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微捏)聖龍小公主

作者:素月樓│聖龍小公主│2011-09-22 10:47:03│巴幣:2│人氣:1087
因為喜歡《夢色蛋糕師》,所以就想看看這部同樣也是松本夏實老師的作品。
不過這部似乎有點冷門,我跑了很多租書店才找到全8集的第一部,另外有全5集的第二部目前還未發現。

跟天野草莓相比,《聖龍小公主》的女主角仙堂桃花是個典型的傲嬌,明明對青梅竹馬─煌龍牙有好感,見面時卻總是對他暴力相向。
(有點像亂馬與小茜的關係,但我個人覺得桃花比小茜可愛多了)

劇情方面倒是讓我有點傷腦筋,因為本作基本上都是短篇故事集結成書,很難說有什麼主線劇情。
 
雖然有出現收服妖怪的情節,但多半在一、兩回內就結束,沒有所謂本書最終大魔王之類的設定。

因為男主角龍牙在香港出生,本作充滿許多中國色彩,再加上咒術及陰陽術的神秘,一度讓我覺得沒有改編為動畫甚為可惜。
 
但換個角度來說,具有中國風格的少女漫畫改編動畫,已經有《夢幻遊戲》、《戀愛占卜師》的例子在,大概是怕類似的題材吸引力不足而沒有動畫化吧!

不過,我覺得本作最適合動畫的地方倒不是那些咒術戰鬥,而是與桃花最喜歡的事物有關。
那就是:熊貓!

桃花很喜歡熊貓,房間裡有許多布偶,每次跟龍牙吵架時,龍牙就會祭出獨門招式「煌家流剪紙成兵術」變出一堆熊貓讓桃花無法招架。
(後來龍牙的堂妹煌春蘭也學會這招,不過龍牙可以利用這招與妖怪戰鬥,春蘭就真的只能變出熊貓…)

上文提到《聖龍小公主》是許多短篇故事的集合,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校慶園遊會的相關情節。
那時學校裡的人都突然變成熊貓,原來是「恐怖的熊貓大王」法術害的。

熊貓大王原本是生活在中國森林裡的一隻普通熊貓,因為母親與哥哥被盜獵者射殺,逃過一劫的牠卻因為找不到竹葉可吃而餓死。
因為這份怨恨,所以熊貓大王打算把所有的人類都變成熊貓,建立一個熊貓王國。

看起來,熊貓大王可以稱的上是BOSS,但是牠一現身就讓龍牙與桃花忍不住笑出來:因為牠的外型怎麼看是一隻穿上中國服裝的熊貓,一點都不恐怖反而讓人覺得很可愛!

後來桃花藉由龍牙的移魂法,將熊貓大王的靈魂移轉到她最喜歡的熊貓布偶─龍龍身上,熊貓大王也成為固定班底。

我也跟桃花一樣喜歡熊貓,所以很想看到這段故事被拍成動畫,一堆熊貓出現在電視上,雖然是妖術變成的,也是一幅很可愛的構圖。

在第8集最後,龍牙與桃花結婚,作者預告會由兩人的女兒─仙堂杏樹作為主角展開新故事。
我還在努力尋找第二部的漫畫,請看完本篇的訪客們,若是已經看過第二部的劇情,先不要捏他喔!

不過,這孩子還是有兩點要稍微說一下:
第一、 龍牙在香港出生算是中國人,桃花則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也就是說杏樹是中日混血兒。
我看過的動漫作品裡,具備這種身份的主角並不多見。

第二、 通常日本女性結婚後就自動冠夫姓,也就是仙堂桃花應該改為煌桃花,女兒自然是以煌杏樹為名。
作者可能是為了親切感,所以讓杏樹從母姓,但婚後還能保留舊姓,同樣身為日本女性的松本老師會這樣設定似乎不合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4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龍小公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彼岸花盛開之夜
這部裡面超多配對的~
這樣也好,很圓滿
大家都有伴才不會孤單[e19]

09-24 20:08

素月樓
是啊,大家都有好結果(過幾天再發第二部的心得)09-25 1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個太陽的故事... 後一篇:不要讓棄天帝說我們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