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社團歌手──Tiro歌曲整理(10/10更新)

作者:夏生秋人│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2011-09-28 20:24:51│巴幣:12│人氣:539
  因為有鑒於翻唱歌曲日漸變多,整個版面被拉超長,所以在歌手同意下決定開一個文章來做整理
  以後一有新曲此處也會做同步更新
       話說這是小屋第五十篇文章


 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花束を
  台灣NICO(需帳號)
  台灣NICO(需帳號) 修正版
  

  這首嚴格算起來是Tiro上傳的第一首歌,此時在經驗、設備上都有所不足,因此音質非常可怕,下面youtube版本是有經過修正的版本。此修正板在歌曲修正上已經更加精準。

  サイハテ~バラードアレンジ
  台灣NICO(需帳號)
  此曲沒有YT板。
  可能是Tiro本人也不滿意吧(笑
       此歌回音有點深,應該是想配合歌曲創作出廣闊的感覺,而且錄音設備的關係,老實說歌詞不是很清楚。
  
  聴こえていますか
  台灣NICO(需帳號)
  此曲對Tiro來講是莫大的轉折點,因為Tiro在此曲挑戰高音對他來說算是成功,因為他在聲音其實是適合中低音的歌曲,雖然還顯有不足,但是已經有所突破。另外也因為此曲成功踏上台灣NICO首頁。

  心拍數#0822
       台灣NICO(需帳號)
  

       心拍數對Tiro來說又是一大突破,此曲也讓他再度上台灣NICO首頁。
       因為聲音頗富魅力,會讓人想跟著一起唱,不過曾有人嫌過鼻音太重。

       タイムマシン
  台灣NICO(需帳號)
  

  這首也是Tiro翻唱系列的神曲之一,我覺得此曲很確切唱出歌詞的感情,Tiro咬字也變得清楚很多,只可惜從這之後唱錯的頻率變高不少(跟之前發音錯誤不同)。
  
       星の子守唄
       台灣NICO(需帳號)
       

       如果耳朵敏銳的人會發現此時Tiro的錄音品質有提升,聲音也變清晰(這時候我有跟他一同去添購較好的設備)。可能有幾處還稍嫌不足,但至少有發揮Tiro歌聲的魅力,巧妙掩蓋這些缺陷。

       いろは唄
       台灣NICO(需帳號)
       

       這首歌我也稍嫌鼻音過重,而且我認為Tiro此首聽起來有種壓住聲音的感覺,聽起反而不會讓人那麼舒暢。

       magnet(中国語)
       台灣NICO(需帳號)
       

       這首有點不予置評
       此曲是Tiro初次嘗試唱翻譯(找的),其實翻譯並不該這樣完全照歌詞去翻,因為有時候容易出狀況。
      從此曲應該就能明顯發現:不看歌詞沒辦法完全聽懂內容,因為Tiro唱歌本身鼻音就放比較多,再加上中文字有的發音會因為高低音的變動跑掉,會聽不太清楚。
      Tiro表示以後不再這麼幹了- -

      戯言スピーカー
      台灣NICO(需帳號)
      

      我本人認為Tiro此首選得很成功,選到自己適合的歌曲,而且咬字清楚,不看歌詞也能明白在唱什麼,算是頗有進步。

      心拍數#0822(鋼琴版)
      台灣NICO(需帳號)
      

      其實聽起來的感覺和之前的心拍數較無異,就是比較緩慢的節奏,聽起來較溫柔。

      最近新曲Perfect Crime
      台灣NICO(需帳號)
       

       此曲是為了社團一周年而合唱(感動
       此曲是和社團中另外一人Duo合作,Tiro在此首歌應該下更多功夫,聽起來更佳純熟,而且也有呈現出男女對唱最必要的氣氛。

完全性コンプレックス
台灣NICO(需帳號)


  這首歌唱得不錯,感覺有到味,會讓人想持續聽下去。Tiro非常適合這種風格的歌曲,而且鼻音聽起來沒那麼重。


千本桜


  我對這首比較不甚滿意,可能是我比較挑又或著是我聽多了所以覺得Tiro進步變少了(這首聽起來似乎有點退步)。
  Tiro雖然保持著他拿手的鼻音歌調,可是有時候用多了反而會讓人聽起來毫無變化,而且這首我覺得沒有完全把感覺唱出。




      結語:
      Tiro的歌聲在這幾首歌中一直能聽到變化,可以從中慢慢了解到Tiro的成長,雖然有幾首可能會讓人覺得尚未發揮實力,可是再差也不會差到哪裡去。要是有遇到一個好的指導者,我相信他可以再往上爬。

      以下題外話:
      Tiro和我相識多年(現實),因此我會很願意幫他。

      老實說我個人算是很羨慕Tiro,因為我的聲音比較沙啞,在音域上也沒Tiro廣,所以我對唱歌總是抱持著害怕的心態。

      而且Tiro只花一年的時間唱歌,可是他卻在這段過程中結識許多夥伴(後期的歌曲是由電話失聯幫忙後製),這些人都和他成為好友,也常常幫助他。

     可是我自己卻沒這麼好運,我寫小說少說五年以上,可是我在這段路上卻不像他一樣結識那麼多願意幫他的人,雖然身邊有幾個讀者,可是都隨著時間過去離開,現在願意看我寫作的人也越來越少,以前曾經崇拜我、向我請教的人後來也都比我好很多,認識了很多人。有一次有個崇拜我的學妹和我同時參加校內比賽,結果她竟然名次比我高,我當下很不甘心,因為學妹在人物對話的方面其實還是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就是只會有某某某說:「」然後圈圈圈說:「」這種形式來對話),可是學校卻決定給她高名次。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花很多心思,可是我都得不到相應的回報,我覺得我在這方面下的功夫也不輸Tiro,可是我們得到的結果往往大相逕庭。

      小說比賽的東西也都寄出去了(角川),可是如果一旦連報名都沒有成功,那我又浪費將近半年掉的時間了;而且如果這次還是沒得獎,最後還是等於我浪費掉半年的時間。我自己也知道考試近了,可是我還是一直在寫作,因為我希望自己還是能得到該得的東西。我和大家一樣都有付出努力,可是往往得到回報的都不是我,有一個以前成績比我差的同學(已沒連絡),現在都在板中了.....(我才樹中)
      
       人家都說努力會有收穫,可是我到現在還沒有看到這種東西,所以我現在都改相信只有運氣的人才會成功,不管有沒有努力,反正那個人運氣好就是會成功。

       最近開學這一個月因為過度換氣暈倒或是不支已經有過四次,所以被拉去看醫生,醫生是說壓力太大所以才會這樣。

      今天看完醫生,醫生還開了鎮定劑給我,現在很想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9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翻唱|Tiro|V家|自唱

留言共 5 篇留言

神無月 若葉
[e34]

09-28 22:22

夏生秋人
[e38]09-29 18:53
魯路
感覺都滿不錯的

09-29 23:04

夏生秋人
嗯 其實唱得不差09-30 06:01
空空
辛苦你了德烈斯[e19]
身體也要多保重啊!![e20]

09-30 20:45

夏生秋人
嗯嗯
10-02 18:34
Mɢ「咚咚島真好玩」
整理辛苦了

10-02 17:37

夏生秋人
也不會啦~~畢竟是朋友咩~W~10-02 18:34
雪雪
蠻特殊的聲音呢~ 雖然感覺不錯,可是聽得不怎麼習慣[e15]

11-06 20:53

夏生秋人
簡單的說還有許多地方要加強吧=W=
11-07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dsas5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家一起來當魔法少女吧!... 後一篇:踏上全新的水晶幻想之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