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奇幻】雙面觀點──第三篇 動盪 之八

作者:JOe│2011-09-17 18:22:54│巴幣:4│人氣:246
   第三篇  動盪 之八
 
 
 
 
 
  被芙琳直盯著的特克最後嘆了口氣答應,他悄悄移到前方,將手輕緩放在屏障上頭施法,乍看下只會讓人認為他是對於戰局感到緊張。
 
  只是在這過程,芙琳一直看著他,深怕他沒在動作,讓特克有些無奈。
 
  這樣下去真的好嗎?他自己不禁懷疑著,深怕最後什麼忙也沒幫上,只會使情況越來越糟。而且薩爾從一開始就不希望有人插手這件事,可是芙琳只管的著薩爾的安危。
 
  事情似乎會有點麻煩……。
 
  其餘的人並沒有注意他們的行為,依舊將注意力擺放在戰局上。
 
  在薩爾受傷後,娜貝蒂並沒有馬上做追擊的動作,她彷彿正在享受薩爾這狼狽的樣貌。
 
  直到薩爾將杖改以右手把持後,她才笑笑的說:「陛下受這麼重的傷,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呢!」
 
  薩爾並沒有回話,卻也沒有趁勢回擊,兩人這時對著眼都不發一語。這動作讓大家看得一頭霧水,或許是因為先出手便會產生空隙,他們彼此正進行心理戰,目的是為了讓對方露出破綻吧!
 
  但這也只是他們的想法,薩爾握緊杖身進入了備戰狀態。
 
  「您真的很有趣,如果我們不是這樣的關係,我想我會很喜歡您呢!」娜貝蒂突發驚人之語,芙琳一聽惡狠狠的瞪著她。
 
  而娜貝蒂並不是沒感覺到,只是無視罷了;反觀薩爾沒對她的話語有任何反應。
 
  「妳到底想做什麼?」芙琳還刻意提高自己的音量。
 
  「這樣殿下聽不懂?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嗎?」娜貝蒂很自然的酸了幾句。
 
  她看著芙琳火冒三丈的情緒感到樂的很,從剛剛開始娜貝蒂不停的針對她,表面上看起來就像是長久以來的死對頭。
 
  不過兩人互不熟識,或許單純是娜貝蒂總是喜歡這樣調侃人吧!因為這一路下來被她的話語惹到發火似乎也不只芙琳一人。
 
  見她們兩人準備針鋒相對之前,薩爾往體表周圍泛出魔力,像是宣示出他的存在。芙琳見狀也不敢衝動只好忍氣吞聲,而娜貝蒂則是露出她慣有的微笑,將注意力移回薩爾身上。
 
  「有了這一點空檔,我想您應該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吧?」娜貝蒂說道。
 
  方才的狀況就像是娜貝蒂在等待薩爾恢復一樣,然而她的意圖不明,雖然她看起來就像是在享受戰鬥一樣,但這背後是否有什麼詭計眾人也不得而知。
 
  此時薩爾將泛出的魔力聚集在法杖上,娜貝蒂則主動出擊,她揮著手中的長杖,數發黑色的魔力爪便朝著薩爾飛去。
 
  就在它們逼近那瞬間,薩爾以雙手持杖將法杖高舉由上往下一劈,竟直接劈散這強大的攻擊。娜貝蒂本來就知道他的能力強大,只是這招也不由得讓她愣了一下。
 
  但她也沒有為此呆滯過久,馬上用同樣的方式再次攻擊,並且以不同的角度進攻,一步步向前接近薩爾。
 
  雖然薩爾似乎是輕鬆抵擋,事實卻不然。因為他只是釋放比之更強大的魔力覆蓋於長杖上,藉此抵銷攻擊,所以這根本只是事倍功半的方法。
 
  正當娜貝蒂揮了四下後,她的攻擊突然有了變化,那奇特顏色的魔力突然竄滿杖身,化成一把鐮刀的樣貌。任誰都會對這模樣豎起警戒,薩爾提早一步先行躲開。
 
  而娜貝蒂則來不及改變方向如此順勢一揮,鐮刀揮下瞬間產生強大的風勁,震撼力影響全場,這股風勁使薩爾不得不退後幾步,無法趁虛而入。
 
  在風勁往一旁眾人衝去的時候,特克快速收回放在屏障上的雙手,轉眼間那股力道打在屏障上頭碰了一聲,過會兒才消失。
 
  特克不禁捏把冷汗,要是自己沒趕緊收手,以現在的身體可撐不住這股力道。想到這裡特克愣了一下,只是他的休息時間在芙琳回過神時就結束了。
 
  「特克你在幹什麼?繼續行動呀,要是魔力又復合豈不是前功盡棄。」芙琳小聲念道,特克嘆了口氣繼續作業。
 
  只不過事情如果照他所想的發展下去,就算芙琳想藉此偷襲,恐怕也是不成;但要是他不聽令的話……依芙琳衝動的個性,後果也是不堪設想。
 
  一思考到這些問題,特克頭就疼了起來,就算如此他還是必須專注於眼前的工作。這時芙琳也靜了下來,她閉著雙眼雙手交疊著,似乎是為了接下來的動作而準備。
 
  特克這時其實已經完全了缺口,然而他並沒有立刻告知芙琳,心想多少能拖點時間。
 
  可惜這段時間並沒有多長,芙琳似乎也完成自己的部分,看見特克已經完成卻沒有告知而瞪了他一眼,不過她沒多說什麼直接靠近缺口。
 
  芙琳手上多了道淺藍色的氣流在她掌間隨意流動,仔細一看能看見它微微亮著不明顯的紅光。芙琳將這些氣流一點一滴,非常細微的從剛剛製造出來的漏洞緩緩送進去。
 
  這細微的氣流在這激烈的戰場上根本無法讓人意識到,本來是這樣的,這裡卻出現了一個例外。
 
  祤翔雖然從剛才就一直凝視著戰鬥,但是他卻感受到一股說不出來的奇妙感覺,而且源頭還是來自於芙琳。
 
  「是母后想要幫助父王嗎?」祤翔心想著,雖然有些在意,不過既然是自己人他便放心,繼續看著戰鬥。
 
 
 
 
 
  戰鬥已經持續了十分多鐘,薩爾和娜貝蒂依舊沒打出個結果,只是隨著時間流逝,娜貝蒂靠著變化多端的魔法,慢慢的將優勢穩固在自己身上。
 
  剛剛那一下揮空,娜貝蒂自己也有猜到,她不猶豫直接轉身補上幾發攻擊,好讓薩爾沒機會偷襲。
 
  只不過她轉過頭卻沒看見任何人,她一時心慌四處張望,當看向左側時,雖然瞥見薩爾,但在他之前是一枚尖銳的冰錐飛來。
 
  娜貝蒂以魔力爪直接粉碎冰錐並且往薩爾的方向去,那兒卻半個人都沒有。娜貝蒂暗叫不妙,趕緊移到最近的牆邊確保視野。此處不大,就算薩爾利用視線的死角躲藏,也只要在彈指間便能找到。
 
  移到一旁,娜貝蒂隨即眼望四周,但這動作都還來不及做到,她的視線即被高大的身軀給遮蔽。
 
  薩爾突然出現在娜貝蒂前面,嚇的她險些叫出來。薩爾的杖上覆蓋著雷電,他拿在手上卻一點感覺也沒有,見娜貝蒂就位在身前,這大好機會的破綻或許僅此一次。
 
  薩爾毫不猶豫揮杖一劈,娜貝蒂一時間來不及反應施展任何招術。
 
  可是就在薩爾砍下那一秒,娜貝蒂直接將魔力散發抵擋住他的攻擊,雷電依然趁機竄入,使娜貝蒂緊緊皺著眉頭苦撐。
 
  她咬一牙,魔力大量散出,終究是彈開了攻擊並且迅速離開。但是這出其不意的攻擊,讓娜貝蒂原本的優勢剎那間轉為劣勢。
 
  薩爾一時間沒有想到好的方法追擊,只好立刻補上兩枚冰錐過去。這對娜貝蒂來說絕對不造成任何威脅,卻能夠讓薩爾多點思考時間。
 
  兩人又這樣僵持一陣子,然而薩爾慢慢感覺到頭暈目眩,從剛剛那樣大量消耗魔力來看,會有這樣的感覺也不奇怪。
 
  他故作鎮定,畢竟對手的狀況也絕對好不到哪去,只是他得在短時間內做出勝負。
 
  要是屏障消失,讓他們進來幫忙的話,將會是一陣混亂,而且對計畫也會有所影響。
 
  在這一來一往的對峙中,兩人身上都出現多道傷痕,或深或淺。
 
  躲避幾波攻擊後,娜貝蒂再次展開方才那股阻隔一切的防護罩。防護罩持續短短幾秒;這短時間內使她有機會發動攻擊。
 
  娜貝蒂舉起長杖指著前方,黑色圓環再次形成,薩爾身後不遠處也出現相同的圓環。
 
  圓環並沒有移動,在防護罩消失同時,鎖鍊倏然從裡頭射出。薩爾往右一躲卻險些被後方襲來的鎖鍊給擊中。
 
  見情況不對勁,薩爾不斷閃躲著。而鎖鏈在撲空後,依然會折彎持續朝他而去,兩條鎖鏈在他周圍快速折返窮追不捨。
 
  薩爾一個不慎,雙手遭到鎖鏈給纏住動彈不得。他穩住自己的腳步,不讓身軀就這樣被娜貝蒂給拉去。
 
  「陛下您還要如此頑強嗎?」娜貝蒂終於有了時間開口說話,她慢慢的在鎖鏈上施加力道。
 
  薩爾忽然感到一陣頭暈目眩,並不是魔力使用過度的原因,這鎖鏈必然不是普通的鎖鏈。
 
  薩爾死命撐著,他忽然感覺到一股怪異的感覺,與身體的不適不同,而是他說不出來的奇怪。
 
  「都到這地步了,還不認輸嗎?」她說這句話時並沒有調侃之意,反而相當認真。
 
  娜貝蒂纏住薩爾已經是極限,除此之外她也只能等待鎖鏈的效果。如此一來,勝利就能到手。
 
  可是薩爾依舊不動如山,搞的娜貝蒂反而有些著急。
 
  看戰局陷入危機,一旁的眾人十分擔心並沒有注意到芙琳的舉動。他們已經急到想把屏障給擊破;相反的,方才最衝動的芙琳卻是最冷靜。
 
  「就快完成了,馬上就送妳這女人上路!」芙琳心想著,送進去的魔力就在娜貝蒂附近凝聚著,眼看就快完成,她本人依舊沒有察覺到。
 
  薩爾在昏昏沉沉的情況下一直被向前拖著,這一瞬間他眼望四周像是理解了什麼,突然笑了出來!
 
  平時不苟言笑不表露情緒的薩爾,在這關頭居然露出與現況完全不搭的微笑。他朝著眾人看了一眼,特別停留在祤翔身上。
 
  看著所有人著急的在牆上拍打,芙琳在看見他的表情時也愣住忘了動手。
 
  這短短幾秒;卻已經改變了現實。
 
  「已經夠了。」薩爾最後看向滿臉吃驚的娜貝蒂,突然隨著鎖鏈的力道撲過去,在貼近的瞬間他將魔力發散出去。
 
  魔力散出去時觸動了芙琳細心堆積的陷阱,在這屏障裡頭引發爆炸,兩人突然消失在這場爆炸之中。
 
  特克趕緊拉開在缺口附近的芙琳,這狀況他也驚訝的說不出話。
 
  「陛下!」每個人的表情各個驚恐,全部向前試圖把屏障給毀了。
 
  但這時特克急忙喊著:「你們都退後!」
 
  事情發展至此,特克凝聚魔力要直接毀了它,只是在他還未凝聚之前山洞裡所有屏障都自動消失。
 
  會消失這代表著……施術者自行散掉或者魔力盡失,最糟糕的就是……施術者身亡。
 
  場面一片混亂,芙琳在煙霧當中不斷尋找薩爾的身影。她壓根子想不透為何薩爾會這麼做,那個笑容……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比起這些,找到他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雖然地方不大,只是煙霧瀰漫大家找起來也相當吃力。在他們準備搜索薩爾身影同時,兩道強風同時颳起將煙霧散去。
 
  之後映入眾人眼簾的,是傷痕累累的薩爾和娜貝蒂。娜貝蒂的衣服破裂並沾滿自己與薩爾的血,她幾乎是站不起來跪在地上,她倚靠著已經破爛不堪的沙發,呼吸相當的急促。
 
  薩爾的狀況也相當糟糕,剛剛的爆炸衝擊讓他吐著血,原本的傷口也再次裂開。這一回他連拒絕幫助都說不出口,眾人便將他帶到後方進行急救。
 
  芙琳在一旁嚇的花容失色,她萬萬沒想到事情會變這樣,看見他沒事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來。
 
  伊維諾帶著其餘士兵在他前面守著,慢慢前進想要抓住娜貝蒂。
 
  「慢著。」他們才走幾步,薩爾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制止他們。
 
  薩爾在特克攙扶下站起來,但他看起來搖搖欲墜,隨時都會昏過去一樣。
 
  「看來……該結束了……」娜貝蒂小聲說道,她拿起以項鍊掛著的小玻璃瓶,將裡頭的液體一飲而盡,之後便緩緩起身。
 
  「她到底還有什麼招數!」芙琳喊出大家心中的疑惑,而薩爾卻在這時掙開他們的攙扶往前走去。
 
  「陛下!您還不能動,她已經窮途末路接下來交給我們這行了呀!」特克對不斷想前進的薩爾勸導著。
 
  只是在這同時娜貝蒂卻露出微笑,手輕輕一揮,壁上的火燭霎時間全部熄滅,山洞裡瞬間化為黑暗。
 
  原本想制止薩爾的兩人,在視線一黑時撲了個空,失去薩爾的動向,然而後方卻也傳來許多不屬於他們的腳步聲。
 
  「所有人備戰以魔法取光!」特克馬上點亮魔杖,黑暗的山洞中也一一出現許多微光,但這些微光能照耀到自己周圍五十公分便是極限。
 
  特克示意一兩名士兵趕緊搜尋薩爾的身影,有幾名保護著芙琳和昏迷的薰。大夥慢慢聚集起來。此時敵人已經逼近,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
 
  而且他們身上的光反而曝露自己的蹤影,可是他們也不敢保證對方不會用奇怪的招數來尋找他們的位置,只能彼此聚集起來一一擊破來襲的敵人。
 
  但是還未完全聚集之前已經聽見短兵相接的聲響,他們繃緊神經,已聲音辨識敵人的方位。
 
  「祤翔!」霜月驚覺到他沒看見祤翔,大喊了一聲,現在他可是受傷,如果一個不留神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
 
  「我在這!」聽見他的聲音,卻不知道他在哪,祤翔也發覺這樣講好像沒什麼意義接著說:「我往妳那邊去。」
 
  距離不遠,祤翔立刻拖著身子靠過去,只是才沒幾步他似乎踢到什麼摔了一跤。
 
  「好痛……」跌倒的聲音都被四處傳來的撞擊聲給蓋過,不時傳來呼喊、慘叫聲。
 
  這裡明明都是平地,而且剛剛絆到的似乎不是石頭,這裡昏天暗地的根本也無法確認。
 
  祤翔這時看見霜月正與敵人周旋著,她將身子往右側一擺閃躲敵人的直刺,趁勢右手貼在敵人腹部,敵人零距離被這發魔靈彈打中直接被彈飛,從他們的視線中消失。
 
  「霜月。」祤翔靠近叫了她一聲,要是不出聲被當成敵人等會怎麼被打的都不知道。
 
  看見祤翔走來霜月鬆了口氣說:「幸好你沒事。」
 
  他們緩緩走向眾人聚集的地方,打鬥的聲音不再如此頻繁,但薩爾和娜貝蒂的身影依舊沒人看見。
 
  沒有人知道她剛剛喝下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具有什麼能力。現在最要緊的,便是將光明重新喚回。
 
  「你們掩護著我。」特克施法試圖讓壁上火燭重新點燃。
 
  花費了一番功夫,特克終於讓山洞變的明亮,只是……。
 
  他們先是看見兩名士兵重傷臥倒在地,其中一人斷了氣息。一旁倒了六名黑衣人,有一兩個還在地上哀嚎著。
 
  難過都還來不及,他們尋找著薩爾,而他就跪在一旁喘著氣,盯著眼前倒臥在血泊中的女子,女子似乎沒了生命跡象。
 
  而她便是這次事件的主謀,娜貝蒂。
 
 
動盪 之八 完
=========================================
 
  拖了三個禮拜終於完成了(汗
  不過我發覺發文頻率比以前快了這樣(遭毆)
  後面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東西
 
  不過寫到這算是擺脫戰鬥了!!!告一段落啦!!!!!!
 
  最近因為忙著學校的事情,忙著打麻將,忙著唱歌。
  尤其是活動的事情搞得心神不寧呀 囧"
  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事時候也該交接了(癱
  
  最後感謝各位的閱讀˙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0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XDIN
想不到最後領便當的娜貝蒂呀(原本以為是國王說)
可惜她用煉獄巫師的絕招只有兩集而已

10-17 18:39

JOe
其實會想用煉獄巫師也是因為前不久有玩到的關係XDD
如果有機會還是希望能讓這職業出現呀!
(而且小J似乎也只讓龍魔導士出現半集而已!?)
感謝IN大回覆10-17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jo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雙面觀點──第三... 後一篇:【奇幻】雙面觀點──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