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大師】第一彈──小澤利雄

狐狸祭司 | 2011-09-25 20:24:10 | 巴幣 20 | 人氣 1584

            
小澤利雄,日本漫畫家。其作品大多是【校園暴力】類型的漫畫,代表作有《硬漢vs鐵漢》和《難破MG5》。
            
日本【校園暴力】的漫畫很多,在台灣較為人知曉的就有《漂丿男子漢》、《極惡王》(高橋弘),《鐵拳對鋼拳》(森田真法),《湘南純愛族》(藤澤亨)等。這類型的漫畫通常都是熱血交織、肝膽相照,充滿了「男人的浪漫」。至於內容不是不打不相識,就是堅定各自信念的衝擊,當然也有懲奸除惡的痛快,總之就是用拳頭來溝通,所以也被人叫做「拳頭的浪漫」。
            
小澤利雄在台灣發行的作品,依次為《硬漢vs鐵漢》、《我要得第一》、《團魂》、《難破MG5》和《雙面人難破》。前三部是由東立代理,《難破》系列則換成了長鴻,但不知道是被長鴻搶了過去,還是東立自動放棄,因為除了《硬漢vs鐵漢》以外,其他兩部基本上都是乏人問津,雖然《硬漢vs鐵漢》的銷售量也沒多高就是了。只是沒想到改由長鴻代理的《難破》系列反而是最紅的。啊!你問從哪裡可以看得出來?好歹這套漫畫中文維基百科有人編輯嘛...^_^|||

小澤利雄的作品除了充斥著暴力元素以外,其另一特點就是很「低俗」,而且帶有男性偏頗的想法,很像是男孩子長不大的錯誤觀念,不過也滿符合思春期高校男生的思維,反正就是夠白痴。
            
但是也不得不說,有時還滿符合現實的,而且很容易得到男生的認可。
            
            
挑A片的獨到看法!「眾人合拍的片子是醜女大集合」,這個看法最令我有感覺。
 
            
大部分的男性,應該都遇過這種狀況…XD,最怕的就是被封面拐了,尤其現在都修很大,所以男子漢的決斷就是在這個時候發揮!?
 
            
偶爾也會遇到下載很久的片,正準備細心品嘗的時候,卻是之前看過的窘境,整個火都花了…︶︿︶///

除了看AV以外,思春期男生最常做的事情當然也不能少… ̄﹏ ̄
            
一群男生聚在一起,總是喜歡比大小。
 
            
            
所以男人心胸要放大點,這樣才會有大老二…XD

當然還有思春期男生對女性的偏頗看法。
            
              
            
雖然是不成熟與物化女性的想法,但是思春期的男生大多是這樣子的,只是「模擬兩可到頭來是醜女」這句話還挺毒的就是了。不過女生也不要太怪這種幼稚的男生,因為那時候的男生都只有白痴的想法。
 
            
思春期的男生還真單純阿!

整體來說,小澤利雄早期的作品都挺低俗的,而且惡搞的成分很多,近年的作品卻開始收斂,甚至提高思想深度,不過駕馭能力稍嫌不足,相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他低俗的作品。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種作品 我還是只看過稻中桌球王
2014-08-28 15:40: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桌球社 不好意思 打錯XD
桌球王是啥
2014-08-28 15:40:50
狐狸祭司
其實跟《湘男純愛族》比較像
2014-08-28 15:42:5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還有一個教傳說頭目 翔的 但我忘了誰畫的
2014-08-28 15:49:48
狐狸祭司
《破壞王》作者刃森尊
2014-08-28 15:51:2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了解XD 沒看完 這部漫畫比較接近一些吧XD
2014-08-28 15:53:55
狐狸祭司
[e34]
2014-08-28 16:00: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