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迴盪於藍天的 空・之・音

作者:Ray│2011-09-18 17:59:07│巴幣:2│人氣:389


空·之·音

A-1 Pictures,在2010年打造了一項企劃 -動畫的力量 。
這項企劃原本意圖製作一系列的作品,想展現原創動畫所擁有的,無限發展可能與力量。
雖然此計劃誕生的三部作品,都頗為優秀,但是卻叫好不叫座;
因而使這企畫,只打造出了三部作品,便無疾而終...。
空之音,便是此企劃所誕生的第一部作品...。

雖然企劃案的下場聽起來十分淒涼,不過作品卻擁有極高的素質。
尤其是,作為第一波攻勢的空之音,可以說是動畫的力量最優秀的一部!

OP 唯美鋼琴版 ( 水管上完全沒有原版畫面的OPED,似乎管很嚴。不過卻很神奇的有OST... )


空之音總長度13話,為2010年的冬番作品。
世界與時代背景,架空在一個廣闊的戰後大陸。以充滿異國民俗氣氛的邊境小鎮為主要舞台。描述由5位少女組成的小隊,駐守在小鎮碉堡中的日常趣事。

原本沒接觸時,看那五人眾,以為會很像K-ON...;
實際看過聽過之後,就完全沒有這種感覺了。
雖然都是日常輕鬆的治癒劇情;但是,空之音的整體質感比較高,
不論是配樂還是畫面,都明顯的比K-ON來得好。
兩部充其量,也就是角色人設有些相似而已,角色個性與角色配音,都明顯不同。
在看過之後,絕對能感受到兩部作品的極大差異呢 ~


盡顯5人逗趣歡暢生活的 MAD


內容圍繞在異國與民俗風情中,擁有廣大遼闊的景觀,並加以高質感的畫面音樂襯脫;
使空之音不同於一般格局狹窄的單元式日常動畫,反而具有遼闊廣大的揮灑空間。
當鏡頭轉到廣闊的畫面場景時,總能讓人不自覺的撇開拘束感...,
跟著放鬆翱翔在空之音世界的悠揚樂音中 ~

劇情多以輕鬆歡樂的日常為主,時而會添加,一般日常作品所缺少的緊張刺激情節。
尤其...空之音第10集劇情進入高潮,實在精彩。
一反先前幾話的輕鬆悠閒,瞬間緊繃屏息;讓整部動畫,擁有著兩種誘人風味!
又因為世界背景的設定,使得戰爭劇情的展開十分合理,絲毫感覺不到突兀感;
讓人不得不佩服,空之音在劇情架構上的完美設計。



不過,因為關鍵的緊繃情節僅有兩集,
讓人感覺,以奇異恩典阻止雙方一觸即發的戰爭,說服力有點不夠...。
猜想,或許是集數關係,因此無法交代奇異恩典在雙方民族中,所代表的意義。
如果能用點篇幅,將奇異恩典的象徵地位,稍微強調出來...
我想,號角吹揚起奇異恩典的那一瞬間,想必能讓人感受到更加深刻的悸動吧。

空之音另一個讓人讚賞的,便是強烈濃厚的異國氣氛要素了。
無論是OP或配樂,都瀰漫著濃厚的異國民俗氛圍。
作品中的空間畫面,像是城鎮建築物,也都異國得很有質感。

前幾話日常劇情,不時會提到民俗傳說與世界動向;
再憑藉著精緻的畫面,與完美渲染氣氛的BGM,讓人非常輕易的受到感染而投入。
感覺就像是遊歷在一個真實的世界!
這一點,很自然的讓人聯想到狼與香辛料;
不過,空之音的畫面配樂質感,卻硬是高上一大階 ^ ^


最後就以Amazing Grace作結吧 ~
先以小號開頭,然後逐漸帶出整首交響曲,漸層漸進的感覺很棒呢~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1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之・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面對免洗遊戲,必須跟著轉... 後一篇:滿溢青澀愛戀的 初戀限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