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都市傳說】無人車站,きさらぎ駅。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1-10-02 17:55:57│巴幣:66│人氣:21502
  前言

  這是在2CH上出現的一個討論串,並且有上過新聞,這是真人真事的故事,我將這個故事拿來改編作為小說題材,基本上是照著真實故事的情節走著,我會在小說裡更改一些請節。

  「はすみ」是這個當事人的暱稱,在小說裡我會以「她、妳」來表示,然後車站的名稱為「きさらぎ駅」,我將它翻譯成「如月車站」。

  感謝台灣論壇的「月域幻亦」的中文翻譯,他的翻譯讓我可以有個題材來創作,基本上在打這篇文章我也是一直毛毛的,關了冷氣以及電風扇才敢繼續打下去。

  台論文章連結:點我

  2CH原對話連接:點我

  7年後疑似當事者留言(從上網下數第49篇留言):點我

  7年後的文章再下面有翻譯。


  文章開始

  2004/01/08 23:14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但我可以在這邊發問嗎?」
 
  在論壇裡出現了一個討論串,那是一個正在電車上的一個女子用手機打出的訊息,她正滿臉擔心的看著手機螢幕,希望有人可以回應她。
 
  「發生什麼事了嗎?、總之先講看看吧!」沒過多久,有人回覆了,看著網友們的回覆,她鬆了一口氣,打上了她的問題:「就在剛剛,我搭乘了某個私鐵,我覺得有些奇怪……」、「平常通勤搭乘的電車,一般都會在五分鐘或七分鐘停站,最久頂多也是八分鐘就會到站,但它剛剛都沒有停,都已經行駛了二十幾分鐘了。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五名乘客都在睡覺,只剩我一個人清醒的在電車上。」
 
  緊張的打出內容,女子認真的注視著螢幕,期待著有人可以給她答案。
 
  接下來有個回覆──
 
  「會不會是搭錯車了呢?」
 
  網友的回覆讓她皺了眉,或許是她搭錯車了,這也是可能的問題之一,於是她打下了訊息:「可能就是你說得這樣,有可能是我搭錯車了。我再試著忍耐一下。如果還有感覺不對勁的地方的話請讓我再和你們談談。」
 
  車上很靜,看著窗外不停變化的風景她的心裡十分的害怕,「如果就這樣一去不會怎麼辦、如果發生了什麼意外怎麼辦」,越想心裡越是毛,她再拿起手機查看是否有人在回覆討論串。
 
  出現了回覆──
 
  「總之先到電車的最前面看看吧,去看看車掌,如果是癲癇發作就糟糕了!」
 
  她看到了留言,先是嘆了一口氣,打上了訊息:「電車好像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我去車掌室看看吧!」
 
  走到了車掌室,她看到了一個類似百葉窗的東西擋住窗戶,用力的敲著門也沒有人回應,她拿出手機打上了訊息:「是說窗戶裝了百葉簾,但是好像也不是,它好像被什麼東西蓋著,看不見車掌和駕駛,電車的路線是靜岡縣的私鐵,大力敲門也沒有人回應我,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抬頭看了看四周,她的心裡又開始緊張了起來,如果連車掌室都沒有人的話,那她到底搭上了怎麼樣的電車,想都不敢想,她又重新查看了手機。
 
  出現了新的回覆──
 
  「從車窗看不見外面嗎?通過的車站名之類的。」
 
  她把頭轉向窗戶,看到的景象是隧道,但是平常是沒有隧道的,這時隧道前面出現了亮光,電車開出了隧道,滿臉疑惑以及驚恐的她在手機裡打上了訊息:「電車出了隧道,平常是沒有隧道的!」
 
  出了隧道後,電車速度越來越慢,她拿起手機打上:「好像要停車了,就我看來像是車站!」
 
  心理像是冒出了一絲絲的希望,她開心的看了看車窗。
 
  「如月車站?」她發出了驚呼,這是她從未見過的站名,心裡開始躊躇了起來,拿起手機打上了訊息:「現在停靠的是如月車站,我該下車嗎?這是我聽都沒聽過、看都沒看過的車站。」
 
  看著電車慢慢的停下,她的心裡開始緊張了起來,急忙得拿出手機查看著。
 
  在手機的螢幕上出現了兩條回覆──
 
  「請務必下車!」
 
  「妳給我坐到終點站!」
 
  這兩條回覆印入了她的雙眸理。緊張了一回兒,她決定下車。
 
  下了電車,她就寫上了新的訊息:「我下車了,這是個無人車站。」
 
  過了一下子後又出現了兩條回覆──
 
  「如月車站,網路上怎麼查也查不到!」
 
  「竟然查不到如月車站……」
 
  她慌張了起來,在手機上打上訊息:「電車現在還停著,再去搭乘比較安全嗎?」。
 
  但是事情並沒有這麼順利,電車門在她的面前眼睜睜的關了起來,並且開走了,落寞的她在手機上打了訊息:「在我剛剛輸入訊息時,電車就已經開走了。」
 
  隨後出現了這樣的回覆──
 
  「附近有住人的建築物嗎?天氣寒冷請注意保暖喔!」
 
  她微笑的打上訊息:「我走出了車站,正試著找計程車,非常謝謝你的關心!」
 
  走著走著,四周的景觀並沒有什麼變化,因為盡是山以及樹林,她害怕的觀望著四周,這裡的樣子根本就不可能有計程車。
 
  再次拿出手機早已有了回覆──
 
  「已經是無人車站周邊,我很懷疑會有計程車嗎?」
 
  是的,她當時並沒有多想,無人車站附近怎麼會有計程車呢,她苦笑,四周圍的景觀使她越來越害怕,怎麼可能只有車站這一棟建築物呢?於是她又打上了新的訊息:「別再提計程車了,這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四周只有高山跟樹林,我現在該怎麼辦!」
 
  隨後,她撥打了到家裡的電話,馬上就接通了。
 
  「喂,爸爸嗎?你知道『如月車站』嗎,我現在被困在這裡,四周都沒有可以求助的地方阿,只有車站這個建築物,您可以來接我回家嗎?」她急忙的說著,滿臉恐慌的再次觀望四周。
 
  但是電話那一頭並沒有給她她最想要的回答,而是:「並不知道如月車站在哪裡,要去看一下地圖。」,她懊惱的蹲了下來,害怕的就要哭出來了,將通話切斷後打上了訊息:「我打電話回家請家人來接我,但我父親也不知道如月車站在哪裡。他說查地圖後再來接我,我現在覺得好恐怖!」
 
  隨後出現了兩條回覆──
 
  「其他的人呢,只有妳下車嗎?」
 
  「我上網找了找,並沒有如月車站阿,是不是妳看錯了呢?」
 
  看到了回覆的她,急忙再次確認,自己並沒有看錯,於是她又輸入了訊息:「我試圖的要找公共電話,但是找都找不到。」、「其他人沒有下車,現在只有我ㄧ個人。」、「車站名確定是如月沒錯。」
 
  回到了車站內,她感到渾身無力,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接下來該怎麼度過,她怎麼想都想不到,如果自己就這樣失蹤了,該怎麼辦?
 
  拿出了手機,回覆她的人越來越多,這看起來是個好事──
 
  「剛剛我去查了一下,鬼這個字也可以念做如月(きさらぎ)阿……」
 
  「回上面,鬼車站阿──好恐怖!」
 
  「你是電玩御宅族嗎,搜尋了一下竟然出現電玩。」
 
  「你看一下如月車站上一站和下一站的站名,別說沒有寫!」
 
  看到了令她毛骨悚然的回覆,她滿身大汗的查看了車站的名子,不解的打上了訊息:「什麼電玩阿?上一站和下一站的站名都沒有寫,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我好害怕阿!」
 
  馬上就有人回覆道──
 
  「走鐵道回家吧」
 
  「因為是車站周邊應該有住家吧,沒有的話就太恐怖了!」
 
  突然,她腦袋靈機一動,她竟然沒想到用衛星定位來看看自己的位置,隨即她使用了手機程式來定位自己。但結果竟令她害怕,不管試了幾次、換了多少個地方,通通都定位不道她現再在何處!最後希望則是寄託在鐵道上,她也只能走鐵道求救了……在手機上打上新的訊息:「我會沿著鐵道走並且等待父母的電話!」、剛剛試著用用衛星定位,但定位不出我現在的位置在哪裡,我好想快點回家阿!」
 
  隨後有人打氣的回覆道──
 
  「管他是不是開玩笑,我都會認真努力的幫你解決的!」
 
  她看著手機笑了出來,到了現在自己才覺得世間是溫暖的,心中的害怕頓時消去,她打下了訊息「這附近真的什麼都沒有,只能看得到草原或山!但是沿著鐵道走的話應該可以回家,所以我會努力試試看的!非常謝謝你們,被認為是開玩笑也好,有這麼多朋友幫助我,我感到十分的開心,謝謝你們幫忙!」
 
  突然手機響了起來,她看了來電號碼發現是爸爸,便興奮的接起電話。
 
  「爸爸?找到我現再在何處了嗎?」她高興的問著,腳還是繼續的在鐵道上走著,但是電話那頭的回覆竟然是──
 
  「與家人討論了很久,還是不知道如月車站的所在位置,妳可以打電話到警察局詢問吧?」
 
  心頭一震落寞感,她輸入了信訊息:「父親打電話來,他說討論了很久,但怎樣也不知道地點在哪裡,所以叫我打110,雖然有些不願意但我現在要打電話去110尋求協助。」
 
  在數字鍵打上110,電話的另一頭很快就接起。
 
  「喂?請問是警察局嗎?」她急忙的問著。
 
  「是的,請問有什麼問題嗎?」電話那頭傳出了人聲,她頓時感到安心。
 
  「事情是這樣的,我被困在如月車站,在四處都找不到可以求救的地方,現在只能走著鐵道,可以請妳們協助我嗎?」她快速的說著,雙腳還是不停的走著。
 
  「是這樣嗎?我幫你查查……如月車站是嗎?」
 
  「是的!」
 
  「並沒有這個車站阿,妳是不是說錯了?」
 
  「沒有,就是如月車站,衛星定位也沒辦法定位出我現在的位置!」
 
  電話那頭沉默了許久,說了一句讓她心灰意冷的話:「妳是惡作劇的吧?」
 
  「沒有,我是真的被困在這裡阿!」她連忙解釋著。
 
  「看起來就是惡作劇電話,妳知道這可是犯法的嗎?」電話那頭咆嘯了起來,那聲音令人害怕,所以她馬上說:「對不起、對不起!」的掛上了電話。
 
  她在一次的輸入了訊息:「打到了警察局拚命說明現在的狀況,但結果被誤以為是惡作劇而被兇,我覺得很害怕所以就道歉了,現在我該怎麼辦,我覺得越來越害怕了!」
 
  隨後出現了回覆--
 
  「幹嘛道歉?妳並沒有錯阿!」
 
  突然,四周傳來了鈴噹的聲響,過了一回兒竟演變成太鼓與鈴噹的聲音!她覺得詭異,快速的打上了訊息:「總之我現在情況很差,遠方傳來太鼓混著鈴鐺的聲音,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好害怕阿!」
 
  隨著聲音的快速接近,她慌亂的走著,「咖」的一聲,她發現自己的鞋跟斷掉了,她連忙撿起,並且加快了自己的速度向前,從忙得拿起手機查看回覆──
 
  「總之你快點回到如月車站吧!」
 
  「太鼓和鈴鐺聲是在舉辦祭典之類的吧?」
 
  查看了回覆後,她連忙打上訊息:「或許會被認為是騙人的,我因為太害怕所以沒辦法看後面。雖然我想回車站,但是沒辦法回頭了!」
 
  隨後馬上就有人回覆──
 
  「跑,快跑!千萬別回頭阿!」
 
  「千萬別再回車站了,快點走到隧道吧,依照路程應該就快到了吧?」
 
  看回覆的支持,她更加努力的走著,突然身後傳來了一個聲音。
 
  「喂,不要走在鐵道上,很危險的!」那是一個老年的聲音。
 
  她緊張的往回看,沒想到在遠方出現了一個老爺爺,只有一隻腳的老爺爺,但是他回頭後卻又快速的消失不見。
 
  「嗚──」跪坐在鐵道上,她哭了出來,因為受到了太大的驚嚇,她現在全身顫抖著,用著發抖的手輸入了訊息:「在在剛剛有人在我身後喊『喂,不要走在鐵道上,很危險的!』,我想說是不是站員,一回頭就看到大約十公尺處有個只有一隻腳的爺爺站在那邊,現在已經消失了。我已經嚇到動不了了阿!」、「太鼓的聲音越來越大聲,我好害怕阿!」
 
  隨後,出現了許多人的回覆──
 
  「幹什麼阿,不要回頭,快點走阿!」
 
  「妳可以試著走近太鼓聲,或許會有人在。」
 
  「妳可能要被帶走啦,小心一點阿!」
 
  「為什麼只有一隻腳就可以判定是『爺爺』?」
 
  「好恐怖阿,是不是曾經在軌道上被輾死的爺爺?」
 
  看著那些突然冒出的留言,她隨後打上訊息:「我還活著,跌倒受的傷正在流血,手中拿著跟斷掉的鞋跟,現在有個『咚咚』聲出現,而且越來越接近我了阿,我還不想死啊!」
 
  不到幾秒後,有人回覆了她──
 
  「總之快點跑,走到隧道就沒事了吧,一離開隧道就打電話給警察請他們保護妳吧!」
 
  希望重回到她的身上,她再次爬起身子,快速的走著,慢慢的再她的面前出現了一個隧道,一看到這個景象,她高興的哭了出來。
 
  「伊佐貫?」她念著隧道上的文字,她拿起手機輸入訊息:「總算來到隧道的前面了,隧道的名字是伊佐貫!聲音越來越接近所以我想鼓起勇氣跑出隧道,我平安地出隧道的話會再留訊息!」
 
  馬上就有人回覆了她──
 
  「請加油阿,我會幫你祈禱的!」
 
  「妳已經到了最後了,電車與車站已經離開了、後頭的人也不見了、跑向隧道的另一端吧,你馬上就可以回到家裡了!」
 
  看著回覆中的加油打氣,她心一橫,就往隧道直直的跑進,快速的走著,那隧道很長很長,過了二十幾分鐘後,她看到了光芒,終於,她就快可以跑出了隧道。
 
  「疑?」她看到了隧道口有個男人正站在那裏,她驚呼,並且拿出手機輸入訊息:「出隧道了,前方好像有誰站在那邊!照你們的建議做果然是正確的,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不到幾秒鐘就出現了回覆──
 
  「等等,別去阿!」
 
  「快站住阿,糟糕了、糟糕了!」
 
  「現在已經是凌晨了,不會有人站在隧道口吧?」
 
  「別去阿,這太奇怪了!」
 
  她並沒有看到回覆,只是網男人的方向快速跑去。
 
  「喂──可以幫個忙嗎,我現在迷路了,可以幫個忙嗎?」她用力的喊著,並且滿緊張的向男人跑去。
 
  坐上了男人的車,這個親切的人真是好心,竟然不嫌麻煩的說要帶她離開這裡,拿出了手機,她打上訊息:「讓你們擔心了,被那位親切的人正用車子把我載到附近的車站,那裡好像有商務旅館之類的,各位,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不到幾秒中出現了更多的訊息──
 
  「等等,我以話問妳,妳給我快點回答,那裡是哪裡,可以向那位親切的人問嗎?」
 
  「不是吧……真的是親切,應該是恐怖吧?」
 
  「那個人太不妙了,不要再坐了他的車了,快下車吧!」
 
  看到了這些流言,她也開始擔心了一下,於是她向那位男人問了問:「請問這裡是哪裡?」
 
  「比奈。」男人只是淡淡的說著,之後便沒再說話了。
 
  她見這樣的狀況,馬上拿起手機輸入訊息:「問他這裡是哪裡,他說是比奈,但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
 
  不到幾秒回覆就快速的出現──
 
  「妳快逃,快下車!」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會有在這種時候讓從隧道走來的女子撘車的傢伙嗎……」
 
  她也不安了起來,開始問著男人:「那個,可以讓我下車嗎?」
 
  「先生、先生?」
 
  不管怎麼說,男人都不回應她,她再次拿起了手機輸入了訊息:「現在正慢慢向山的方向前進中,我覺得完全沒有地方可以停車,他完全不跟我說話了……」
 
  看著快要到底的電池訊號,她打出了最後的訊息:「電池已經快沒電了,因為情況不妙所以我打算趁隙逃走,他從剛才就一直一個人不知道在喃喃自語什麼,為了以防萬一,我就先在這裡留下最後的訊息。」
 
  最後出現了回覆──
 
  「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醒著的!」
 
  「死定了阿,妳有與妳父母說妳現在正被載著嗎?」
 
  「快打到警察局,或許這是妳最後留下的訊息也說不定!」
 
  在那之後,她便沒有再出現於這個討論串內了。

  完

**

──七年後──

  疑似本人的報平安留言。
  
  7年後疑似當事者留言(從上網下數第49篇留言):點我
  
  原文

  あの、信じてくれないと思いますが。
  7年立った、今、普通の世界に戻れました。

  帰ったあと色々あり。
  返事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のですが;

  なんか気にしてくれている人もいたので

  あのあと、運転手が車を止めました。
  暗い森のなかで、向こうに光が見えました。

  その運転手の独り言はよくわからなかったのですが、
  右の方から、男の人が歩いてきて、
  凄く怖かったです・・・。
  その瞬間、あたりが光、車に衝撃がありました。

  運転手は消えていました。

  その男性は、私に「なんでここにいる!ここにいてはダメだ!
  今の運転手は、消した、今のうちに逃げるんだ!」
  すごく慌てた雰囲気でした。

  その男性は、車から私をおろし、光の方へ歩けと、言われました。
  もう正直、なにがなんだかわからなくて、泣きながら走りました。

  まぶしくなったとたん、目をあけると、最寄り駅の前で
  両親が車から私を呼んでいました。

  そのときそこは2011年の4月でした。
  間の7年間は消えていました。両親もなにごともなかったかのように
  私を連れて帰りました。みんなありがとう・・・。
  おかげで戻れました

                       はすみ 2011.06.30 18:26

  中文翻譯(譯者:台灣論壇-月域幻亦)

  那個,雖然我覺得可能不會被相信。

  經過了七年,現在我回到普通的世界了。

  回來之後發生了很多事情,我選擇不說出。

  但因為有很多人對這件事很在意,所以我在此發出了文章。

  在那之後,駕駛把車子停下來了。

  在昏暗的森林中,看到了對面的光。

  雖然不懂那個駕駛在自言自語什麼,但我也只能再一旁等待機會逃離。
  
  突然,有個男人從右方走了過來。

  我非常害怕……

  在那瞬間,周圍出現了強烈的光,車子突然受到了巨大的衝擊。

  駕駛消失了──

  那個男人對我說:「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待在這裡很危險的!剛剛那個駕駛我讓他消失了,你快趁現在逃走!」

  當時是個非常慌張的氣氛……

  那個男性從車內把我移出來,然後叫我往光的方向跑去,

  那時我真的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邊哭邊跑。

  視線變得刺眼的時候,一睜開眼睛,就在附近的車站前面了。

  父母從車內呼喚我。

  那個時候是2011年的4月。

  中間的7年消失了,父母也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把我帶回去了。

  謝謝各位……
 
  托大家的福我才能回來……

                     留言於 2011.06.30 18:2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2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傳說|きさらぎ駅|無人車站|如月車站|恐怖小說|短篇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龍神槍兵
很好呢!把裡面的精隨的寫了出來!

10-02 18:19

錯字王子涼涼孟
是嗎? 我花了很久思考寫法~10-02 18:23
錯字王子涼涼孟
[e16]10-02 18:23
綠葉༼つ ◕_◕ つ
[e16]綠葉窩最怕這種東西喏

10-02 19:26

錯字王子涼涼孟
[e5]10-02 19:38
小忍
意境描述的很好~
給gp鼓勵!

10-02 19:46

錯字王子涼涼孟
謝謝支持這樣,我也想要快點變成小屋達人這樣[e16]10-02 19:57
米兒
真棒

我在恐怖區也看過這個,一直很好奇是不是真的事件QAQ



這篇我超喜歡不過我希望不要發生在台灣Orz

10-02 21:10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是把它轉成小說^^[e5]10-02 21:18
豆干
真的喔!我比較好奇的是 為什麼有人知道要跑@@

10-08 22:06

錯字王子涼涼孟
當然是情況緊張吧[e17]10-08 22:08
豆干
喔@@

10-08 22:29

錯字王子涼涼孟
[e29]10-08 22:40
洛特司
呃.........
豪可怕[e27]
所以.....載他的男子是......?[e28]

10-10 19:17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也不知道呢![e28]10-11 22:19
洛特司
[e28]YOOOOOOO!

10-14 18:14

錯字王子涼涼孟
[e28]10-30 23:17
見識者
那個駕駛 應該是 替死鬼或抓交替的類型.....
文章裡不是有提到 駕駛載喃喃自語,應該是打開陰間之類的,

而在文中讓駕駛消失的是,香具師(法師,之類)...或是山神,地藏王之類,
([地藏王]是掌管陰間排名第二的神,第一是[閻羅王]),

不過唯一的疑點是(最後的那句話)  
中間的7年消失了,(父母)也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把我帶回去了
他的父母為什麼當什麼事都沒發生?

不過放心 結局是(快樂結局)
要不然怎麼上網報平安

01-06 22:53

狠心先生
很棒呢!!!

05-05 17:37

病嬌控+腿控=MRabbitPG
你嚇到我惹

04-10 20:21

錯字王子涼涼孟
[e5]04-12 18:10
救世的先鋒
好奇的是他不用吃喝過了這些時間嗎 還是這是 不能說的秘密 恐怖版

10-11 11:37

RL
好可怕 ……

01-04 09:57

秋雨遙
超好看的><
推推⊂(`ω・´⊂)

08-20 19:24

Nick
我以前看過這文章 真的很毛啊!

06-02 01:19


看了以後 確實很毛 讓人覺得去日本旅遊遊玩 這下連搭電車都有問題了 而且如果是真的 那麼下車就是錯誤選像 當時有2則回覆 叫他下車 跟 坐到終點站...既然下車是死了 那麼可能留在車上還有回去的機會 這種故事比起看鬼片 更加恐部幾百萬倍 希望不是真的 雖然看到總共有3次 有人進入如月車站 其中一個是騙的 另外一人生還

08-09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詛咒-慘死於幸福... 後一篇:雨季-「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