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大自在天-1

甯隨 | 2011-09-18 22:50:46 | 巴幣 6 | 人氣 247

完結大自在天(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完結
最新進度 大自在天-終

  又到了令我盼之所望的秋之夕暮,來來去去的無常節,我總是放任著不去關心,但唯有秋之夕與冬之韻是多麼的深入自己的內心!

  呀!既是淒涼而有著漾入甚其且出的冰清玉潔之美,秋冬兩季一半年的離去時,我總是感到深入得相當痛苦!

  兩者的渺茫與我心中的無形波長相符而形,我的心裏不能排除對她們所感到強烈的某些甘美感覺。

  落葉齊排於街的時候,這時我剛從公司下班回來,已經將近子夜時分了。

  拖著心神交瘁的目光一掃家裏四周而去,這時我見到桌上有一封佈滿灰塵的航空信!

  這封信的封面已經淡淡泛黃,由於經過雨季的關係,娟秀的鋼筆字跡微微褪色而皺漲。

  但依然可以認出是秀琴的筆跡,雖然娟秀的字跡看起來已經皺然而稍稍的扭曲變形!

  不過我一眼就看出了這是在極度激動後的寧靜中所成就的,因為這種信我曾經有過而且記得。

  秀琴在信中陳述了她那平凡的幸福,她沒有予一名經濟能力穩厚殷實的僑商,對於此她不後悔沒聽父親的安排。

  現在的她覺得自己的歲月將安詳而易度,無所歡求,無多惦憂,她依然在於那因軌而靜中且靜的律動中。

  她說她想要試著像大自在天一樣,能和我一起追尋只屬於自己的幸福與未來。

  她如此的期待,唯對如此我也給最崇高而真心的祝福,雖然寫這封信的她在信末沒有署上自己之名。

  但我翻看郵戳上的日期,巧而巧輪的,日期正是七月初七日!

  看過後,我呆坐在客廳前沉思了許久,憶起了回家前的景象,那是多麼喧嘩紛擾不堪的人嘈車聲與叫賣聲,時常不斷地打亂我飄浮的思緒。

  起來關窗時,兀然發現街上光亮如新,看起來在忙碌的生活中,自家的小鎮似乎在不覺之中繁榮了不少。

  此刻我似乎想起了空即是色而色即是空這句佛家語句,之中我彷彿無庸且無暇去思量自身存在的意義。

  秀琴對自己心中選擇所願意的大自在天想法,那看起來是世間因軌的律動!

  然而……在廣大的世間中,誰又是真理的掌理者?

  我回頭望著那粉紅小巧的信箋時,不由得低聲而感到嘆息,同時心中那一股沾滿一身悲喜交錯的感傷的泉源不禁湧然而上。

  我當然可以回信寄去一份遲到的真誠與祝福,然而秀琴會是真的能俯身拾得幸福的人嗎?

  對於自己願意且想要選擇大自在天式的想法和生活,現實真的能如她所願的快樂嗎?

  此刻桌上正擺著一杯已經逐然冷掉的咖啡,看著那既然無趣而不入目的不切實際奇幻文學的書,不到三秒鐘就把書給丟到一旁了。

  那書是父親的朋友送給他打發時間的,是臺灣有名的大作家的鉅作,但對我來說,那種東西就算送給我都嫌佔空間。

  一飲將桌上的咖啡而盡後,我拎著一疊牛皮文件套,裏面裝滿了自己的長年之作,正準備出門時。

  姊姊坐在那綠纖而綿弱的沙發上,她正在織理那襲暗藍色的冬衣呢。

  一見我如此之為便與之抬首而道:「要出去嗎?」

  「不,沒有!」,不知道為什麼的我如此發出了違心之論並搖頭在她身邊坐下。

  我深深地看著姊姊兩手來回熟練的穿梭,這時我忽然羞愧了起來……

  因為細想思慮而摸索,自己好像已經有不少時日沒有用心去體會過她那不變的坐姿下所涵蓋下的心情。

  母親離去後,毛線與我分佔了姊姊半生的歲月,那是很可觀的二十年青春。

  大自在天是自由自在而廣大無邊的,秀琴對於自己的選擇真的能像諸此如意嗎?

  我站起來走到門外,入夜後減少了許多人車的喧鬧聲,悶熱的南風已然不復所存,現在於際的是微涼的秋風。

  只見淒涼的她正隨意翻動散落在地面的任一紙張碎片或目的物甚至於垃圾……

  眼望外頭的這一條街,它看起來相當的漫長而且直,一直延伸到視線的盡頭,抬眼一看,一輪淺月不知什麼時候正悄悄的掛在中央天心。

  想到現在於寧靜的居中,面對諷刺的滿街燈火,這時我的心中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嗯,這麼淒涼啊,跟大自在天相比果然逆差極大。

現在看起來感受性是MAX了,由此可推知閣下必須加強『性感受』喔!(謎:這傢伙來亂的)

嘛~我的年紀嗎?你可以叫我叔叔了,所以呢,看到我獨身在巴哈上閒逛,閣下應該可以慶幸自己相對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追求伴侶呢,快加油吧!

七目是大家永遠的安慰(黑笑)
2011-09-19 08:57:08
甯隨
現在大概會先把債務給還完
然後剩下的事就盡其所能
至於會不會有結果?
順其自然吧
2011-09-19 21:53: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