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7人的魔法使者~

狙擊手小楓 | 2011-09-17 23:57:27 | 巴幣 4 | 人氣 2314

雖然今年上映的是《新‧大雄與鐵人兵團 ~振翅吧 天使們~》但小妹還沒看,所以心得要在等一陣子(汗)。言歸正傳,日文原名:《のび太の新魔界大冒険 ~7人の魔法使い~》,7人魔法師是指哪些成員?相信看過(舊)魔界大冒險的朋友應該推理的出來(笑),雖然這類舊瓶裝新酒的作品讓人不知道該從何寫起心得,不過只要是哆啦A夢的大長篇,就是應該努力的推啦~~~
 
【劇情簡介】

大雄利用「如果電話亭」創造出一個不可思議的魔法世界。在這個世界裏,魔法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主要源動力。表面上,這個世界跟原本的世界沒有兩樣,不過每個人都會使用魔法喔…除了大雄以外。
在那裡,哆啦A夢和大雄認識了研究魔法、魔物的魔法學博士滿月牧師和他的女兒美夜子,並得知一個可怕的消息:魔界星正漸漸向地球靠近,如果不及時阻止,地球將面臨無法想像的毀滅。只有找到魔界歷程才能打敗惡魔。
面對可怕的大魔王,究竟哆啦A夢要如何與大雄一起拯救地球呢?
「新魔界大冒險」是哆啦A夢首部邀請女性導演製作的電影,寺本幸代導演原本對1984年推出的「哆啦A夢 大雄的魔界大冒險」就十分喜愛。此次有機會重新製作「新魔界大冒險」,以其女性獨特的敏銳細緻特質,深度刻畫劇中人物內心層面,讓內容更加充實、劇情更加感人。喜愛哆啦A夢的朋友們一定能在這部電影中,獲得前所未有的震撼感受。
 
【心得分享】
雖然舊瓶裝新酒的作品讓人不知道該從何寫起心得,不過這個作品其實改編幅度蠻大的,增加了許多刻畫內心層面的內容,但是整體的味道卻和我多年前看原著的時候差異很大,對差異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維基百科的內容去了解。
 
在諸多差異點中最有印象的差異其實"到城堡中途的旅程",原本舊作中有胖虎(技安)唱歌把人魚嚇跑的劇情,但新作中"穿過南極到了沙灘後,就深入地底再鑽入城堡",對於哆啦A夢資深讀者而言,胖虎的歌聲其實比較令人懷念啊~~~
 
新作中比較令人有印象的差異是"美夜子之母",舊作中幾乎沒有著墨的她,新作中化身為"為救病倒的美夜子,跟惡魔訂下契約的魔女梅杜莎",憑良心講我不太喜歡這種設定,雖然這樣的設定會讓整個作品比較有感情,但是"跟惡魔訂下契約"這種設定,我個人覺得不是很正面,不太適合放在哆啦A夢這樣的作品當中...。
 
原則上哆啦A夢的作品都會有個主題,我想無論是那個版本的魔界大冒險都是在告訴我們,即使能夠生活在擁有魔法的世界,仍然要努力學習才能夠獲得這些能力;即使能夠將時光還原,但仍然有許多我們非做不可的事情。
 
 
Doraemon movie 2007 - Shin Maka Daiboken ending theme

創作回應

訂契約害我想到QB XD
胖虎的歌聲是殺傷力最強的武器...
2011-09-18 08:48:29
狙擊手小楓
因為種種原因我沒有看QB...
訂契那段還蠻突兀的,我不太喜歡!
對啊!怎麼可以把胖虎歌聲的劇情給刪除咧XD
2011-09-21 12:52:24
本物の東
前所未有的震撼感受...這遣詞用字還真吸引人@@a
是從子供向改成少年向嗎?
2011-09-18 16:50:20
狙擊手小楓
看完之後完全不明白哪裡震撼感受?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舊版的劇情...
舊版劇情比較子供向,新版劇情年齡層好像有提高XD
2011-09-21 12:48: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