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妖怪出遊記 [短篇]第一千零一十一場雪季

作者:望歆│2011-09-17 22:37:46│巴幣:20│人氣:289
      
      「太好了,終於下雪了!」透著魚肚白的山谷,伴隨著細碎雪花迎來不知第幾次的早晨。
 
我仰望著仍是深灰色的天空,任雪片飄落在臉頰上。「老爺爺,這樣我們的約定就完成了,對吧?」
 
附近沒有人,讓這句話變得像是說給扶著我的梅花樹聽般,不過我相信老爺爺聽見了,今天是我達成條件的日子……
                               ***
      雪地很滑。走在一旁的他身穿袈裟,剃髮的額上明顯有許多時光殘跡,長而斑白的鬍子被風雪向後撩撥,雖然拄著手杖,走在雪地上的腳步卻快得我要小跑步才能跟上。
 
我悄悄抬頭,發現他的眉頭皺的很用力,雙眼細瞇,嘴也抿的死緊,是為了什麼在生氣嗎?   
 
到了,就是這裡。  我們在一個山洞前停下,感覺太突然,是因為我剛才偷看他的關悉嗎? 他默不作聲,從上衣內側拿出一疊紙片,紙上不知畫了些什麼。
 
我來不及問,他便把紙片拋向空中,四散的紙張立刻牽曳出無數綠光,各自朝五個方向飛去。
 
孩子,從今天開始你就暫時先住在這裡吧。綠光漸漸被夜色拭去的同時,他對我說,那樣的表情嚴肅的令人害怕。
 
「為什麼…」我不敢直視他,問句的尾音小的連風聲都能輕易掩過。「…因為現在外頭很亂,住在這兒比較安全。」他蹲下身子,輕柔的摸了摸我的頭,但與我相接的目光卻很悲傷,為什麼要用那種表情看我? 我不懂。
 
「你也會住下來,對不對?」出乎我自己預料的祈求,他卻不說任何話,只是搖了搖頭,我幾乎快哭了。
 
「以後還會再見嗎?」他頓了頓,接著點點頭。「那我們打勾勾,以後一定要來找我!」我伸出些微受凍的右手小指,他則是接了話:「我會的,但你也要遵守我的條件。不管以後有多寂寞.多想出去,都只能待在這座山上,而且不能被人發現,如果還是被人發現了就把他冰封起來推下山谷。直到這座山下起第一千零一十一次的初雪,才能去山腳下。好嗎?」
 
「一千零一十一次初雪,會很久嗎?」「不會的,對妳而言…不會的。」「恩!那就沒問題!」我努力忍著哭,回以一個自認最棒的微笑。他也笑了,清清勾上了我的小指。
 
「一言為定。」「嗯,說好了!」他拍去我頭上和衣服上的積雪,身上的衣服是在上山前他為我買的,純白色的和服上搭配了許多紅楓葉的圖案,我好喜歡,但現在我卻覺得好難過,一點都不快樂。
 
雪拍乾淨了,他也站起身,撐著手杖背向我。在臨走前,他微微把頭偏了回來:「為了妳的幸福,你要等下去。永別了,我最重要的孩子,雪女。」便走入風雪之中。雖然不太懂永別的意思,但我還是小小的,帶著一絲絲希望的,對他越來越小的身影揮著手。
 
                            ***
   天空亮了又暗,暗了又亮,山腳下從白色變成粉紅色,再換成綠色.褪成黃色,然後又回到白色。
 
我努力惦記著每一次從黃變為白色的日子,細數著它們的數目,除了有時毫無意義的散步外什麼也沒做,就只是等著第一千零一十一次轉白初雪的降臨。
 
雖然偶而還是有穿著厚重衣服的人來到白皚永恆的山頂,但我從沒冰封任何人,反而是自己躲進樹林中,或是吹起雪趕走他們。也許因為是難得的客人,又或許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是我唯一能感受到外面世界的方法,這樣牽強的理由讓我無法做出傷害人的事吧。
 
時間走的很慢,但一不注意又覺得咕嚕咕嚕過了好多。
 
自從那次別離後,老爺爺一直都沒有再出現,其實我大概知道老爺爺他已經不可能來了,但我還是遵守著約定,不想忘,也不願忘,只怕失去活在這裡的理由。
 
無數事物更迭變化,唯一不變的只有山間厚雪,以及潔白合身的和服。
 
一千零一十次雪季流逝,今年的雪感覺來的有點慢,但終究迎來下山的日子。
 
「哪,我走了,不知道還會不會遇見,妳?」再次輕撫過梅樹,樹稍的花苞沾了點霜,大概不久就會開花了吧? 太陽慢慢升到雲層上,陽光少了一些,重新調整好髮梢上橘紅色的緞帶後,在新雪覆蓋的大地上,留下了一長串淺淺的腳印。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1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妖怪出遊記|妖怪|百鬼夜行

留言共 2 篇留言

lvsqq
好文章沒人推
給你20塊買飲料
嘿嘿~

01-26 11:15

望歆
謝謝~望歆知道自己還不成熟所以才沒什麼名氣,謝謝支持^^01-26 11:40
lvsqq
那我就來幫你廣告一下巴[e16]
推給你的40塊是我最後的家當了

01-26 11:46

望歆
哇哇~謝謝
不過把家當都給望歆實在有些承擔不起呢><"01-26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acefuln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篇]第一千零一十一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