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原創小說】失蹤 序 - 某位教職員的手札

作者:七七四凜絮│2011-09-27 21:21:38│巴幣:8│人氣:351





  我在霧澤市擔任教職,這裡是個很偏遠的地方。

  霧澤市,就如其名一般,是個長期籠罩於霧氣之中的城鎮,關於這個市究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已經無法考證了,若去問相近的小町或其他城鎮的人都會說「不知不覺的,它就存在了。」,大多都只會得到這種不負責任的答案。

  不過,要是去做些調查的話,還是可以找到一點資料的,似乎是不知道多久以前,有位叫做霧澤的人,他帶動了這個地方的發展。

  這個城鎮幾乎一年四季都在起霧,其實是個很神祕的現象,初到這個地方的時候,真的令我很不習慣,不過,即使是這樣子的霧澤市,在一年之中還是會有極為少數的幾日霧氣會消散,整個市鎮都能得到陽光恩寵的日子,當地的大型活動也幾乎都會特地在這樣的日子中舉辦,我所任教的霧澤小學也是選擇在那幾天進行學園祭的活動。

  霧澤小學的校址位於郊區,是當地最具歷史意義、也是最早創辦的學校。在這間學校的學園祭都有個固定的傳統,就是學園祭當晚必須留在校園過夜,說是傳統好像也不太正確,將學生留下來過夜也不是沒有意義的,通常在就寢之前會將學生帶至頂樓或操場觀賞星空,主要目的是為了要機會教育學生們,若有生活習慣不良的學生也能透過的合宿來糾正、改善。

  在我任教至今的五年期間,學園祭的活動一天下來,無論是老師或是學生通常都會玩到筋疲力盡、累的無法動彈,以往,我們都會在用過晚餐以後,將學生們統一地分批帶至澡堂盥洗,尚未輪到盥洗的學生就先與老師一同悠閒地觀星,最後,就到了學生們的就寢時間。

  由於學生人數並不是很多,因此,我們都是將教室的桌椅搬至角落後,在地板鋪上被褥,讓學生們休息,有些學生可能還很興奮得想討論白天的經過,有些學生則是直接倒頭大睡,甚至有些還會發出稍有不雅的鼾聲,這時候,各班導師們也都會開始一邊點名,一邊催促著上廁所回來的學生趕快就位,一切都很平常,至少在我任教的期間,每年幾乎都是這樣子循環的。

  是的,一樣的時間點名、一樣的時間裡也一樣的有學生會吵著要上廁所…

  一切都是如此平常的。

  但是,今年卻出現過去曾未發生過的新狀況,與以往完全不同、非常嚴重的事件…

  幸好,我不是受害者,如果順利的話,明年我就要離開這個鬼地方,我再也不要待在這裡了,我完全的,不想再遇上也希望它不會再發生了…

  我不知道看見這本手札的你是誰,不論你是誰,是來這任教、工作甚至是觀光的,我誠心的建議你快點離開這個地方,千萬…不要被捲進來。


  對了,假如你對這個城鎮的歷史有興趣的話,這本手札的後面有我找到的資料,你可以自己翻一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8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詛咒|恐怖|驚悚|懸疑|校園|獵奇|失蹤|原創|凜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65123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典分享】魚蹦興業 ... 後一篇:【原創小說】失蹤 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