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誌》放過我吧。這不是廢話。

作者:靛青_C.N│2011-09-20 03:25:37│巴幣:44│人氣:338
以下內容為誠懇,無心者勿入。
內容包含不當以及言重等詞,請深思在點入。
PS.此文不是活動文、更不是什麼達人文章。切勿衝動,因為內容字非常多;這只是老百姓抱著不定時炸彈衝入市區而已。





想必,這文可能會成為抱怨文()...
我也大概能先預知留言內容(大嘆)..
我要開始了?
準備好爆走模式,帶好您的鋼盔與槍械,保持不鎮定心態看完以下文章。








  




每個人畫畫的開始都不一樣,有些是因為喜歡,有些是因為可以讓心情穩定或紓發。
我曾不否認我是因為喜歡而畫,不過在那之前,我更不能否認,自已是希望受到讚賞而更深入此運動()

說實在的,我不覺得仿畫有什麼不好,人是從模仿開始的不是嗎?
不過某些仿畫者一但畫久了就有些糟糕,不但不會構思,連基本的骨架跟立體都是問題一堆。你可以拿任何大師級的作品做練習,那也不會有人阻止你,包含裡面的動作、角色、甚至你要百分之百模仿都無謂。你正在成長,正在進步;當然你不能做出比仿繪更糟糕的,那叫做"描圖",真是連複製都不會...

不過,說難聽一點仿繪久了,你確定知道自己在幹麻?畫風是什麼你能夠掌握嗎?沒關係,這些可以慢慢來,慢慢找尋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就算你畫的很像、畫的再棒。所以呢?你真要很像的話,拿去影印不就得了,搞的自己灰頭土臉滿身大汗,畫完手還會抖,是要幹什麼?你可以畫同人,畫骨架,直到找到自己的味道。有人可以從同人繪中畫出非常好且有料的佳作,因為他早已找到自己表達的方式。這就是成功,就是進步。

可以,當然可以仿畫,不過再要求自己多加一些東西,不要太容易滿足自己!人可以容易滿足,不過對成長這件事情絕對不可以輕鬆。就算是稍微改一點點,至少你知道哪些地方你可以加東西,做修改。沒錯,我也是從仿畫開始的,沒什麼了不起。

我誠實的說:「畫家畫出來的東西並不是十全十美,你會被他的名譽或是氣勢整個壓住,直到催眠自己他的作品是傑作;不過當你把他的名字撕下,你會發現其實它只是藏了自己不擅長的地方,化為某部份的優勢。」請睜大你的眼睛,感恩。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年齡,基本上,個人認為此不是非常直得讚許的部份,你說我在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是吧?沒錯,我是老年人了!不過要這麼說,到不如說說,你這麼強調自己的歲數是要幹麻?你如果真的在年齡極小時畫出神人之作,我只能說你是百年難得一件的"真人才",請保持以便名流千史,加油!

如果不是,我能接受你說個一、二次自己年紀小,因為我會覺得你很了不起,是為找尋自己是否真完美才來的;不過當你說上第三次時,你真的踩到我的炸彈了...年齡不是問題啊,我當然不可否認你有這方面的天份,也不可否認我畫的可能真沒有你好!不過你不是為此來的吧?你是喜歡畫圖才過來的不是嗎....,年紀小沒什麼了不起,我畫不好更沒什麼了不起,沒人說你年紀小,畫的好會升天,也沒人說我長這麼大,還畫的這麼不長進會死人,不是?

我頂多在心理誠心祝福妳,你有天份,請保持;年紀小,進步空間大,要更努力才是。不要花時間在「因為年紀小,所以這樣就夠強了,再努力"一點點"」。這不會進步,我保證。

 







每個人背後的努力不一定要讓別人知道,就算你沒成功,那又沒什麼可恥的,你又不是史上第一位,只是他們的世代不吃你這味而已。

一件事情如果做不成,當下你要做好判定
                     要繼續?  要放棄?
要繼續,很簡單;要放棄,可不容易。你放棄的當下你必須明白,我今日的放棄,明日是否會重來一次,如果我明日想繼續,之後又會放棄;何必浪費時間。

我承認,我以前的作品真的是恐怖到自己看了都想要吐,不過我還是留下了,為何?因為我跟自己賭,自己是否能夠有進步,能成長多少,顯然的,我這樣看一看,嘆了口氣,確實沒有跳躍的發展,真沒可看性......可是我可以看的出來,我的確沒放棄,也有在努力,努力抓著竿子不放向上爬,我沒能有卓越的進步,不過我把這當成理所當然,我並不是每天固定練習,且花大量時間在栽培自己,我是-「有想到才會做的懶人吧!」

有時候想到這裡,總會覺得某些圖真的還是不要分享的好,不僅丟人臉還傷人眼,這樣的作品沒有可誇獎處(囧),可是我必須誠實的說,會丟上來的真的是有用心,有花時間的!

所以,別說現在畫不好的人你沒機會,你機會可大了,如果你拿起紙跟筆,能畫好一個圈,我就覺得很了不起了。因為我第一次用繪圖板畫圖時,當下遭受到強烈的挫敗感:「我竟然連一個圈都畫不好,真是個"笑畫"。」一直覺得很簡單的事情,一下變成最困難的,怎能接受...X。馬上匿名跑去找輔大猴求救,他說留言必回。

很好,很湊巧的是他剛好在回覆,所以很快的我收到了答案;深刻的回答以及更多的宇宙黑洞正圍繞著我。答案是:「除了,練習還是練習練習練習練習」。當下的我只是os......:死猴子,這真的是有求必應!不過因為是路人所以不讓人知道祖傳秘方嗎?好啊!你都回答了,我就來試試!大不暸就只是畫個圓練習而已。

說到這個我就想笑,練到現在,我還是抱著很○○的心態說:「畫圓真難!手還是抖的跟中風一樣。」沒人不是這樣走過來啊,你只能笑笑說沒有辦法,而找到更適合的方法。你要放棄是你家的事情,如果還喜歡,就繼續!筆自取,快動手。












很感謝看到這裡還沒有把螢幕打爆以及沒把電腦砸爛的巴友們,你們EQ真高!

此外我想再補充。






沒人不喜歡聽好聽的話,不過我承認,有人扮白臉就有人要扮黑臉,這就是進步要訣,不要吝嗇給予任何人一點支持或一些建議,就算你不是專家,只是個湊熱鬧的也罷!外行人看你都有問題了,你認為呢?
我都沒說我曾經被"描圖達人"告知我畫線畫的不夠穩,一定是練習不夠。


謎:你已經說了
青:你看錯了(燦)
謎:你發這樣的文,真的好厚臉皮
青:這正是本性,我不否認我畫圖沒非常好,我正欠缺努力再努力,更精益求精
  但並不代表我不能有半點心得,跟必告之事。
謎:我好感動,你長大了(誤)
青:(踹)
謎:不過...你也不用把此內容先手稿在打字吧...
青:你當我半夜閒來無事....偶寫字有益
謎:放過我吧...下次別在半夜說這麼大串的人生道理!
((此時此刻的羊寶已熟睡......))






感謝各位。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2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ZWEI
...................................

09-20 03:36

靛青_C.N
[e20]09-20 03:39
ZWEI
在這種深夜發這麼長串的文,咱佩服你

但是我看的眼睛好酸......

睡醒再來認真看好了....

附帶一提.....青醬這麼認真的一面我第一次看到捏!!!!(倒地昏睡

09-20 03:41

靛青_C.N
=___="沒辦法~我分段一直分不好(撞)

謎:你沒這方面的天份
青:真的09-20 03:43
EPin❤樂樂
你真是半夜不睡覺,卯起來發文[e12]
每個人的擅長的領域本來就不一樣,
A跟B一樣在農場拔菜,
A笑B:哈哈哈~你拔那兩根毛,我早就堆滿一卡車了,而且都沒人教我我就會ㄟ! 我超強!
B不語,心想:我本來就不擅長,拔菜只是消遣時間,你不知道這農場我開的嗎?

以上XD (很怪的舉例~~哈哈哈
只是想說明當對方沉醉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的同時,
青仔也許正享受在這領域外的輝煌成就!
Be Happy!

09-20 09:14

靛青_C.N
因為我很沒時間觀念(燦)

謎:我看的懂那舉例欸(害羞)
青:我也看的懂欸!!!!(誤)

其實上述只是想表達出,某些人因為剛開始起步不順利就放棄
而還沒札穩腳步就想要飛,用錯方法錯更大而已

謎:這簡單幾句話...你打那麼大篇!!(翻桌)
09-21 07:17
..
嗚嗚~~說的真好~(收藏
不過大大想必是受到刺激才會熬夜打長長的文章吧~[e39]

09-20 11:05

靛青_C.N
謎:我被收藏了(害羞)

其實是沒受到刺激啦="=只是我很不能接受某些事情(誤)09-21 07:17
×Yue月×
我真的看完了=w=
你說的那個"描繪達人"是GIN嗎?
別的朋友都被他說過[e10]
我更看過他不是描的圖,根本線條都是一樣的,還說甚麼達人,有種就用仿的畫幅像他描的圖的程度!!

09-20 16:52

靛青_C.N
辛苦你看完了這文章(拍肩)...

以上保護個人權益而不公開姓名

謎:我只會說他是三個英文字
青:(滅口!!)09-21 07:19
紫瓏
好一大大大堆人生道理啊!!
不過,
本人都認同當中的意思。 (( 點頭...

樓上說的"描繪達人"GIN,
本人都被他罵過,
他的用字真的"有點"難受...

09-20 21:58

靛青_C.N
謎:其實以上就只是臉皮厚不厚的問題而已
青:乾脆你來幫我回答就好了=A=(罷工)
謎:不要這樣!靛殿不要走!如果你要走!!!!







  請記得幫我買單子上這些東西(燦)
青:卷軸........(好長串)09-21 07:22
肝霖馬場
老實說,我蠻想見識看看那個描圖達人的說......

九把刀曾說:比實現夢想更需要勇氣的事情,是決定放棄夢想。

要是每件事都照著天份走,那可以斷定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在霸佔茅坑

但是他們還是有在努力拉屎,就算自己花了幾十年拉的屎份量遠不足天才放一個屁的份量

對於畫圖,那是我的興趣,要是會被其他人的外在觀感給影響,那就不足以當成興趣了

09-20 22:48

靛青_C.N
好不好看、成功不成功都是其次,心態比較重要。偶時也是角度的問題而已。

我雖然不太認識九把刀先生,但是我很認同他說的話;上面長串也說明了,你真的認為你做不到,實際你很行,這只是自信問題,還有,有沒有人願意在他背後推一把。


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才屌。09-21 07:28
任孤行
努力
要用在真正有用的地方

09-20 23:25

靛青_C.N
覺得對自己有用才去做。這叫意願做事
聽別人說有用的事也做。這叫傻傻做事

不過等這兩種人開竅之後,都會突飛猛進;因為普通做的事情都已有良好的基礎。

至於什麼叫做努力什麼叫做成功,這自古到今都只有"比較"才能表達。

謎:在非洲我也是個有錢人
青:你在宇宙中只是個浮游
謎:這兩個不能比吧ˋ口ˊ(翻桌)09-21 07:32
涵☆
對~靛說得很有道理
偶爾正經一下也是不錯

畫圖真的是除了練習之外沒別的辦法了
所以我現在也是一直很努力的塗鴉(誤) 是練習
像我現在自己畫得也不錯吧(自己覺得)
感覺我仿畫時期好短

...........我不知道在說甚麼了(汗

09-21 19:28

靛青_C.N
謎:意思是說我們普通很不正經嗎
青:不不不,那只有你而已
謎:可是發文的是你欸!
青:那大家也是因為看到你才覺得不正經
謎:=3=總而言之...
青:總而言之多看多練習,基礎沒打穩前甭說想像繪畫
謎:就是這樣~喵 (好像被什麼東西上身似的)09-21 19:55

寫得真好^^
不過充滿了怨氣呢0.0
好想收藏XDD

09-21 22:46

靛青_C.N
孩子,怨念是進步的動力(誤)
09-22 12:03
遼闊@索性養老中
加油吧,唯有努力才是唯一的真諦
我本身的介紹也是曾經被說的弄不好,有時一些建議與批評是需要的
那會成為您進步的動力,但是太過又會不好
其實評論這種東西看您怎想的吧,別想太多吧

09-22 00:17

靛青_C.N
我不支持半途而廢的孩子,因為那比我發這文章更需要勇氣xD
有鼓勵就會有建議,吸取你要的才是真的:D09-22 12:04
小小
很少看到你的文字文~~ (被毆
我寫小說也是慢慢摸索的@@ 加油吧~

09-25 18:27

靛青_C.N
黑~小傢伙換造型了(摸頭)
09-25 21:12
小小
阿 被發現了@@ 最近天氣有點熱 (被毆) 所以娃娃裝要拖掉了!

09-25 21:44

靛青_C.N
=,=(不是快冬天了嗎...09-26 00:05
赤劇毒
原來…你是老人家!![e40]

話說年紀、畫技這有啥好計較的=_=

我前陣子,才被某大大嗆聲,竟然也是這兩個原因 ⦅無奈⦆


我想法和那位輔大猴一樣…真的只能練習在練習…
敢接受批評與改正,虛心求教與大方分享。

沒有人是不能畫圖的。

09-29 03:30

靛青_C.N
沒錯。
不過那兩點是別人常提的(其實我也不太懂那有甚麼重要的)



沒有人是不能畫圖的!
(最近正在努力畫四格漫畫 ,並撞破牆壁想秋天的靈感.....)
最後外加很多畫到一半的圖要趕快弄完*尖叫ING[e20]10-01 18:13
jase
我...我喜歡寶羊....我能帶走嗎?

10-06 03:37

靛青_C.N
=A=使用者付費

羊:(拿刀剖一半(誤))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燦) 10-06 20:00
赤醬( *´◒`*)
好深澳呀..
偷偷告訴我『描圖達人』是誰好不好?

10-25 21:03

靛青_C.N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
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我忘了(燦)



(眾毆ING)10-28 09:05
雷穆斯
樓上劇毒大:
沒有人是不能畫圖的

真的... 我是因為一年前
深感自己只會玩遊戲而一無是處
帳號被鎖後
無意間為了表示自己的價值存在才去畫畫的

11-21 17:00

靛青_C.N
只要會拿筆,沒甚麼不可以。11-21 22:18
Enter
說的太好了 ((淚

02-19 22:52

定秦刃(羽黒本命)
我是前年12月(大概就聖誕節那幾天)才對畫畫產生濃厚的感情,但是自己的畫力卻只有小朋友的程度...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想試著用鉛筆達到h-game的cg等級](別傻了)
於是我開始仿畫,大部分都是h-game角色,也有仿過瑪奇的腹黑女神,初音,萌萌2次大戰的赤城,甚至連自己在網路遊戲中的角色都仿過。
但,花的時間很長,於是我想嘗試自己畫,結果也是慘不忍睹...
只能說,我畫得太少了(笑)

02-28 0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ing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牽手、學生、純。... 後一篇:《繪》勇造的feat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