的神山健治,其實我對這個監督的風格還是架構在對於Production I.G這間動畫公司的特色之上。
(網路上有人做東のエデン的攻殼風格OP,還附有比較:http://youtu.be/6Aky1M-g1s8)  [比較してみた(東のエデン【MAD】攻殻機動隊S.A.C. 2nd GIG)]

故事的介紹可以參閱了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D%B1%E3%81%AE%E3%82%A8%E3%83%87%E3%83%B3
中文版本: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4%B9%8B%E4%BC%8A%E7%94%B8

故事的背景設計會讓我想到未來日記…一樣是被參與「某種遊戲」,一樣有特殊的道具作為參與遊戲的「武器」,一樣是12個遊戲參加者,我想覺得這兩個作品設定有些相似的人應該不少。 (可google "東のエデン 未來日記",可以看到一堆討論、比較或心得文) 然而劇情走向東之伊甸就比較充滿懸疑感而非生死競爭的激鬥了。

事件的撲朔迷離實在是個讓人有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的衝動,光是看到JUIZ的神通廣大,以及莫名讓我覺得萌的那句: noblesse oblige (貴方が素敵な救世主たらん事を切に願います),實在沒有不往下追求真相的理由。即使最後其實還是有一大堆迷題沒解,但終幕配上那英文歌,以及有點超夢幻帶有隨性灑脫的畫面,其實在視覺以及聽覺上都算得到滿足了。

那首英文插曲叫Reveal The World,實在好聽:http://youtu.be/HO28pvdkyJI

話說回來,回到故事的設定:「被選上Seleção,然後可利用100億日圓為基礎去嘗試各種計畫讓自己成為這個國家社會的救世主」,說實在的以個人的尺度100億日圓固然驚人,但以國家的尺度來說,這實在是相當小的金額啊… 如果真的認真照這個設定,只怕花完錢也沒能達成什麼效果,況且金錢能改善的是外在的「硬體設備」,但制度、社會規範、文化與大眾心理等的「軟體層面」只怕也不是只花錢就能有效的,總之這是個值得吐嘈的設計;而那個JUIZ如此地「好用」,而且收費感覺相當低廉(和其所能達成的任務相比,實在便宜到有剩),說實在的掌握JUIZ還比較有可能成為救世主啊。

好吧,真的認真探究實在的話這個遊戲實在是要求12個人參與不可能的任務 (連幕後擁有比100*12億還多的日圓 + JUIZ 的黑手都沒能改變、干預國家社會發展方向的萬分之一了…),這設定還真是蠻ACG式的幻想。

當然其設定背後隱藏著還是有一些比較正經的社會性議題,不過動畫劇情內容裡其實也沒多著墨什麼,所以本人在此也就不多借題發揮了。

啊,好像講到最後變得很有負評的感覺,其實我蠻喜歡這部的,時間短,劇情緊湊,雖然有一些設定上的異想天開與劇情上說得不清不楚的缺點,但是連續地一口氣看完這部,結局也算讓我有相當的好印象,總而言之還是相當爽快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5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之伊甸|東のエデン|Production I.G|神山健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冰與火之歌 (1... 後一篇:[動畫]萬花筒之星( 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