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onquest of the Middle Land - 太荒神決

Bouz | 2011-09-20 00:05:09 | 巴幣 20 | 人氣 1384




(※以下皆為個人的小看法及記錄,如果各位道友們有發現什麼錯誤的話,也麻煩糾正。)
(如果是偏激的言論,自己也表示尊重。)

難得自己看PILI會看得如此認真,看到還要狂翻討論區參考,然後吃晚餐時滿腦子都是想這個。
雖然自己不是「劇情派」的觀眾,所以對於劇情都不會太過認真,
不過這次對決人選中,有不少都是現今主要的角色,讓人不注意也難....

至於為什麼想要打這篇呢,其實是因為如果打生活呸呸文的話那也太沒有意思了。
不是拉(擦汗),因為這個系列戰是繼天啟(The Apocalypse)-天劍之爭之後,自己所認識的第二場戰事。
(然後縮圖是自己的虛心這樣,放他化的無敵側臉也是OK拉... )



在《霹靂兵燹之問鼎天下》中,前十集是承續上一個劇集(聖魔戰印)的劇情,
那時還很熱衷在聖魔大戰的「倒數」之中,有種跨年前天倒數三十秒的感覺。
在倒數完後首先開始的竟然是太荒神決,自己是有點小失望拉。

太荒神決有點像是聖魔雙方「先禮後兵」的感覺,
上古時代的聖魔大戰是照這樣的遊戲規則進行,這次也意思意思,遵照遊戲規則來走。

聖魔雙方各要派出六名代表,在太荒結界內進行一對一的戰鬥,總共要進行十二場。
時辰的剋制,以及戰鬥中無法預料的變數,將考驗著雙方的決策者。
神決過程中,雙方的陣地都會有結界籠罩著,哪一方先贏得三場對決,哪一方的結界就會被解除。
意謂著,先贏得三場的那方,就有率先攻擊敵方的先發權。

自己先送上這次太荒神決雙方的陣容自製圖,然後再逐步做解釋。
(點圖可看大圖)



雙方的代表在決鬥完後才能知道自己的時辰屬性,至於如何運用,端看決策者的運氣與智慧。
每個時辰都有「剋制」及「被剋制」的對應時辰。
原本自己還以為這個很複雜,還去找時辰五行對應去比對相生相剋,結果完全顛覆我的想法,
時辰對應只需要「往前推」就知道了....

何謂往前推? 一句話以敝之:「對照敵方前一個剋死,前兩個剋制。」
容我拿最近的新歡大隻魚來做舉例。
剋制的部份,對照魔方,他的前一個是銀羽風少,所以風少是會被大隻魚剋死(簡稱戳死)的。
然後銀羽的前一個,無界尊皇,正會被大隻魚剋制(剋敗),會敗但不至於死亡。

如果是第一排呢,往後數回去即可。
Ex: 黑衣劍少會剋死斷滅闡提(?!!!!),剋制端木巴比Q。

進到這個結界,就算本身實力再怎麼強,還是會被時辰屬性給約束住
人選的實力是在次要的考慮範圍之內。

神決的對戰開始時間是在子時及午時,開始的時辰以及時辰推移也會間接影響到雙方的實力消長。
魔方代表的時辰是黑夜,聖方代表的時辰則是白天,
不過一路看下去,戰鬥時間好像也不太重要就是了.....

太荒神決十二場戰鬥中,有兩場會發生「生剋逆轉」,
此時決鬥雙方的剋制將會逆轉,在戰鬥中是危機也是轉機。
雙方的決策者也將承受這不確定的因素所導致的戰果。



接下來是這十二場戰鬥的好球帶戰報,將會附帶影片給大家回味。



Round 1 - 無界尊皇(子時 win). v.s. 奉皇靝(辰時)
對決時辰:子時入局→寅時

由於是第一戰,故對決時會有試探的情形,等到察覺相剋情形將會有所行動。
不愧是尊皇,難得出來對打,至少不會讓大家認為說他是死國帥哥群中溫文型的角色。
(雖然是躺著被中槍,在被魔城脅迫下出征的.......)
奉皇靝雖然實力不差,但因為時辰被剋制的緣故,最後未能勝利負小傷而回。
尊皇也展現出君子及強者的風範。 (完全注意尊皇!!)

(p.s. 公會有人為這一戰所做出的GIF,不過結果好像太誇張了些... )



Round 2 - 鬼如來(寅時 win.) v.s. 黑衣劍少(午時)
對決時辰:子時入局→卯時

光想到那把犀角已經戳死了許多人,就覺得這一戰似乎要為黑衣哀悼了。
不過鬼如來在此戰一開始卻是放水給黑衣打,
畢竟論出場集數他還是比黑衣少,同時也是因為時辰的關係。

黑衣不甘示弱,一劍劃破鬼如來的手,卻讓鬼如來見血興奮,開始拿起作弊犀角對著黑衣一陣猛攻。
纏鬥到了卯時,鬼如來不想再跟小黑衣玩了,於是一招就將黑衣打敗。
(p.s. 黑衣的眼睛好漂亮 )



Round 3 - 端木燹龍(戌時 win.) v.s. 靖滄浪(申時)
對決時辰:午時入局→未時

大家所期待的世仇對決在此終於能實現了,可是先前兩戰都是端木巴比Q佔了上風,
兩人對視後,二話不說就傾盡全力開打。
想說這一戰應該會有所不同吧,結果又因為時辰剋制的關係,
大隻魚仍舊沒辦法為好友們報仇,負傷後化光而去。
端木巴比Q:「只有剋敗嗎?!

此時,魔方已連續贏得三場勝利,籠罩在修羅鬼闕的結界也得以被解除,
他化闡提也同步開始了他的戳針毀靈脈戰略,在此處就不多提了。



Round 4 - 斷滅闡提(亥時) v.s. 阿修羅(未時 win.)
對決時辰:午時入局→申時

大家喜歡的死國戰神阿修羅復出後的第一戰!
斷滅就算是新角色,實力不差,同樣也承受不了戰火無情。
雖然時辰推演越對斷滅有利,但是本身的時辰就被阿修羅剋制,終究仍是負傷而敗。
能看到阿修羅再出來戰鬥真的很高興,話說他那把盾格擋威力還真是作弊地強阿......
六聖護最強的戰力絕對非阿修羅莫屬 !

試探也差不多到此結束,十二人中八人的時辰都已知曉了,
接下來就開始殘忍地互相亂戳,消耗雙方的主要戰力了........
不過要注意的地方是,前面四場敗者都可以全身而退。來看看接下來的對決吧。



Round 5 - 斷滅闡提(亥時 win.) v.s. 奉皇靝(辰時)
對決時辰:午時入局→

副巒主自己應該也知道不妙了吧,因為遇上不該遇上的對手,唯一的被剋死對象。
不過副巒主也表露了他誅魔衛道的決心,儘管不久後就有便當領,依舊一往無悔。

對決中途,斷滅先是電廢了他的右手,再以側踢電廢了他的右腳,廢半身以致於讓他往後不得出賽。
奉皇靝以極招相對,最後還是難逃被戳的命運,不過他也同時在斷滅身上寄下煉魔大法。
至少也要把斷滅拖下水,讓他就這樣慢性領便當。

(p.s. 公會有人為這一戰所做出的GIF,簡潔明瞭,捅快度100%)
(此時被某人惡瞪中,在我的背後,他非常火。 )



Round 6 - 寂滅邪羅(卯時) v.s. 靖滄浪(申時 win.)
對決時辰:子時入局→卯時

苦命的大隻魚又被海蟾蜍拖上來了,而且這次更慘絕,是跟被剋死之人對打,
在此也可以看出,縱使實力不如人,時辰屬性還是會給予莫大的優勢。

大隻魚開場一整個就是被寂滅壓著打,就算試圖去阻擋寂滅的招數,也慘遭被打飛噴血。
到了尾聲,大隻魚一整個就是豁出去了,為了自尊、為了明巒,至少也要贏一場。
極招相對,果然編劇不負苦心人,突然發生了「生剋逆轉」,被剋死的反而變成寂滅了!
寂滅索性互擊他的兵器,帶有魔能的武器碎片就這樣朝著大隻魚噴去,接著自己再被大隻魚一戳。
同樣的,至少也要讓大隻魚拖下水,讓他就這樣慢性領便當。

這兩場反倒變成了「植入戰」,
敗方在身亡之前都在對方植入招數,意圖使其往後不得出場。
話說從這這兩戰之中,有沒有看出什麼端倪?
為什麼剋敗之人可以在負傷後離開,而剋死之人死到臨頭還不能走?
太荒結界に 問題が あります!



Round 7 - 端木燹龍(戌時 win.) v.s. 樂行詞(酉時)
對決時辰:午時入局→未時

樂行詞自行請纓出戰,對上的是端木巴比Q,只要是跟御神風有仇的人都是我的仇人
按照時辰表來看,假如他是巳時的話,最後的結果真的會差了十萬八千里。

戰鬥中樂行詞也發現了屬性的被剋,使出全力,並搭配午時入局優勢來彌補。
不過端木也不是笨蛋,在明瞭自己是剋死樂行詞之後,決定速戰速決。
樂行詞在被端木抓住後,打算用琴弦勒脖並發勁割喉,但此舉反倒惹毛了端木。
端木:「你,值得此招! 紅焠枷木掌!

這時正逢中秋連假,可能是端木巴比Q想要吃甜不辣了吧,於是就把樂行詞烤成甜不辣了。
樂行詞,原本還很受到觀眾矚目以為實力應該不差,畢竟也是跟御神風有關係,
這場結束後,自己對這個PILI公式真是心有戚戚焉:「平凡的偶都會很快就回木偶房了!」

(p.s. 公會有人為此戰所做的甜不辣燒烤GIF,真是香嫩多汁啊.... )



Round 8 - 無界尊皇(子時) v.s. 阿修羅(未時 win.)
對決時辰:午時入局→

令人揪心的對決,縱使兄長對他做了這麼多殘忍的事情,仍舊是他的手足,
天者被伏誅固然對死國而言是好的,可是手足被弒,而且面前的對手正是主謀...
雙方都知道這場對決既是清算,也同時可以結束所有的恩怨,死國也可以就此平靜。
但,時辰屬性卻是很不公平的,尊皇正好是被阿修羅剋死。

戰鬥到中場,阿修羅發現尊皇沒有使用天者之招式及其武器,而是用自己的力量去與其對抗,
在此可以看出尊皇的某些心理以及其自尊。
(話說戰火無情 (那把盾) 又展現了它作弊般的威力)

最終仍不敵阿修羅的招牌殺招,不過尊皇看起來好像無怨無悔的樣子.....
或許尊皇從一開始根本沒有打算要復仇? 可是家中還有鬼薄英在等著他阿...
還有,阿修羅大可以把尊皇戳傷再讓他回去阿.....
這個太荒結界真的是越來越可疑了...

尊皇好端端地從死國走出來,到最後竟然是躺著回死國...
算一算他以真身出場的集數,可能連十集都沒有,
這種「非破格退場」也太變相了一點 OTL

多虧阿修羅在這場戰鬥中勝利,明巒也終於拿下三場勝利,結界也順利被解除,
避免了被魔城插第三根針的毀滅之途。

接下來的兩場戰鬥是在不同天進行的。



Round 9 - 鬼如來(寅時) v.s. 靖滄浪(申時) even.
對決時辰:子時入局→丑時

這場相信不少人都有注意到,靖滄浪竟然換了新的偶上來。
至於原本的偶則是因為後面劇情的要求,得要保持那個狀態...

靖滄浪在被中原急救大隊醫治完之後,隨即就被海蟾蜍叫上來再去打一場,
真的是把靖滄浪當作是血汗勞工...
這次同樣是對上宿敵,一把犀角讓他失去了兩名好友,此般悔恨豈能不發洩。

兩人的時辰屬性是同一排的,並無相剋,但因子時入局以及靖滄浪內傷尚且在身,鬼如來略勝一籌。
(愈來愈喜歡大荒神決 (問鼎上半OP) 的BGM了)
持久戰將會對大隻魚不利,於是大隻魚以四招合一豁命一搏,(放招起式姿勢爆帥!!)
鬼如來同時也以「鬼禪六斷- 神迷墮世」應對。(一直特寫他的骷髏釋迦頭)

自己還以為鬼如來會贏的,沒想到結果竟是兩敗俱傷,大隻魚其實也是很威的!!?
(此處的悲壯BGM也好好聽~)
只不過,同樣是主力戰將,聖魔雙方事後急救方式怎麼完全不一樣,
難道是因為靖滄浪已經躺過一次了,所以再多躺一次也無所謂,反正會有急救大隊幫忙?!!

(p.s. 兩人雙雙倒地之GIF,大隻魚那倒地的姿勢也太....)



Round 10 - 斷滅闡提(亥時) v.s. 淨無幻(巳時) even
對決時辰:子時入局→寅時

因為閃光的不忍心,斷滅才得以被治癒再度上場,不過雙方是自動請纓出戰的,
看來是打算乾脆在戰鬥中一同殉情的樣子。
雙方時辰同樣也是在同一排,並無相剋,
不過這場好像沒有強調子時入局的影響,兩人在盡全力戰鬥的同時,點亮了好多盞電燈泡,
閃亮程度教人無法直視....

斷幻從有武器打到沒武器,終場以極招相對,打算互相以內力及腑臟的劇烈消耗,藉以玉石俱焚。
就在此時,結界產生變化,他化闡提與海蟾尊同時出手干預把兩人救出來,這一場就以和局作收。

這兩場是主打和局戰是吧.....
假如這兩場的對手對調的話呢... 保證斷滅闡提在鬼如來對決完後馬上找他踹共.....
而且在同時也知道,太荒結界是可以被打通的,
那為什麼尊皇跟副巒主.. 別人家領便當是別人家的事對吧!

接著是最後兩場的慘烈割喉戰....



Round 11 - 銀羽風少(丑時) v.s. 黑衣劍少(午時 win.)
對決時辰:午時入局→

銀羽即便是蒙面入場,但敏銳的黑衣卻馬上揭露他之真面目。
結拜兄弟,現今便成如此局面,真的不是兩人所樂見的,
一個是因為被聖錄欽點而參與,一個是為了醫治曾救他一命的人而與魔主作交易才出線。

時辰上,黑衣是被銀羽剋死的,黑衣在對戰中一直被銀羽壓著打,
銀羽甚至還秀出水弦弓意圖給予黑衣致命一擊,頓時險象環生。
終場黑衣使出了他的新絕招豁命一搏,(動作特效實在是說不出的帥氣)
招式一出,「生剋逆轉」突然發生,黑衣想要收式,劍卻不聽使喚...
小釵手滑戳死萬古長空的事件,在此又再度發生了... 這真的是天意嗎...?

銀羽真的夠兄弟,四少中他是默默付出的那一個,同時也是觀察最敏銳的那一個,
現實中,如果身旁的朋友是這種人的話,真的要珍惜他..
雖然他不是最突出的那個人,但他所付出的絕對不比別人還要少。


Round 12 - 鬼如來(寅時 win.) v.s. 阿修羅(未時)
對決時辰:午時入局→

他化闡提真的是,為了愛將就算孤注一擲也要賭下去..
大家還猜測可能是把鬼如來犧牲掉,把他的生命能源灌在端木巴比Q裡面再與其跟阿修羅對打,
結果完全相反,他化闡提把生命能源抽出來,灌入他與端木的真氣後,再裝回去鬼如來身上。

在這場對決之前自己也已經知道時辰是怎麼相剋的了,
看到對手是鬼如來的同時,心整個涼了,腦袋也一片空白了....

不過戰神之稱才不是叫假的,就算是被剋死的,阿修羅憑著他「逆天」的傲氣,
與鬼如來戰到不分軒輊,自己一時覺得阿修羅真的會逆轉,那種他會退場的想法完全一掃而空!!
只是造化弄人...  (瘋狂拍桌 異議あり!!)
結束前,阿修羅的這句名言「戰爭,是我最厭惡的過程;和平,才是我長久所期盼的結果。」
真的是.... 嗚啊啊啊~~~~



太荒神決在此時也宣告尾聲,
魔方戰績是六勝四負兩和,聖方戰績是四勝六負兩和。
不過最終的結果卻不是重點,前面也提到了,太荒神決主要是在消耗雙方的主要戰力,
雙方在神決後,還活著的角色各為三個。
不過在此之後的戰役才是重點所在,雙方的策劃者必須要各逞其能,
守護這片中原大地;或是在中原大地中爭取生存的空間。

希望藉由這次的整理能讓大家有空的時候再回來回味一下太荒神決,
即使過程中被罵到一無是處,
例如時辰相剋是什麼鬼啦、為什麼沒有例外啦、海蟾蜍你真是個OX@#拉、阿修羅命不該絕拉
甚至是太荒神決根本就是_____之類的...
但畢竟這是一個過程,同時也是自己以及大家觀看PILI的歷程,
自己也只是憑藉著滿腔熱血,打出這篇紀錄文。

P.S. 太荒神決番外篇 (點圖可放大)
海蟾尊一定是在臉O看到他化的留言,
隨後(問鼎第12集)再來光明正大地偷吃淨無幻豆腐當作他的回覆........
海蟾尊你好討厭! (指)




創作回應

我不許你這麼調皮
原本不看布袋戲的我
因為你寫出來我就看了[e12]
2011-09-21 12:32:18
Bouz
感謝您的觀看~
2011-09-21 13:58:48
應不識
靖滄浪說幹
(副軟主也想說...(喂))
2011-09-21 21:57:59
Bouz
為什麼當初對上斷滅的時候不打破結界救我出去~
為什麼那個紅色釋迦頭先生要把解藥交給小無幻...,那我放出來的極招根本就是____
2011-09-21 22:55:14
alan
動感光坡
2011-09-22 21:40:54
Bouz
[e17]
呃阿阿阿阿阿~~~~~ (倒地)
2011-09-22 23:14:46
應不識
兩隻蝴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10/19f781865c931cc2a31211ac393b8de5.JPG
2011-10-02 04:19:13
Bouz
蝴蝶雙雙飛~
2011-10-02 10:54:45
猛男﹒喬斯達
最後一張GP
2011-10-23 18:51:09
Bouz
[e17] 一張圖得GP的方式,以前倒是在KUSO版騙了許多個..(?!)

讓我們一起去把蟾蜍給剁了吧! [e14]
2011-10-23 21:17: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