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999年的921

作者:小帥勾│2011-09-21 23:37:38│巴幣:8│人氣:1425
  1999年的921
 
 
 
  那年,剛到基隆念書,因為窮得要命,所以跟同學找了一間算划算的房子,
 
  房東人不錯,算我們超便宜,於是我們租了一間四房兩廳的老屋子。裡面的房客有一個老阿北,他房東的岳父,後來被他聽到阿倫說他很雞巴,氣到搬走了。
 
  另一個房客是很像上帝的男人,所以大家都忘了他本來叫甚麼名字了。
 
 
  我跟窮阿倫兩人實在太窮了,為了省錢,兩人同住一間,半年一人只要一萬。
 
  房間是舊式的榻榻米,塌塌米上面擺了一張上下舖的木頭床。
 
  阿倫是個肥仔,理應睡下鋪,我只好委屈自己,每晚都在阿倫頭上,表演爬樓梯給他看屁股。
 
 
  有室友的好處就是不會無聊,打屁、聊天、吃宵夜,都會有個伴,但是男人有時候會有某種程度的生理需求,兩個人住一間,當有需要的時候,就要等對方不在的才可以趁機在電腦前面提煉精油。
  每次阿倫晚歸,看到我的機車在外面,房間裡卻沒開燈的時候,就會踮著腳根很小心、很小心、偷偷的走到房門口,猛然打開門,大喊一聲:「聖誕快樂!」
  禮尚往來,見怪不怪。我也會反其道而行,換我發現他把燈關掉,房間透露出微微的電腦螢幕的反光時,我就會直接爬到陽台,匍匐前進到落地窗前,等到他一手扯起內褲、一手抓著衛生紙很大便的爆炸姿勢時,
我就會猛然的用力打開落地窗,超熱情對他吼著:「 HAPPY  NEW YEAR!」
 
  我們有個共同朋友叫鴻A,鴻A自己一個人在學校附近租房子,可能是嫌自己住太無聊了,沒事就會來我們家串門子,有時聊到太晚,就乾脆睡在我們床上。
 
  
 
 
  1999年的9月21日,鴻A一樣來我們家打屁,玩累了,他就躺在下鋪,阿倫看到自己的床位被占走,問都不問的,就自動爬到上鋪,呼呼大睡起來。
 
  平常我的床都保持很乾淨,因為女朋友隨時會上來咩,而且又是上鋪,通常阿倫跟鴻A都不會上去睡我的床,
 
  那晚,阿倫可能操過頭了,破天荒的第一次爬到上鋪。
 
 
 
 
  我看我的床位被豬倫睡走,就去下鋪跟鴻A擠在一起,三個臭男生,很克難、卻又很義氣的窩在一起。好像真的是自己的親兄弟一樣。
 
 
  凌晨1時47分左右的時候,阿倫打了一個大嗝,然後轉身,我跟鴻A被豬倫這一個地牛大翻身,瞬間給驚險,接著感覺到整個床都晃動起來,
 
 
  「欸,別搖了,媽的勒,好好睡會怎樣?」
 
  「幹!阿倫,你他媽的真的不要搖了,整間屋子都會晃啦!」
 
  阿倫也很驚恐又委屈的說,「逆媽媽勒,我才沒有搖,我的尿都快噴出來了,天花板好像離我越來越近!」
 
 
  終於停止搖動以後,我跟鴻A本來想繼續睡的,結果又搖!
 
 
  搖就算了,居然還停電!整個房間黑漆漆的,甚麼都看不到!
 
 
  鴻A這個人,一向很有江湖兄弟的氣魄,「幹,死阿倫,你再搖信不信我上去揍死你!」
 
  「老大,你再搖下去,床就要塌了!」我當時伸手不見五指,只好跟鴻A相擁而泣,還要靠著鴻A一直策阿倫髒話,才能微微感到安心。
 
 
  「我真的沒──」阿倫話說到一半,又一陣更劇烈的天搖地動,突然一聲「拚ㄅㄧㄣˋ」,上鋪還真他媽的塌了下來……
 
 
  下鋪的我們,用手肘跟膝蓋頂住上鋪跟阿倫,塌塌米承受不住重量,直接垮掉,整個下鋪也淪陷了。
 
 
 
  整個爛房間,持續了好幾分鐘的搖晃,才很不甘願的停下來,阿倫還睡在上舖的木板,邊壓我們,邊說著剛剛沒說完的話,「沒……有……搖……」
 
 
  我跟鴻A狼狽不堪的從廢木板堆裡面爬出來,摸黑狠狠踹了阿倫幾下,沒有燈,我伸手去找手機……
 
  拿起手機,有電,但是沒有通訊。
 
 
  我走出去屋外,既使是凌晨,外面真的聚集一堆莫名其妙的路人。
 
  就跟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面的九把刀一樣,拿著手機邊跑邊找訊號……
 
 
  「喂……公公你好嗎?好可怕喔,剛剛大地震!」
 
  「我剛剛很驚險,差點被阿倫壓死,現在沒事了,你家還好嗎?」
 
  「公,我好害怕,我去找妳好嗎?」
 
  後來我也打電話回來,問一問家裡的災情,老爸說,客廳櫥櫃上的,「大同寶寶」倒下來,摔成碎片了,媽媽沒事,皮皮也沒事。
 
  
 
  皮皮,是一隻自以為是隻加菲貓的博美狗。
 
  跟九把刀他們家的PUMP真的很像。
 
 
 
  ※
 
 
  那時候鐵路跟天橋,應該都斷成亂七八糟了吧,她也不知道怎麼有辦法上來的,隔天晚上就接到她驚慌失措打來的電話,
 
  「老公!來救我!」
 
 
 
  「妳……在哪裡?」
 
 
  「不知道。旁邊有一個大郵筒,前面有個路牌寫往高速公路。」
 
 
  我問一下阿倫,他搖搖頭。
 
 
  「那旁邊有沒有甚麼明顯的招牌?」
 
 
  「有家康是美,還有很多倒塌的大樓,這邊好可怕,應該是松山車站吧?」
 
 
 
 
  我才到基隆不到兩個月,台北都沒去過,哪會知道松山在哪?
 
 
  我跟阿倫,找了我在董月花奶鋪一起打工的大哥,還有鴻A、小朱,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去千里尋妻……
 
 
 
  騎了好久,終於到了松山車站,但是哪裡有甚麼康是美?遍尋不著的情況下,抓了好幾個路人瞎問,原來這裡還有分前站跟後站……
 
 
  跑進火車站大廳,穿過很長的手扶梯,總算看到康是美。
 
 
  大半夜的,一個穿著白色制服,眼睛哭得很腫的小女生,傻楞楞的坐在康是美門口,一直要等到我去。
 
 
  「吼,終於找到妳了!」
 
  她沒有說話,有點開心,又有點生氣地看著我。
 
  開心是終於等到我;生氣是等了太久。
 
 
 
 
  「怎麼還穿著制服,學校沒停課嗎?」
 
  沒回答,只是衝過來抱著我。
 
 
 
  「妳到底怎麼來的,火車還有開嗎?」
 
  「嗚……嗚……」





  「好啦,沒事了,我們走吧!」
 
  「嗚……嗚……」
 
 
  牽著她回到前站,看到旁邊倒塌的大樓,心有餘悸的感概。
 
  就在我們把機車迴轉的時候,經過一間屋子,我趕緊叫她千萬別回頭。
 
 
  因為那間屋子裡,擺滿了在對面大樓,921那天往生者的遺照……
 
 
  那路上,大家都變得很沉默,她一定也有偷偷地轉頭,看到了那慘絕人寰的景象,把我抱得很緊,眼淚一直掉……
 
 
  「老公,他們好可憐……我有看新聞,死掉了好多人,我好害怕……」
 
  我抓緊她的手,剛剛看到那一幕,讓我永生難忘。
 
 
 
 
  「公公,感謝老天,我們很平安的相見了,可是……他們怎麼辦……」
 
  「嗯……」我完全沒有頭緒,心裡很慌。
 
 
  ※
 
  原來,
  那一夜,
  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大地震,震驚每個台灣人民的心。
 
  那一夜,讓台灣人民付上了慘痛的代價。
 
 
  新聞上,滿滿的怵目驚心場景,讓人不敢打開電視。
 
  一張張惶恐無助的表情,
  淒厲的、痛苦的、向無語的蒼天咆哮!
 
 
  政府、民間團體,如火如荼的展開救難行動。
 
 
  氣歸氣,還是得打開電視啊!
 
 
  後來,看到許多國際團體來台灣幫助我們,還有很多災民,奇蹟似的生還,
那當下,我跟阿倫還會在電視機前大聲歡呼。
 
 
 
 
  12年後的今天,
  希望大家都還會記得,
 
  記得每一雙曾經伸出幫助的手;
  記得每一個曾經關懷過自己的陌生人;
  記得我們曾經如此地靠近相扶持。
 
  然後,
  別忘了,現在在妳身邊的人。
 
  
  過去的,我會懷念,把回憶珍藏起來。
  擁有的,我會珍惜,用心去疼愛保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4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kiki
讓我想到921.我人剛好跟姊妹在台中
天橋那排泡沫紅茶店喝茶.遇到921
整個人尖叫嚇死了

09-22 05:05

小帥勾
紅茶店當夜店...一定很多人去虧
09-22 19:16
娃娃眼淚
921我是看了電視然後大人繪聲繪影才感覺恐怖
當時在高雄沒什麼感覺(欸...好啦,其實是自己睡死哩)
不過你寫這篇還真有感覺..[e15]

09-22 06:59

小帥勾
還以為阿倫的屁屁 可以扭到床都垮 原來真的地震說09-22 19:17
奈々由宇
是說我好像隔天起來才知道有地震0.0...

09-22 22:44

小帥勾
睡太死嚕
09-27 23:43
白馬秋水
我有一位同學是災民,他說他醒來就身在全部不倒下的世界...

09-24 01:25

小帥勾
那是哪
09-27 23:43
休閒邪
寫的真好,那天我才知道原來房子可以搖得和船一樣,人在宿舍裡真的有嚇到,我才剛要睡,一震就沒睡等天亮了,因為餘震很多..外面的人多到就像某年的中秋節一樣,只是中秋節是家家戶戶像在樓下烤肉,這次是大家跑出來看房子是怎麼搖的..反正人都跑了出來街上...幸好,大家都平安無事。

10-04 17:36

小帥勾
還能跑出去 就很幸運了
10-04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ejacky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天就是要打籃球 吃剉冰... 後一篇:想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