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主觀的討厭客觀!

作者:旺旺│2011-09-16 00:12:25│巴幣:2│人氣:182
敢問你們有沒有想過,客觀的分析一個作品真正的好壞,到底是好處多還是好處少?
 
 
畢卡索後期的畫到底哪裡好? 我覺得他前期的畫又真又美,後期的會紅有一大部分是因為他靠前期的畫作來做後墊。
 
「那是你不懂!」
 
客觀到底指的是誰的觀點? 大眾? 對這方面有研究的人?
 
 
如果是大眾的話,票房不就代表一切? 大部分的人都「不理解」畢卡索的畫,很多懂得也都是裝懂或背的。
 
所以不是大眾。
 
 
如果用的是視覺藝術家的觀點,很多精通畫畫技術,知道他用的都是高超的技巧的藝術家,也不怎麼認同他後期的作品,只是沒有人敢說出來而已。
 
就算是認為他好的,對他的畫作也都有不同的栓釋。
 
如果身為客關觀點的族群不能給一致的答案:「它們好是好在XXX,OOO,和ZZZ。就這樣。」那不就變成主觀了?
 
還有,客觀的觀點是誰定出來的?
 
到最後,不是也是依各人的喜好,需求,和看法,在這個領域有權力,有威望的就可以定什麼是客觀,然後任何反對的聲音都被冠上「太主觀,不夠客觀」的標籤,與本領域討論方向不符,不倒扣刪文?
 
 
我不是說客觀不好(這邊指的是有用不同的角度來分析,喜不喜歡佔了一大部分,你喜不喜歡一部作品也是可以客觀分析的),我是說,很多時候只要發表自己的觀點,就會向上面說的一樣,被扣帽子。
 
就我客觀的分析,要擄獲現代人的歡心,與其去客觀的指出一個作品因為有什麼哪裡好,不如發表主觀的言論,使觀眾主觀的共鳴。
 
 
科學家從重複的「人看到紅色後,頭腦某處有偵測到反應」的客觀角度演變成「人看到紅色後會使頭腦某處反應」的主觀角度;
 
社會大眾則是從重複的「這個人我喜歡」的主觀角度演變成「這個人是好人」的客觀角度。
 
 
 
 
你對主觀和客觀有什麼看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9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Bach
你的文不錯看欸,我想訂閱了

04-14 16:16

旺旺
好久都沒有新文了。04-14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巴哈的朋友們... 後一篇:放過我吧,困境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