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反逆的魯路修 R2 心得(下)

作者:max│2011-10-01 15:34:10│巴幣:2│人氣:646
 
接下來繼續補完相關心得…拖了好久啊…
 
4.zero與黑騎的絕裂
    R1與R2裡人物的關連,除了不列顛與魯路修的敵我之分外,魯路修所扮演的ZERO,以及其所領導的黑色騎士團之間某種互利共生的關連性亦是讓人玩味。R2裡的一個轉折點就是黑色騎士團與ZERO關係的絕裂,而對於這樣的展開,除了有這是魯路修被自己掌中棋子給逆襲,但亦有覺得黑色騎士團這樣突如其他的的背叛行為是忘恩負義且無腦的。
    
   縱觀劇情的演進,ZERO的真實身分(乃不列顛尼亞人)與黑色騎士團反抗不列顛帝國的宗旨是相違背的,騎士團內部亦不時會有對ZERO的質疑與雜音出現,因此兩方合作關係的破局是可以預料的,比較讓人意外的就是黑色騎士團做出背棄zero的決定也就算了,和不列顛人合作起來倒有些破格了。 常理來說以zero對於黑騎的重要性與過往的貢獻,加上其「高深」的謀略,這樣的事件應應會造成一個團體的分裂成親zero派與反zero派,但這動畫裡似乎所有黑騎的重要班底都站在與zero切割的那邊,除了魯路修的好弟弟之外… 對於這樣的情況真不知道該說zero做人失敗還是黑
色騎士團的每個重要人物都超沒有自己的主見與爭權逐利的意識…
    
    話說回來zero視黑色騎士團為必要時可捨棄的存在是很明顯的,而另一方面黑色騎士團縱使對zero有敵意的團員仍亦視zero為達成自己革命目標的重要助力,兩方看待與對方的關係本來就不平衡,對於黑色騎士團的背叛劇情如果再細膩一點的話就太好了。

   
5.扇 與 雜碎
    在沒看r2之前就久聞一些網路討論區對於此人的評價。嘛,看完了r2,亦不覺得其做為可稱做雜碎。 誠然劇情中並沒有特別描述扇的能力,但是常理來說能在黑色騎士團有這樣的位子,至少有他的本事。(當然這是腦補層面)。

    扇最讓人批評的當然就是最後背叛zero的那段劇情,畢竟一來扇有今日的地位zero是的存在是有絕對的幫助;二來扇自己也和不列顛的女人有所糾葛,因此他批評zero是不列顛人的身份立足點也不太穩…最讓人髮指的當然是最後他是人生贏家的結局,對比zero悲壯的落幕,隔外讓人覺得刺眼啊。
 
   不過或許本人不會很喜歡zero(魯路修),因此扇的這些負面的觀點不太讓我在意,當然我也稱不上是喜歡這個角色,說實在的以一個劇情表現上相當平庸但卻又能在劇情轉折上扮演重要角色…說起來也實在讓人覺得無言啊。

6.魯爸魯媽的人類補完計畫
    劇情展開到魯路修發現他反逆的基礎與仇恨的根源只是因為讓人無言的緣起而產生…唉呀身為觀眾的我也實在感到無力啊。XD
    
    不過話說回來魯爸、魯媽的「人類補完計畫」,即把「意識」「融合」「和平」「人心」等等揉合而成的願景…這倒有點意思。以他們的觀點,人類的紛爭源自不能互相理解,解決的方法就是把所有人的心(靈魂、精神)都混在一起做瀨尿牛丸啦… 當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的感覺就是你的感覺,我爽你也爽的時候,大家都能很「幸福」。

    當然這樣的確是解決人與人無法理解的「溝通」層面,話說這種心靈連結的負作用我倒想到星海爭霸裡神族的設定,不過神族倒是可以切斷與他人的心靈連結,但是魯爸魯媽這樣的世界裡,應該就不再存有「自我」了,沒有了自我,反而近似星海爭霸裡蟲族的組織模式:有個最高意識的「主宰」存在。
 
    若失去了自我,再談論什麼幸福、快樂、悲傷等等感覺實在也沒啥實質的意義,因此魯爸魯媽的想法與目標我倒是敬謝不敏了。

7.最後的結局
       話說最後的結局也是相當有趣,有點像是洗白的大逆轉劇情,不知道為啥看到「新.zero」衝上前去刺殺魯路修時我想到電影「投名狀」劇情末端的一幕,有某種莫名的既視感。 
 
  但對於魯路修皇帝的那個算盤我覺得很天馬行空啊…(讓自己成為出色的惡人,之後新的zero殺了他之後,可以擁有推翻暴君的莫高聲望,進而方便達成他們理想中的溫柔世界」,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極大的惡行讓眾人淡忘粉紅皇女屠殺日本人的那個慘案。)
 
  把國家社會的興亡榮辱都繫於一個人或少數人的身上本來就是個浪漫的想法…事實上新.zero就算是眾人擁戴的英雄,在他執政之後也不可能「為所欲為」的,也就是說,我個人覺得魯路修走的這一步棋不會有達成他預期目標的可能,但可以肯定的是魯路修暴君的臭名的確是是會比那殺人粉紅皇女還要響亮就是。
 
    但話又說回來,在後半段一連串超展開的劇情中用這樣的收尾來結束,算是勉強地自圓其說但也總是達到了目的了。
 
    娜娜莉被鍊起來的那個近乎SM play 的裝扮很萌啊~ 有妹如此,就算被眾人視為暴君,也很幸福吧。XD
 
    總結來說雖然一堆人覺得扇是人生的贏家,但是個人覺的Orange的遭遇更爽… 我蠻喜歡阿妮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1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逆的魯路修|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反逆のルルーシュ|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大正野球娘 心得... 後一篇:[書摘]冰與火之歌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