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Electric Box 動力能量的傳遞

作者:老吉伯│2011-10-05 19:59:36│巴幣:38│人氣:3058

Electric Box 的遊戲目的是運用不同的機械來傳遞各種能量,使目標供電。其能量形式有電力、光能、風力、雷射、蒸汽,二代還有其他變化。

遊戲頁面:
一代: http://www.candystand.com/play/electric-box?play
二代: http://www.candystand.com/play/electric-box-2?play
  

遊戲畫面非常簡單明瞭,右側是可運用的各種機械物件,用滑鼠左鍵拖曳到左側適當位置,左鍵單擊可讓部份的機械換方向,點選電源就可啓動:


  :電源 Main Power Supply

  :目標 Target
 


點擊左邊紅色的電源就可開始將電力送出,再點擊一下就關閉。只要將目標穩定供電3到4秒,該關卡就結束。
 


要注意的是,所有物件的放置必須在電源關閉的情形下,一旦啓動電源就不能動任何一個裝置了。 




  :燈泡 Light Bulb

  :太陽能板 Solar Panel
 
  
通電的燈泡就會朝四個方向照射,除非中間有阻擋物,不然光線會延伸到底。
 
    
若太陽能板被照射到就會供電。 





  :電扇 Fan

  :風車 Windmill


通電後的電扇會朝向一個方向持續供應風力,可以吹偏蒸汽。
 
     

 
也可以直接供應風車動力 


  :水壺 Kettle

  :蒸汽機 Steam Detector
 
水壺通電後會在前方製造一串往上的蒸汽,遇阻礙物會被擋下,若有風會被吹動。
 
    

 
若蒸汽機接受到蒸汽,就會開始供電。如果蒸汽機太遠,可以架設電扇,每一支都可往後吹一格。
 
    
 




   :飲水機 Water Dispenser
 
  :葉輪機
 
飲水機通電後會朝正下方倒水,若葉輪機接受來自上方的水就會運轉供電。
 
    



  :冰箱 Refrigerator
 
啓動冰箱要兩個條件,冰箱本身要通電,還有蒸汽側要接收蒸汽,兩者都穩定供應就會在水箱側開始往下倒水。
 
    
 



  :雷射發射器 Laser Device
 
  :雷射接收器 Laser Detector
 
雷射發射器通電後會朝一個方向放出雷射,若雷射接收器確實接收就會供電。
 
    
 

 
  :鏡子 Mirror
 
要注意的是雷射只能左右發射和接收,若高度不同或要轉向就要利用鏡子,而鏡子有兩種,一種是上-左,可旋轉成上-右;另一種是下-左,可旋轉成下-右。
 
    
 






  :障礙物 Block
 
障礙物在的地方會阻擋大部份的東西,阻擋光線、風、雷射、蒸汽,只有電線和電流可以通過,可被球破壞,可被機器人運送。障礙物不一定是壞東西,常用來阻擋機器人等會動的裝置。
 



  :鐵球 Ball Dropper
 
像下面這種雷射被阻擋的情形,若能架設一個鐵球
 
    

 
在通電後就會釋放鐵球,將下方所有東西摧毁。
 



  :電磁鐵 Electro Magnet
 
通電的電磁鐵會將前方最近的東西吸過來,但只能吸較輕的水壺、蒸汽機、鏡子。
 
    
 



  :機器人 Transporter Bot
 
通電後的機器人會將上方的東西載走,不需持續供電,遇到障礙物就停下。
 
    

 
 



  :充電燈泡 Charger Light
 
通過一次電後再斷電,充電燈泡就能持續發光,不用再通電,缺點是光線只會往前照,而且要斷電過。
 
先通電:

 
利用電扇將蒸汽吹走,燈泡斷電:

 
充電燈泡就會持續提供照明:

 



  :充電電池 IPS Battery
 
通過一次電後再斷電,充電電池就會自動切換成自主供電,持續提供電力。例如下列燈泡提供光線給太陽能板,
 


 
但在穩定發電3到4秒前就被鐵球打掉。

 
這時若在太陽能板旁架設一個充電電池,先接收一點電力再斷電,

 
即使後來沒有電力,充電電池仍會穩定供電。

 



心得:因為每個裝置的功能大不相同,使得解法變得很容易推敲,難度並不是很高。二代的我還沒介紹,先寫到這裡。雖然很不一樣,但這遊戲讓我想到小時候一個很棒的DOS遊戲:The Incredible Machine ,希望還能再回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4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品|小遊戲|益智|推理|邏輯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哈啦區下方的活動情報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07 17:19

老吉伯
@@ .. 謝謝10-07 20:52
民族英雄
話說這我以前已經破關了xDD
當初看不懂充電的那兩個東西還找我姐來看= =

10-14 15: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yberlan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角大王初探... 後一篇:RPGっぽいパズルゲー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