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劇集】新水滸傳第39集

作者:愛冬眠│2011-09-16 10:45:23│巴幣:6│人氣:2332
39-1雌雄沒羽箭鬥會方岩山

方岩山倚崖壁而建,地處險要,是宋江征討江南的近道,山寨主名喚瓊英,為前朝皇帝的後代,當地稱她郡主。她的家族守護此地已久,居民們能自給自足,近來戰亂,面對流落到此的難民,只要能守山寨規矩的,瓊英都願意收留,這裡雖不似桃花源,卻也勝過桃花源。

仇瓊英 黃瀛漩飾演


題外話,梁山征遼國、晉王田虎、楚王王慶的橋段在新版水滸都刪掉了,瓊英本是晉王田虎的部下,有一段曲折離奇的故事,而新版只剩征方臘,有些可惜,最重要的是,方臘手下只剩龐萬春有戲份,其他高手都不見了…

話說瓊英收留難民時,發現有個人很可疑,逼問之下,原來是方臘手下「小養由基」龐萬春。龐萬春告知目的,想要瓊英一同起義,推翻宋朝,只是瓊英認為方臘軍一路上燒殺擄掠,不屑與之為伍。聽到瓊英厭惡方臘軍,龐萬春決定汙衊宋江,說他們在蘭州毀了瓊英家族的祖祠宗廟,讓瓊英對宋江產生敵意。

梁山前來攻打,認為方岩山窩藏方臘軍,希望他們把人交出,並讓道使梁山軍隊通過,只是,被謠言欺瞞的瓊英並不願讓道。見到對方領頭是個美女,王英又起色心,以言語輕薄瓊英,雖然王英被三娘踹了一下,稍微收斂,卻還是忍不住前去單挑,而結果當然是…大意落馬。三娘見王英危險,前來搭救,卻差點中了瓊英的飛石,於是大軍暫時撤退。

公孫勝找到離山出走的林沖,並說出他的心事,原來林沖除了不願和高俅同朝為官外,真正離開的原因,是擔心自己影響招安成敗,連累兄弟。公孫勝知道林沖還在意兄弟,便希望他能回到軍隊,不要獨善其身,棄兄弟不顧。回營的林沖受到眾人歡迎,魯智深更是高興地抱著林沖轉圈。

與方岩山再次對峙,林沖單挑瓊英,雖然佔了上風,卻被瓊英突然襲來的飛石擦傷臉,大軍再次撤退。回營的眾人發現,這飛石有些熟悉,似乎跟張清的技法相似。領命的張清親自出馬,用飛石打落方岩山寨大旗,引出瓊英單挑,兩人不打不相識,見到對方都是飛石同好,心中有了好感。

宋江希望與瓊英交涉,便帶著張清、武松兩人前往方岩山,瓊英雖然接受來客,卻故意刁難宋江。宋江告訴瓊英,梁山軍馬不可能在蘭州燒殺擄掠,毀了瓊英家族的宗祠,只是瓊英不信,派手下圍攻三人,可惜張清、武松技高一籌,瓊英反而佔了下風。宋江阻止張、武動手,好言相勸瓊英,希望她能回心轉意,讓道給梁山。

瓊英與張清在夢中相見,好不快樂,夢醒後,張清私自去找瓊英,瓊英也以飛石告知張清上寨小徑。張清沒有保留地告訴瓊英,梁山將於近日強攻方岩山,勸她收手,免得使寨民無辜傷亡,只可惜瓊英仍是不想讓道。

回到梁山大營後,張清告訴宋江,自己將與瓊英求婚,若是能以此關係使瓊英同意讓道最好,若是不行,張清將裡應外合,幫助梁山攻下方岩山…

39-2梁山奉詔討方臘

張清隻身前去方岩山,告訴瓊英自己願意留在寨中,與她結為夫妻,瓊英非常高興,帶著張清熟悉寨內,希望張清能守護方岩山。

混入山寨的張順找上張清,並收了張清的機密書信,內容是要宋江於婚禮那天大舉攻山。可惜張順和其他兄弟講話太大聲,被葉清發現祕密,到了婚禮當天,這群兄弟被迷昏,而瓊英也質問張清,認為他根本是個騙子。瓊英痛徹心扉,只想與梁山死戰,張清卻要瓊英想想那些無辜的祖先、無辜的寨民、還有他們一起救過的嬰兒…

嗯…嬰兒在哪?看來新水滸真的刪了很多戲…

知道死戰只會傷害無辜,瓊英決定棄械投降,與張清一同回到梁山營中,而宋江也笑臉相迎,完成兩人未完的婚禮。

劇情急轉到梁山攻打蘇州城,只見梁山軍苦戰,難以打下,而方臘東西援軍即將到來…

「叫楊志快點打下,否則提人頭來見我!」吳用心裡仍是不爽楊志嗎~XD

而這一戰,王英、扈三娘夫妻死於槍網之下,武松雖來支援,已是來不及了。雖然梁山軍隊成功打下網師園,收了蘇州,梁山頭領卻也損失十五人…

記得王英想保護三娘後背,而三娘也想保護王英後背,卻是誰也保護不了對方,同殞戰場…

蔡京上奏要宋江限時攻下杭州,只是梁山軍馬疲憊,若是強攻,恐怕損傷更大。「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宋江決定勸降方臘,就算會落人口實,說他與方臘私通,宋江也要一試。

可惜,龐萬春根本不想投降,只說聖上方臘與宋朝不共戴天,要燕青、李逵回去。知道此事,蔡京又在宋徽宗面前進讒言,好在朝中還有宿太尉能據理力爭,讓宋徽宗放心。

涌金門前,方臘閉門死守,宋江想找人勸降,吳用建議,可乘一艘火藥船過去,以備不時之需。張順自願前往,因為這是他想出來的計策,若勸降不成,就用火藥炸開城門,只是張順這一去,恐怕有去無回…

下集預告,張順魂歸涌金門,武松單臂擒方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9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水滸傳

留言共 5 篇留言

跩〃哥
好像真的刪了很多
像我本來想看公孫勝擒混世魔王,結果沒做[e3]
下集張順死的好慘....
看的都鼻酸[e3]

09-16 15:45

愛冬眠
今天要準備衛生紙了,比昨天密集的便當連發[e3]09-16 17:03
louis4116
不太敢看...總覺得下一集會死更多人...

09-16 19:52

愛冬眠
一路死到最後一集啊...09-16 23:14
六道骸
[e5]仇瓊英也是我的菜!

11-11 13:55

愛冬眠
三娘:(踹+瞪)11-11 16:33
六道骸
[e6][e6]我不是王英呀~~
我看了新版王英跟3娘死的好恩愛
但是我查一下3娘不是為了救王英被鄭彪擲鋼磚打死的嗎~

11-11 22:27

愛冬眠
新版打方臘比較精簡,很多劇情都改過了11-12 20:36
六道骸
新版方臘手下戰將也變好少..
只出現一位站城上喊丟石頭射箭!
接下來就被林沖擲槍射死了..這便當來的太快..

11-12 22:34

愛冬眠
很可惜~方臘手下一堆遺珠啊11-12 23:14
愛冬眠
龐萬春護主不該用肉身去衝,應該射箭,這樣誰死誰傷還難估計,可惜新版把龐萬春的高明箭術也砍了XD11-12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2419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集】新水滸傳第38集... 後一篇:【劇集】新水滸傳第40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